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明天还在,一切就没什么了不起 | 王隽 · 郑在读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明天还在,一切就没什么了不起 | 王隽 · 郑在读诗

2018-09-15 21:15:56 作者:郑在读诗陈cc 阅读:载入中…

只要明天还在,一切就没什么了不起 | 王隽 · 郑在读诗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035天 ———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

  只要明天还在

  作者:汪国真 | 诗人

  鸿园·郑在读诗:王隽 | 公务员

  制作:优扬

  只要春天还在

  我就不会悲哀

  纵使黑夜吞噬了一切

  太阳还可以重新回来

   

  只要生命还在

  我就不会悲哀

  纵使陷身茫茫沙漠

  还有希望绿洲存在

   

  只要明天还在

  我就不会悲哀

  冬雪终会悄悄融化

  春雷定将滚滚而来

  ♚ 诗感

  汪国真的诗,一向简简单单,明明了了,从不用似是而非矫揉造作的词令糊弄人生。他笃定地面向前方,一往无前地把所有困苦抛之脑后。

  直面痛苦并不是没有痛苦,很多时候迎难而上勇气大过裹足不前、临阵退缩的躲避。

  每个人都有他的委屈,也有他的摇摆,多少次,我们沉默地陷在自己的困苦中,不愿抬头?多少次,我们在一次又一次失败中,垂头丧气

  成年人的委屈不需要人知道,更不需要人安慰,在擦干泪水遵循着生命的足迹奔袭,眼前掠过一幅幅充满勃勃生机景象时,你一定会在心底默默感叹,生命这么美,喜悦尚且来不及,哪儿来那么多时间用泪水与叹息度过?

  ——陈cc

  ♚ 读诗嘉宾

  王隽

  王隽,公务员,曾担任郑州大学优秀辩论主席、优秀主持人,多次主持百家讲坛特邀专家在郑州大学的学术讲座活动,对语言艺术极大热爱

  孔子说,居之无倦,行之以忠。已经投身工作岗位的她,坚定地走在尽心尽责、为民服务的路上。在她看来,做最好的自己,所坚守信念和本心是最为宝贵的,它存在于向善、向美、向真的追求当中。

  与此同时,朗读也是如此,她愿用最真挚情感,最美好文字,思辨启慧,初心不改。

  活动消息

  鸿园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中国首站【西藏】,开启报名啦!跟着《鸿园·郑在读诗》,与“中原进藏第一人”同行,完成人生第一个5200米登峰,在圣湖边静读仓央嘉措,探秘西藏未知角落,让我们一起出发寻找心中的香巴拉!扫描*,了解详情,*,报满截止。

  活动消息

  listen-有声者九月,配音圈“大牛”王磊炫酷降临。

  他的声音帅气多变,《李小龙传奇》、《珍珠港》、《指环王》、《加勒比海盗系列……配音作品经典不断,还被迪士尼官方认证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国语御用声。

  他的作品获奖无数,曾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飞天奖”译制片奖,“华表奖”外国影片优秀译制片奖,“金鸡奖”最佳外国影片译制奖。近期作品《油菜花儿开》又斩获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

  【Listen-有声者】九月的舞台,听王磊用声音征服你的耳朵。详情关注《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鸿园·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诗歌非小众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