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不想秀恩爱也不想穷游的不浪漫女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不想秀恩爱也不想穷游的不浪漫女生。

2018-09-15 23:00:07 作者:鳗鲸的海 阅读:载入中…

不想秀恩爱也不想穷游的不浪漫女生。

  插图微博 十二夜

  推荐音乐黑夜不再来

  

  1,

  傍晚六点,我们为了屯食物,带着欧阳酷奇,走了半个小时菜市场买菜。

  原先想想台风前夕的傍晚,“一家三口”散步去菜市场买菜,看起来是一件浪漫事情,就决定出门了。

  实际上却是很不浪漫的。

  天气很闷,还没到菜市场,热出一身汗。

  到了菜市场,全是人人人人人,今天的菜摊上全是被挑剩下的菜叶,

  只抢到两个番茄,还涨了至少两倍的价格

  最后赶紧从市场里脱身,逃到对面的咖啡店冷气,点了一杯20多块的柠檬茶。

  什么都没买到,于是打开买菜的app,下了100块的订单,贵到令人生气,还不如一开始在家下单。

  我看着趴在地上吐着舌头的欧阳酷奇,转头跟远夏说,感觉年纪大了,浪漫真不是一件舒服的事。”

  倒不是抱怨这一趟台风天前的不愉快菜市场之旅,只是让我想起昨天看到的一个微博。

  昨晚在热搜上看到一个微博:

  看到这番话我是有共鸣的,但很快我就不敢那么感同身受了。

  因为我看到另一个电影博主,怼原博说:

  于是我开始反思自己,不愿意“流浪”,想住好点的酒店,我们是不是变不浪漫了?

  2,

  “变得越来越不浪漫”这件事,是我这一长段时间来的发现

  首先我的发现,源于谈恋爱这件事。

  前段时间,另一对情侣朋友,他们热恋了大半年,有一天他特好奇的问我,你们两个出门为什么走路都不牵手,还嘲笑说“你们是不是没感情了”。

  我发现还确实是真的,一群人出去,我们通常是各走各的。

  而他们这对小情侣呢,走路竟然是十指紧扣的。

  正常来说,不管三七二十一,不牵手,男朋友的锅!

  不过那一天我在脑子里把“在一群人面前十指紧扣”这个画面,安在自己身上,竟起了鸡皮疙瘩

  有一次我们开选题会,荆棘讨论到一个点是,表达一对在一起七年的恋人相爱,应该怎么表达?

  一个大一的撰稿人回答,出门,或者是过马路男生一定会牵着女生,一定是十指紧扣那种。

  荆棘问我,“你告诉他们,你们现在出门还十指紧扣吗?”

  我突然愣了,脱口而出,“原来不是我们一对不十指紧扣啊?”

  最后我们得到的答案是,一对过了热恋期的情侣,别说是十指紧扣了,你的左手右手牵在一起十分钟试试

  为什么我会说,我觉得我越来越不浪漫了?

  因为时刻牵手在他们看来是必须的“浪漫”,在我们眼中,全都是汗。

  3,

  还有一个,就是逛宜家。

  没谈过恋爱的人,总想着将来跟男朋友去逛宜家,然后把未来20年,包括买房子小孩的画面都幻想一遍。

  对,我以前也是这么浪漫的。

  可如今的现实是,我们租的公寓就在宜家附近,却几乎不敢轻易去宜家。

  一,宜家特别大,像一个迷宫一样,我去了十几次都分不清哪是哪,它特别心机,从进口逛到出口,没两个小时别想着出来了。

  二,宜家大部分东西,我都买不起,买得起的那些杯子什么的,只有那么点,早就买了。

  逛宜家简直在折腾我们这两把老骨头,我们倒是常去宜家旁边的公寓做推拿和拔罐。

  认真想来很惭愧,我们真的是“不浪漫到底子里”了。

  5,

  其次,我的不浪漫,还得怪罪于我本人,现在活得很“不浪漫”!

  我曾经也是一个可以“流浪”的人,就是那种苦没关系,出发就行了。

  大学时候浪漫到登峰造极,不止一次坐三十多个钟头火车去旅游,一趟下来,光是坐火车都要三天了。

  大一去云南,跟我姐两个人,从广州出发的火车,那个时候20岁都不到,怎么折腾都没问题

  唯一现在想起感触深的一点,是我们在大理的一天晚上,为了省钱晚餐就吃了一点。

  凌晨青旅的路上下大雨,我们站在一家小餐馆对面避雨,我盯着店里冒着热气炉子,跟我姐说,“我好饿啊,能不能给我买碗面吃?”

  没有温情瞬间,因为我姐想了十几秒后,残忍拒绝了我,“我们没钱”。

  那天晚上的冷,加上那种“饿”,导致这件事已经过了四年后,还特别具象地刻在我脑子里,是“刻”进去的。

  6,

  大三那年,学校要求去云南摄影采风,又重新坐了一趟相同路线的长途火车。

  那时候长期对着电脑稿子颈椎腰椎什么的已经不太行了,上卧连坐起来的空间不够

  我只能成天躺着,躺着用手机写稿,或者是盯着天花板听歌,那30多个小时里我很多次都听到自己骨头在咔滋咔滋响。

  那两次经历,在当时来说 都是特别浪漫的尝试,但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已经完全不行了。

  我的提前老年化告诉我,现在连坐廉航,膝盖能顶到前座的那种特别挤的座位,超过两个小时,都受不住了。

  有一个朋友告诉我,她以前大学旅行住青旅,现在却一定要住隔音好的星级酒店,因为她特别不经吵,一有动静就睡不着了。

  什么年龄,做什么样的事,在什么样的阶段,浪漫也是完全不一样的。

  上大学欠着花呗的男朋友,为了一定要的“节日惊喜”,给你定了一个一千多的酒店过节日。

  你非但不觉得浪漫,一定还会心疼个几天几夜。

  而如果你工作好几年,有存款,买机票住酒店不是问题,又为什么非得花时间折腾自己,非得去坐火车住青旅呢?

  我想,不是一定要这样做才显得“在旅行”,以及“不势利”吧?

  我们越来越不浪漫了。

  是因为尝试了那么多“浪漫”之后,我们会发现,「不合适的浪漫」对生活并没有任何补偿

  有些时候,我听那些别人所说,有关“浪漫”的标准,不管是穷游,还是甜腻腻的恋爱。

  不是不好,只是摆到我们身上来,已经不太舒服,甚至不大合适了。

  看到一句评论,拿张学友的歌调侃得特别有理,她们说:

  “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苦很多就算了。”

  有些人可能认为女生这样就很势利了,配不上真心了。

  我倒只是觉得,真是麻烦

  我们果然年纪越大,生活就越不好糊弄了。

  

  进来叹口气

  这里是你的叹气基地

  a.转发 b.点赞 c.点广告

  是你对我最重要支持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