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月·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月·夜

2018-09-15 19:07:44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月·夜

  觉睡得越来越少,醒来的时候不到五点,黑暗中,透过窗户看到那轮将满未满的月,静静的吐绽幽辉,心中一动。月一定不仅仅是一块冰冷的石头,它还是善解人意尤物,总是以自己方式眷恋黑夜的人带来安慰。在我眼里,月清月幽月静,所以月美,美得不染纤尘,美得如诗如画,美得使人有窒息之感,那一首首赞月恋月的诗,此时都纷纷鱼跃而出~

  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应该是我现在这种情形吧,诗意圆满心情也圆满的无以复加,仅仅因为那轮月华,是有多傻,多傻啊!古往今来,那么多爱月痴月之人,看的不都是同一轮吗?江水恒常,月阳更替,唯有一代代仰望传说的人,在无数静如无人的夜,心中被水一样月光洗亮。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勾勒的是一幅清美的自然之景,传达出别样人生况境。还有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的惆怅和凄殇,形影相吊的孤寂,在月下更是清苦重要的是心底弥漫的怅凉,无人可解,无药可救。

  那一首~明月别枝惊鹊,清风半夜鸣蝉,更是我所喜欢的,寥寥几笔写就眼前况景,把那种岁月安好,我心清风的孤悦,写得生动可感,入滋入味。月,枝,鹊,风,夜,蝉,哪一样景物,似乎都必不可少,它们只为一首诗而存在,也因一首诗而永恒语言魅力情感的魅力,孤独的魅力。这样美,这样美啊!

  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珍珠月似弓,每次读到它,都觉得美不可言。秋夜是浮上心头的那抹凉,秋露是心尖儿上闪烁的那朵萤,秋月是漫袭心上的时光啊,就那么缱绻心头。诗的语言这样美好诗人的心这样柔软,一丝凉,一丝暖,一丝清明,一丝孤单……千年之后,重复着同样的心情,感受孤寂中的欢好。

  清月下的世界也被染上禅意,散发着我爱的气息。只是,天亮得太快了,我已置身于光明中,心却还在月光下漫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月·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