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离天堂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离离天堂草

2018-09-15 19:05:08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离离天堂草

  这场离别,注定无声。多大的悄然,都无法遏滞泪潮一泻万里。

  短乎乎的文字,书得很是上心却是一塌糊涂,难得糊涂,离别更难。没有离别,哪有退路曲折辗转的道路,掏空了心肠,才可洗净铅华

  从在纸页上打滚胡摸那一刻时,就一直轻轻悄悄地把自己许作一棵离离原上的小小草,荣枯更迭,青黄交替,都不曾对它有任何的情感闪失。

  打小,离别就永远凌驾于相逢之上,每一次短小小的春风逢聚就会把久长离别造成的麻木之冰暖洋洋地融消。

  在自己很没有年纪时候,就老早体会到了“三天过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糊语,果然时间都不会狠心让自己失望

  当伪装不再是保护色,而是物质色、虚荣颜时,自己就退诩了小草的自居,觉得不能让自己的没心肺破了它的清真,失了它的淡纯。谁都有谁的各自定位,别以为你就可以随意凌乱篡位。敬重小草,就像敬重自己一样

  今个晚儿,自己与自己作离,说不出的心淡意薄,离别自在人心,自己从不曾让心流颠浪簸过,何来的重重牵舍。

  斗不过小草的简单与不凡,低在尘埃里的自己,卑微挣扎彼此厮杀,一山不容二虎的定话要在我这里上断头台了,卑微与挣扎的轮流执政让我的生活存在感很不明显,没有安全感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如果我遗忘了这二十个字,那么我离遗忘世界也就不远了。

  翠翠田边茎,一季一疏盈。

  弯镰挥不净,夏雨沐又青。

  那么精心的刻意,只为与夜的饯别。

  离离草,你要像小孩子一样,才能住进天国,因为天堂小孩子的。 而我,是离别重天上的常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离离天堂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