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紫荆无限美,只因近黄昏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紫荆无限美,只因近黄昏

2018-09-14 19:39:23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点点素粉倾挂泻缀于零枝疏桠上,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而我的存在,是那么的偶然。

  偶尔,没有目的结局是胜美的。我本心不在于与紫荆在此时此地碰目,却如此不小心地闯入了这个时刻变化物质世界的唯一时空。途经行政楼前的一大片紫荆林,我的心就被其勾引了,不遇不知道,一逢真是令人喜开面颜,心儿倏瞬被其绊摄,将自行车倒在草地上,就抓影捕拍去了。

紫荆无限美,只因近黄昏

  没有预时,没有约处,我就与这一群寻美的人儿邂逅了紫荆蹁跹枝干的灵空姣美。美在我此刻的心境而已,感觉到一种视觉追求美感。一幅幅的谐和温暖镜头,都丹青入了我的心画上。

  美是难的,美是视觉与听觉快感。但看在相库里的紫荆,我的耳边还在拂掠过那飘跃在紫荆清香里的声声切音:麻麻,你过来啊!(是撒跃向前的阳光少年);粑粑,POSS摆好了!(是插好兔耳挂簪弄出兔耳手指的萌娃小女孩);老公,我脚都麻木啦!(是不惜形象站在架梯上拍摄美景少妇)。

  各种欢伦之乐、长幼之情,不单在我图库的相片姿态上,更在我真人版的表情里。

  很是令我心悦目欣的是那黄昏里的紫荆黄昏。西夕随着我几分钟的跃移,它也在迅疾地消没着轮廓,先前亮霞霞的光云圈裹着它,而后它就很是王者的孤只一零了,但黄橙橙的很是可口于我。我喜欢它的消失,因为消失的才是美过的,多少真情演绎不是在哭泣的怀抱里?因为美得残酷,所以才催人长相忆。

  美是不带任何压抑的,不仅如此,美是可以缓吾之抑的,因为这短短的几分钟与人、与花的通触,我的心忽而畅开了,闷糊糊的胸怀也舒敞了。

  培根认为美的精华是秀雅合适动作。而此处此刻的美,在我的眼里是清素与谐适的存在。

  在美学里,认为视觉和听觉最能为人所吸引,即美景和声音,不大提及美的滋味气味。不提及,怎么可以否认它们的不存在,置身心于这丛紫荆的木草上,闭上眼睛,在黑暗里,用鼻子,嗅到了清花木叶茸草的美味佳肴。我赖衷于自己框设的美境,美学是死的文字,而我自己的美义,是活的心灵

  《西方哲学》:人们可以说西方的思想或者是柏拉图的,或者是反柏拉图的,可是任何时候都不是非柏拉图的。那我可以说华农的暮美或者是紫荆的妍粉,或者是紫荆的素白,可是任何黄昏都不是非紫荆的。

  美,在花,在夕昏,更在我心灵的回声里,在那个特定的神圣时空里。

  艺术是摹仿的摹仿,而我的文字也喜善摹仿。美是人的灵光呼吸,我的呼吸在自由空间里,我挣越不了现实束缚,但是从心底里抗恨它的存在。

  就在此紫荆木花之地,此接近黄昏之刻,自己眼里的美由心而造,一切都那么素净祥然。艺术或许有终结论,而美没有终结论;因为美在简单,所以安存。

  美是水的影子清亮动人永恒的水,伴着匿而不遁的美。

  华农处处,美影点点,只消一目,便化一心。因为爱,所以美。

  那些利熏欲陶的心是美的沙漠之荒,所以,偶尔地许自己一点自私的空间,我会倾醉在紫色的幽妙里。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