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状态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状态

2018-09-14 19:34:0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位女友,在丈夫出轨并提出离婚时,哭哭啼啼,说啥也不同意离婚。她能愿被丈夫侮辱恶言相向,看着丈夫带着新交的女友在自己眼前大摇大摆出现毫无顾忌地秀恩爱,也不肯签下那纸离婚协议书。但她除了哭,除了摔东西外,再也没有任何办法,更多的时候,是独自流泪,失眠。半年的时光,她已消瘦得不成人样。亲人朋友劝她:离婚吧,离开这样的渣男,你会生活得更好。但她总是摇着头,在她心中,丈夫是一个能力很强的人,是她在外面行走的骄傲。她舍不下那个“总经理太太”的称呼,尽管他已经很久不曾带她一起出门,然而在她心中,似乎只要不离婚,她就可以衣着光鲜走在外面,被人叫“太太”,而一旦离婚,似乎就什么也没有了。结婚十几载,她渐渐失去自我,让自己低入尘埃,不管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对丈夫是完全依赖。当丈夫要甩手而去,她已经站不起来。

  婚姻,可以成就个人,也可以毁掉一个人。其实,她原本是丈夫的大学同学,结婚之时,应该是势均力敌的,只是,随着事业发展孩子的出生,她在丈夫的要求下回家带孩子。从此,她忘了自己是一个知识女性,忘了应该给自己开一扇窗,保持与外面的连接。渐渐地,她的眼睛只局限于柴米油盐酱醋茶以及孩子,闲下的时光,是电视剧作伴。而丈夫事业突飞猛进视野越来开阔。她跟他出去的时候,她听到很多很多对于丈夫的赞扬,她享受到丈夫事业成功带来的荣耀。丈夫的成功犹如一座宝塔,她被压到塔的下面,从此,她都是仰望的姿势。至于后来丈夫发生了什么变化,她再也看不到,她更多禁锢于家里。直到丈夫跟她摊牌要离婚,她还茫茫然不知为何。如果,她能保持一份工作,她也许还是一名白领;如果,她回家当全职太太之后,能够保持自我,维持一种精神的独立,也许她也不是现在这样的结局

婚姻状态

  最好的婚姻状态,应该是有你,我很幸福;没你,我也能活得很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婚姻状态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