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一个人能混好的5种迹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一个人能混好的5种迹象

2018-09-15 18:46:03 作者:曹默 阅读:载入中…

一个人能混好的5种迹象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学点厚黑学」每天推送

  文:曹默丨来源:学点厚黑学(houhei988)

  前不久和老同学们聊天,最大的感慨就是时代变化太快了,新事物出现同时,也给我来带来了危机感

  就拿工作来说吧,以前梦寐以求的工作,现在说不定让你去做你都不愿意。

  共享单车的出现或多或少打击了“摩的”行业

  各种线上教育的兴起把我那位做培训的老同学愁成了秃头;

  对了,**、京东可把店面*打击的不轻......

  还有啊,仅仅几年,我们这些“站在同一起跑线”的同学们,就拉开了不可逾越距离,有的创业成功年入百万,有的现在还在为房租水电犯愁。

  电影《一九四二》里,张国立饰演的地主一句话经典我知道怎么从穷人变成富人,只要能活着到陕西,给我十年,我还是地主。

  的确,有一种人即便再穷再惨,只要给他一点时间,他就能闯出一片天地,因为他们都有“富人”特质

  敢于接受新事物

  拒绝这个世界上的一切诱惑,并不意味着你要拒绝这个世界上所有的东西

  支付宝刚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觉得不靠谱,可现在你看有几个年轻人不用支付宝的?

  公众号刚出来的时候没人愿意去了解,但是敢于吃螃蟹的那几个人现在哪一个不是身价千百万?

  放在十年前,谁敢相信每天在手机电脑面前吼两句,跳几下就能有钱赚,但今天那些大主播们哪一个不是赚的盆满钵满?

  你用30年前的思维来看问题,你会觉得别人疯了,实际上是你落伍了。

  往大了说,这叫趋势比如说

  1980-1985年:摆地摊

  1985-1990年:个体户;

  1990-1995年:大老板

  1996-1997年:下海潮

  1998-2003年:炒股票

  2003-2007年:房地产

  2005-2012年:直销热;

  2012-20**年:互联网+;

  ......

  往小了说,工作何尝不是这样?我们赖以生存技术软件,也有革新的时候,如果我们不能随着它们的改变而改变,还墨守成规,当新技术取代老技术的时候,你这个“老员工”也就变得可有可无了。

  生活何尝不是这样?美团外卖小黄车、滴滴打车这些新事物的出现,不同程度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是如果你都不明白,也不愿意去了解,等这些东西普及了,你也被OUT了。

  任何事情,都有一个它的规则,只有遵守才能生存,而且这个规则是会改变的,只有改变才能长久

  或许,我们都不想新事物的出现,但是这个社会由不得你。

  随时做好改变的准备

  当你认清这个世界会随时改变的同时,你也必须随时做好改变的准备。

  还记得前阵子有个新闻说,因收费站撤销,36岁大姐领导哭诉:“我今年36岁了,我的青春都献给了收费站,除了收费我啥都不会,也学不会什么,以后怎么活?”

  既可怜可叹

  我们常常在自己营造的舒适圈中,不愿踏出安逸的小世界,追求安稳,可是这个社会不存在安稳,唯有每天前进每天改变,才不会逆水行舟不进反退。

  更可怕的一个现实是,即便你不想改变,这个社会也会逼着你改变,这个过程是很辛酸的,或许是被辞退,被打击,被淘汰,然后你才知道需要改变。

  与其被动,倒还不如自己主动一点。

  其实很简单,只要时常思考“如果明天我被辞退了,我能否依靠现有条件快速的恢复过来”就好了。

  不要做温水里的青蛙,在被煮熟的时候,才后悔莫及

  全方位的认清自己

  老子言,“知人者智,自知者明”。知人很难,知事也难,知理更难,但最难的还是知己

  一个人只有了解自己,才能知道自己的方方面面,才能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

  人们一般是这样的,一眼就能看到别人的不足,却始终看不到自己的缺点。知道自己不足,这是一种能力,越是才能出众的人,越知道自己的不足。

  真正有自知之明的人,在看到新的事物后,会对比自己的想法会思考自身的不足,然后分析思考汲取经验,一点一点改变,一点一点前进。

  “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傅盛说,95%的人都处于“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的状态。所以,只要你能够发现“不知道”,即便还没有能够做到,那么也已经超越了95%的人。

  克制诱惑学会专注

  这个世界对我们的诱惑太多了。

  微博网页的小八卦,抖音快手的小视频网络游戏的小资讯,像毒品一样吸引着我们的心神

  打开电脑准备办正事,然后被几个弹出来网页吸引,一下子忘记了正事,迷失在网页里,一看就是半天。

  说好的一边听歌一边思考,听着听着就情不自禁的跟着哼唱,把思考丢在一边。

  准备看两个小视频放松一下心情,一放松就是一个下午。

  心思分散,心猿意马的人可能一无所获;一心一意,专注耕耘人才能笑到最后。

  在生活中,面对诱惑,我们一定要格外小心。因为在看倾浮华的背后,可能会隐藏着巨大危机。这些诱惑会给我们带来一时的爽快,也会给我们带来长久的困惑乃至后悔

  年轻希望自己才华得到赏识普通人希望自己逆袭成功。但其实逆袭成功的往往是那些静下心来,把时间、精力金钱全部投注在一件事上,争取把它做好的人。

  勇于执行,争抢机会

  你是否总会感叹,“为什么不给我一个表现自己的机会”,感叹自己怀才不遇?于是你等了一辈子,到死还在问,“机会呢?”

  人们常说“机会总会留给又准备的人”,残酷的现实是机会永远不会留给任何人,机会是抢来的,即便你准备的再充分又有什么用?

  还在上学的时候,老师让我们举手回答问题,全班没有一个人举手。老师很无奈,就说“前3名回答问题的小朋友可以提前下课哦”

  其实我知道问题的答案,但是就是不敢举手,眼睁睁的看着别人把答案说出来。

  这个社会可不像老师,还会耐心的问你会不会,你不抢永远没有机会。

  刚进公司的时候,老板在员工群里发了一个红包,当时正好在抱着手机刷朋友圈,一眼就看到了,但是犹豫了没敢点,毕竟自己是个新员工,秒抢红包显得工作不用心

  也就几秒钟的时间,再点已经被抢完了,看着别人几十几十的红包,心痛而懊悔。

  机会就像红包,你不抢,分分钟被别人抢完。

  行动就像抢红包,可能运气最佳,一下子抢一百多元,也可能运气最差,只有几分钱,但是只要抢到了,总会有个结果,比没有抢到好多了吧。

  所以,不要再傻傻的做准备然后等待着机会的到来了,去做一个生活的强者,去争抢机会。

  作者曹默,学点厚黑学(houhei988)原创专栏作者,有态度段子手。文字为马,诗酒为鞍,一生渴望执笔流浪,又希望能与你同行。私人微信号czmy19961212,等你来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