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富察皇后下线,董洁的陈年旧账为何翻不过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富察皇后下线,董洁的陈年旧账为何翻不过去

2018-09-14 19:45:16 作者:李爱玲 小茶 阅读:载入中…

富察皇后下线,董洁的陈年旧账为何翻不过去

   

01

  

  《如懿传》剧情越来越紧凑

  富察皇后薨逝,中宫空悬,各宫觊觎后位,明争暗斗进入新阶段

  看了富察皇后临终前那一段,真心为董洁的演技点赞。

  她卧于病榻,清泪长流,双唇翕合,颤抖着,哽咽着,将一个女子一生爱而不得的不甘哀怨凄楚悲凉演绎淋漓尽致

  纵使演技满分,但仍旧阻挡不了观众对她旧帐的重翻。起初,网友们因不满外表贤淑内心毒辣的董洁版富察颠覆了秦岚版富察“白月光”的美好印象而站队互呛。

  紧接着,潘粤明前经纪人陈祉希微博开撕,说董洁以没义务为由,拒绝孩子看望病重的爷爷,直指董洁“品行不好道德败坏,看上去像白莲花,实则是毒蘑菇”。

  这并不是董洁第一次被翻旧账。

  早在2015年的热播剧《虎妈猫爸》中,董洁就因出演赵薇和佟大为之间的第三者,被外界讽刺本色出演”。

  2016年大火亲子节目妈妈超人》第一季中,她的表现又饱受诟病:过分依恋儿子心理上没长大、让儿子填补丈夫缺失情感空位等等。

  数年前那场沸沸扬扬离婚大战,像一个魔咒,一直阴魂不散地追着她。

02

  

  董洁和潘粤明2005年因戏生情,2008年举办婚礼,次来迎来了儿子顶顶出生。

  顶顶两个月大时,潘粤明拍戏期间遭遇严重车祸,董洁寸步不离照顾数月直至康复经历了生死考验

  他们曾一度被誉为娱乐圈的“神仙眷侣”和“模范夫妻”。

  谁也没有想到,没过几年,这对金童玉女公然开撕,成为死敌。

  2012年10月,董洁工作室发布重磅声明,不仅承认离婚传言属实,还揭露了潘粤明三宗罪:嗜赌、家暴、欠债,更称关于董洁的绯闻都是潘粤明一手策划

  第二天,潘粤明亲自发声明,称自己问心无愧。在长文中,他把董洁放在了一个不知情、被利用位置上,认为都是工作室在背后操作

  接着,潘粤明以污蔑和诽谤为由,起诉董洁的经纪人,最终胜诉。

  而董洁方原本受害者可怜,也在与王大治的亲密照流出后被彻底打脸,王前妻公然在网上痛斥二人多次同居,更披露董洁还曾怀孕。

  一时间舆论四起,原本为董洁叫屈的网友们纷纷站到潘粤明一方,骂她明明自己出轨还恶人先告状。

  最终两人离婚,顶顶归董洁抚养

  狗血官司危机公关、舆论反制,所有戏剧能够想到的桥段,纷纷在现实中上演,董洁大受好评形象,就这样在一场对撕中面目全非。从清纯玉女沦为出轨人妻,两年无戏可拍;潘粤明也声誉受损,事业一度跌倒谷底。

03

  

  董洁属于上天赏饭的那一类演员。入行顺利,起点颇高,颜值演技皆在线

  1990年,10岁的董洁由兵士歌舞团在大连特招入伍,后进入解放军艺术学院学习舞蹈毕业后成为一名舞蹈演员。

  2000年,董洁在央视春晚舞台上,与谢霆锋牵手出演歌曲《今生共相伴》,人们一下子记住了这个眼神纯净笑容甜美的“新娘”。

  同年底,董洁的处女座电影幸福时光》上映,导演是张艺谋,搭档是赵本山,她在片中饰演孤苦无依的盲女吴颖。

  这部电影开启她的演艺事业,完成了从舞蹈演员到演员的转型

  初出茅庐就备受认可,她获得了第7届中国电影华表奖电影新人奖及第47届西班牙巴利亚多利德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奖。

  2002年,董洁主演青春偶像剧《白领公寓》首播,她在剧中饰演清新脱俗的舞蹈老师任飞儿,搭档是当时韩国一线男星安在旭。

  当时中韩合作电视剧寥寥无几,这对荧屏CP着实惊艳众人,一时风头无两。

  2003年,董洁与陈坤搭档主演的民国爱情剧《金粉世家》。她饰演外柔内刚、向往自立的寒门书香之女冷清秋。

  该剧夺得央视年度收视冠军,董洁获得第3届中国电视艺术双十佳演员。

  冷清秋成为电视剧史上的经典角色,董洁也迎来了演艺事业的巅峰

  同年签约香港泽东电影公司,成为王家旗下艺人,出演多部影视剧,搭档皆为张智霖、林心如、杨千嬅等港台一线明星

  2004年出演了王家卫导演的《2046》,饰演活泼好动、清纯勇敢旅店老板小女儿王洁雯,虽然戏份不多,但寥寥几场都与梁朝伟演对手戏。

  之后与何合拍《梁祝》,与陈小春搭档《精武陈真》、与谢霆锋和甄子丹合拍《龙虎门》……不仅演艺事业经营有声有色,还挑战其他领域,为动画电影《长江7号爱地球》中的“袁老师”配音。

  2011年再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与韩庚、殷桃、窦骁、周冬雨共同演唱开场歌舞《回家过年》。

  而这一切,自离婚风波之后,便只剩差评

  2015年,电视剧《虎妈猫爸》热映,董洁饰演插足赵薇和佟大为家庭的唐琳,引得网友们开骂,即使提名第22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女配角也无力挽回观众缘。

  2016年,董洁带顶顶参加亲子真人秀节目《妈妈是超人》,被质疑不考虑孩子的心理承受力,不仅育儿方式被抨击诟病,还被吐槽“怨妇附体”。

  看得人不胜唏嘘:纵使心里千帆过尽,归来仍被万众不饶。

  如今,38岁的董洁,容貌依然耐看,演技依旧精湛,但离婚和出轨是两座大山,至今无法逾越。

04

  

  这个提倡平等时代,其实舆论依然有一处隐蔽尺子一个男人出轨,可以用“全世界男人都会犯的错误”来解释,风头一过,随着时间推移而被原谅;但一个女人如果出轨,就从此背上了永恒污点,一辈子翻身都难。

  董洁曾坦言,舆论的口诛笔伐曾让她濒临崩溃,一度中断事业,两年没有拍戏。

  有人说,董洁天生一手好牌,却被自己打得稀烂。

  身为成年人,无论何种缘由,自己的错终究要自己承担。

  想必董洁,早已彻心彻骨明白这一点。该付的代价,她都付了。

  这几年,她独自抚养孩子,拍戏赚钱努力做好一个单亲妈妈,在骂声忍耐,在挣扎成长,尽管仍有不完美,但她一直没放弃

  她不再年轻对比之下,38岁的容颜也有了明显沧桑之感。

  与她有过关联的两个男人,都已走了各自的生活轨道。王大治当爹,潘粤明翻红,唯独她,依然被卡在那里,翻不过这一页去。

  看得人不胜唏嘘。

  幸运痛苦同时落到一个人身上的滋味,她最有发言权

  这凌厉世间,谁又能永远保持优雅体面

  如果每个人都注定会犯错,那么,就该买单的买单,该填坑的填坑。然后,顶风冒雨,咬牙向前。

  还是想祝福董洁。

  沉浮迟数,温凉寒暖,她已尝遍。

  不谈命运无常,不说造化弄人,百鸟归林后,她也仍然只是一个认真演戏的演员,一个努力成长的妈妈。

  图源网络

  识别*关注服务号,参与活动

  我们会挑选五位桃蜜送价值118元的新款弹力裤

  -End-

  作者:李爱玲,情感作家职场妈妈,已出版《你若不伤,爱就无恙》《你才是自己的过来人》,最新作品集《越女王,越少女》已上市。微博@李爱玲的桃花马。微信公众号:桃花马上石榴裙()。

  小茶,85后,固执金牛座,矫情的B型血,闲来涂几笔,励志过有爱有痛不凑合的日子

✤✤✤

  往期回顾

  我又不是人民币用不着所有人都喜欢

  《如懿传》嘉贵人辛芷蕾:我的欲和真,都写在脸上

  给男人涨工资、增产假,女人就愿意多生孩子了?别搞笑了!

✤✤✤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新书购买链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