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告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告辞

2018-09-14 19:49:00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告辞

  人生有许多场分别,人生有许多种等候,人生每天演绎着无数精彩故事,人生没有排演过的剧情,人生没有写好的明日,人生的空白需要终身去添补。

  见过太多分别的场面,通过太多分别的时刻,好像在挑选写这篇故事时并没有觉得无从着笔,相反的仅仅想表达心里的故事,一向都忙着假造各种的故事,一向都在寻觅各种有故事的

  人,而一向躲避心里的过往,不肯意与曩昔的自己分别。

  写过那么多人的故事,恰恰忘了写自己,忘了写那年的自己。

  故事的最初都很简略,但是自从将自己葬在那个黑色的九月开端,我便将自己连同一切的回忆都封闭在那间小屋里,那个姓名,不肯意被引发,那个视我为宝物的人不肯被提起,由于我还

  没有准备好与你分别。

  六年了,当回忆像个流水阀门般翻开时,思绪就像一串串通透珠子,每一个都是与你在一起的日子,但是,你写下一首诀别的诗,脱离我抵达天堂,留我一人在人间吟诵,每个

  九月,好像都会忆起你,好像都会觉的你还在身边。

  你走了,没有人再教我余生的路该怎么走,你走了,我便从此注定孤独,你走了,本来在你怀有中的我俄然失去了温暖,你走了,本来想把你写进我故事里的笔遽然停滞在一边,本来我想

  带你看大海潮起潮落希望好像也落空了。

  我等着我长大,可是你却在我还未长大时便从我的世界里消失了,从此那些你买给我的玩具,买给我的鞋子都成为了你的影子,六年的时间里我从来都不相信你走了,我只是在想,或许你去远行了,说不定明天就会回来了,说不定下个月就会出现在我的身侧,可是,原本我想过的明天似乎变成了遥遥无期。我十五岁时的九月成为了我一生难忘月份,在六年后的今天写在笔尖,似乎唤起了所有的记忆

  儿时的我是被你宠坏的野蛮丫头,我是被你偏爱的有点无理取闹问题少女,因为我从来不知道,当你看到陪我的时间变短时,便倾尽所有的想让我快乐,想让我在你离开后依旧微笑,可你不知道,我所有的微笑都在你离开的瞬间消失了,从此,我的世界荒芜

  你走了,于是我学会了在委屈安静的自自己慢慢抽泣,因为没有人为我擦拭眼泪

  你走了,于是我学会了不能在任何人眼前无理取闹,因为没有人会与你一样包容我。

  你走了,于是我学会了周旋与人际交往里,不再善良,因为没有人再告诉我要善良。

  你走了,于是我学会了将心事埋葬在心中,因为没有人如你一般听我诉说

  你走了,我将你藏在心中,从此世事纷扰万水千山,似乎因为你的离开而萧然。似乎因为你的离开而从此淡然。

  你走了,从此音信全无。我告别了很多人,唯一就是不愿与你别离,因为一旦与你告别,我害怕,从此对你记忆会减少,从此会将你忘却,可是,我最终还是与你告别了!

  你说过的远方,你走过的路,我都想去看,带着对你的记忆,带着最后的思念,没有盛装的告别仪式,悄悄的说给自己,将你藏在记忆里,从此,学着自己长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告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