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岁月如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岁月如磷

2018-09-14 20:03:56 作者:天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岁月如磷

  他们哭泣,他们狂笑,他们喜,他们忧,他们跑,他们跳,或高兴或苍茫,白洁的雪是孩子的心里,等夏天到了,冰雪消融,我爱的季节里,风却不再那么火热。

  沈阳的春天很短,像一盏刚泡好的茶,没来得及品,茶香便不在了。我曾神往那种节奏很慢的日子,可世上事大都适得其反

  在跌宕崎岖的二零壹七年里,我有一段时刻慈祥的像位白叟,校园就是我的养老院,有一段时刻像热锅上的蚂蚁,拼命的去寻觅工作,这两种极点让我对日子的享用变得糟糕无比,还好随入冬平静

  来了。

  当我再次回到校园的时分是三个月后了,站在偌大的东门口,神采飞扬就像当年刚来到这儿时那样,不过是少年气息已不在了,多了份慎重

  我沿着灰白色的路朝睡房走着,周围花坛里的花花草草早被北风炸毁,脑海中却仍然能为他们涂填花团簇拥,我始终认为我心中的恶是少的,正能量占有了我大都言行,所以并不喜爱枯萎。

  我推开睡房门的时分,画面就如我回忆中那样,大都时刻是狼藉一片的睡房,少量时刻是整洁的四人小卧室,脱离了工作环境再回到这个有喜有悲的当地,心中的波荡崎岖是文字所无法表达的。

  到了晚上,去天南海北各地闯练的兄弟们像平常一样聚到了537,开了各种各样游戏,从前一同追求攻破的难关,似乎没那么难,曾经的诉苦变成了向前进攻的高呼,他们都知道在这的时刻并不

  多。

  辩论的那天清晨,熟悉凉水让我清醒了许多,因为工作性质商场里我每天要面临几十个不同陌生面孔同他们交流,所以对于辩论心态崎岖并不是很大,不过再次走上讲台,有少许傲慢预备不充

  分的我仍是答得稀碎,不过好在教师自己专业教师,一个微笑,化解了许多为难,我的状况确实欠好,这是我一向的托言。

  辩论后本认为这次回校园的行程到这儿就告一段落了,当我正计划着下午到家歇息歇息整理出一份文章的时分,一场人很全的班级集会让我意想不到,咱们分成了两桌,人员分配合理,都有能喝的

  不能喝的,当酒和情感氛围集合到了那一个小的包厢,集会的气氛抵达了极点,当时心想今日的我只想喝醉。

  咱们从正午吃到了晚上,就着剩菜剩饭,喝着残局,玩着好几种酒桌上的游戏,眼看天色渐黑,风拍着窗,就像叫咱们散局。

  今晚的气温和前几天不同,风凌厉了很多像刚磨砺完的剑刃。一起走的几个人话都没有太多,我望着教学楼还亮着的窗,望着钟塔,望着拱桥,望着河渠,步伐比以前慢了许多。

  到了寝室夜色深邃,我和两个兄弟一起走了这旅程的最后一段路,要是几个月前我们的目的地相同的,网吧,但这次是我回家。哥们点了根烟,接着路灯看到了他紧皱的眉宇,我问:“几号回来?”他说五月。

  我们走了一根烟的路程,他碾灭了烟,拍了拍我肩膀说声再见,我挥挥手连回了三声,我转过身去,加快了步伐,觉得今天也没那么冷,眼前的冰都融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岁月如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