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家请客吃饭,铺上了一块塑料台布,是不是很low?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在家请客吃饭,铺上了一块塑料台布,是不是很low?

2018-09-15 12:00:31 作者:鲁瑾 阅读:载入中…

在家请客吃饭,铺上了一块塑料台布,是不是很low?

  嗯,是我,鲁智深姐姐。这个公号名字了,从“鲁瑾脱口秀”改成了“鲁智深姐姐”。点击这篇文章☞ 我来到这个世界,只是为了游戏人生 —— 公众号改名通知了解更多。

  点击上方蓝色的“鲁智深姐姐”☞ 右上角“...”☞ “设为星标 ★ ”

  插画来自Paige J Moon

  上周六刘虹和徐小芳来我家看望停岗伤员,提着大包小包,跟来看婆婆似的。

  这两个是赤裸裸不愿意进厨房,也从不装热爱厨房的人。因为一天到晚在外面吃饭,像条华丽的野狗,所以最喜欢在家里吃饭,坐在别人家餐桌旁,会感动眼泪掉下来。

  来看我之前她们说:烧顿饭给我们吃。

  嗻!

  我在网上买了一只三斤重的大甲鱼和西北的羊排两个大菜,其它是我最近特别喜欢的大葱豆腐以及一些蔬菜

  她俩本事太大,我一向比不过。为了打击她们,我特别制作了两个甜品巧克力慕斯和绿豆糕。

  果然秒杀了她们…………

  两个人开始拍各种菜的照片,羊排和葡萄酒的照片发到朋友圈发现盘子底下还垫着一次性塑料台布……

  朋友圈有个朋友很惋惜地说:桌子上要是不铺塑料薄膜该多好!应该有一块好看的桌布啊!

  好看的桌布是有的,在塑料薄膜下。

  她说的很对,铺塑料薄膜真的很low啊!但为什么她这么说我一点都不难为情呢?

  因为桌上有塑料布说明我们不是为了拍照,而是为了方便啊!骨头随便吐,吃完四个角一拎扔了便是。

  那个朋友说,也不是为了拍照,而是为了好好地吃一顿美好的饭呀!

  嗯嗯,可是,有了塑料布我们吃得还是很美好啊!或者,美好这个词不太确切,是吃得爽吧,也不是吃得爽,是在一起聊天就很开心啊!

  况且,骨头鱼刺可以乱扔更美好啊!

  这个朋友说:铺桌布,要有可以乱扔骨头的心胸,桌布扔洗衣机洗洗也很方便的。

  但我在某些方面勤快,某些方面却很懒,我真的懒得天天洗桌布啊!

  桌布也不能和其他衣服一起混洗,对于一个早就装修好,要死要活再打洞买洗碗机的人来说,吃顿饭要搞这么复杂我一定是叫外卖算了。

  其实这个朋友说的都对,朋友来家里,美味佳肴高脚酒杯红酒,桌上铺块塑料布确实是相当不像话的,但不像话的生活真的省力啊,自在啊!

  所以,在家一定只招待一丘之貉的好朋友关注重点差不多,无非找个由头聚聚嘛,怎么轻松怎么来。要不然,她们半夜叫了代驾回家,我还得收拾半天,于心何忍?她们忍,我还不干呢!

  她们一走,我把碗塞洗碗机,塑料布一扔就洗澡看剧去了。

  二十多年前我可不是这样的。

  当时有个大学教授男朋友,有一次杭州有个专业全国学术会议,他说会开完想请同行到家里吃饭。

  为了表现自己,我开始大动干戈,酒杯桌布啥的都买起来。

  那时还没有*,普通人家里基本不用桌布,市场上也没有这么多不同尺寸不同花色不同材质的桌布。我到百货大楼去买了一块宾馆用的大白桌布,铺到教授家那张不大的圆桌上。

  学术同行来了,聊经济社会,重点都在聊上,并没有人关注雪白的桌布高脚酒杯和我做的各种准备

  那天倒是没有铺塑料布,学术同行们都有把骨头菜汤洒在桌布上的胸怀。等他们走了以后,桌布泡在盆里才发现,靠!好大好重的桌布!

  关键教授后来还跟我说:你没必要这么搞啊……

  我那时挺生气:搞了半天没听到一句表扬,还说我没必要这么搞……

  现在想想,是没必要这么搞啊……

  这事儿现在这么看哈:这么搞肯定是美的,要不然,朋友圈为什么都是这种精美呢!大家热衷表现的东西一定不是坏东西。

  但我们不一定千人一面地遵守这些东西,因为每个人的时间有限,不同的人群关注的重点也不一样

  比如90年代初的学者们,住着老房子,天天思考变革,碰到一起谈的都是社会、宗教、这起源那起源的大问题。坐在一起喝酒吃饭,喝的什么嘴里吃的什么根本重要,就在那儿聊聊聊的。

  陋室里,什么都是旧的,斑驳的木头桌子才协调,非搞块餐厅标准白桌布,是有点做作啊……

  年轻时最爱干这些吃力不讨好的事了。因为吃力,又不讨好,心里就有了怨气关系就不容易处下去。都是这种模式

  慢慢地经历多了,会总结了。

  做人哪,不要老做加法,要经常做做减法

  已经很累了,能不做的事就尽量不要去做吧……

  当然,我还是非赞赏志愿者线线、红红那样每天把早餐晚餐场景食物做得无比精美的行为,是她们的激情快乐能力

  她们是艺术家

  这是她们的重点。

  但她们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也并没有每次都搞得这么精美,她们也可以享受乱糟糟。我们在一起享受胡说八道,重点也就不在摆盘了。

  当然也可以不铺塑料台布,可以的,你们收拾就行……

  我已经越来越放过自己了。

  每个人的兴趣重点,同一个人不同时间的兴趣点或者心情会都不一样。人生很短,我们只能专注于几个点,事事完美太花时间了。

  算了,就这样吧,有时候Low就Low点,轻松自在。

  - END -

  来“鲁智深姐姐”的*逛一逛呀

  姐姐的*有什么?

  抑菌蕾丝内裤,Wayne Flex经典穆勒鞋,澳洲Nu-lax肠清宿便排毒防便秘乐康片,武夷红茶正山金骏眉,单人美容真丝眼罩枕/眼罩,手持挂烫机.....

  前三天的文章

  那些直男癌歌曲把女人们气笑了……

  你是不是关注了很多公众号,很久没点开了

  出国除了护照和钱,最需要带的是什么?

  回复黄色信箱」或「原创文章阅读更多。

  点击“阅读原文”,进入姐姐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