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千万别委屈了自己!”这位父亲的忠告刷爆了朋友圈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儿,千万别委屈了自己!”这位父亲的忠告刷爆了朋友圈

2018-09-15 23:00:46 作者:才华水木君 阅读:载入中…

“女儿,千万别委屈了自己!”这位父亲的忠告刷爆了朋友圈

  水木君说:

  如果爸爸是海,女儿就是父亲心里珍贵的岛。都说女儿是父亲前世的情人,女儿长大了,有自己的生活经历成年人苦痛,父亲看到了为她高兴,但有时也十分心疼。面对渐渐远去的孩子,父亲有几句话想对女儿说。

  亲爱的女儿:

  真的很抱歉!这么晚才能坐下来跟你聊聊家事

  我这个做爸爸的,曾经一度自诩好丈夫,好父亲,直到看到昨天的那一幕,才发现,有些事我错了。希望你不要责怪爸爸。

  说来惭愧,爸爸曾经一直以为男人在外打拼很辛苦女人在家做好家务容易

  昨儿看见你像个陀螺一样忙个不停,又是接领导电话处理工作事儿,又抽空打开煤气灶做饭,还见缝插针收拾小孩散落在地上的玩具

  而女婿安心地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偶尔还指挥你去洗衣服

  一方面,爸爸为你能独当一面感到骄傲,你终于长大了,也独立成家了。另一方面,爸爸也觉得心疼。

  你除了工作,还要拎起一大家子摊子。最难过的是,爸爸没有做好榜样,平时都是你妈操持着家务事

  我想帮你做点什么,又不知道如何做起。这里爸爸跟你聊聊几件事。

  

  独立是好事,也别忘了依赖

  从小我就告诉你,要学会独立,自己事情自己做。

  小时候,你就很乖巧听话,从不让父母督促学习,也很少让父母操心其他事。每天自己定好闹钟去上学,一放学后就立即回家,吃完晚饭安静作业

  我们教过一两遍的东西,你立马就会了。别的孩子还要父母穿衣穿鞋,你就可以独自去上学了。

  记得有一次,你考试考砸了,不敢把成绩单拿回家,还想要偷偷的改分数

  当时,我特别生气,痛骂了你一顿。诚信成绩重要过程结果更重要。

  你当时点点头眼圈都红了,委屈地说,下次不敢了。

  后来,还是你妈帮忙辅导你的功课

  我知道你不想让父母担心,什么事都喜欢自己扛着,还格外省吃俭用

  虽然学习是你自己的事情,但如果遇到问题爸妈也能帮你一起度过难关啊。

  孩子,独立是好事,但也别忘了依赖。毕竟,家人才是你坚实后盾

  现在社会对你们要求比较多,你们生活压力比我们那时也大多了,既要养家,还要持家,既要养育孩子,还要侍奉公婆

  可是,闺女,你要明白,你不是孤军奋战。很多事,你不用一个人挑起所有责任

  俗话说,有了家,就有了家务。家是两个人的,家务也是两个人的。

  更何况,家务从来都不是女人的专利。男人可以洗衣做饭,女人可以在职场厮杀打拼。

  什么事都靠自己,没错。然而,什么事都自己一个人扛,就错了。

  别劳身劳心,在家里还把自己活成一支队伍

  

  爱可以容忍,但一定有底线

  这几天,我陪你妈在家看电视,感触良多。

  生活说起来简单,又很繁琐,无非就是柴米油盐,穿衣吃饭数钱。

  泰戈尔说过,使人疲惫的不是远方的高山,而往往是鞋里的一粒沙子

  使生活甜蜜温暖的,也是一些小细节

  譬如,《妈妈超人》的杜江,一看就知道对媳妇真好。大家都在做任务,只有他一个人一直在帮媳妇做事

  在媳妇和孩子午休的时候,还帮忙清洗她鞋子上的脏东西。霍思燕最喜欢吃辣火锅,他不爱吃辣的,依然乐呵呵陪着媳妇一起去吃。

  在外参加活动时,从不跟女明星暧昧。前段时间参加《勇敢世界》,猜拳比赛中杜江输了,需要亲鬼鬼的额头

  鬼鬼见杜江不情愿,还顺势主动扑过去,这个杜江也是正人君子,面对镜头时还跟媳妇解释,这只是一个游戏。 

  在杜江故意凑过去时,鬼鬼惊恐万分,突然向前撞了一下,碰到了杜江的脸,这才算象征性完成了任务。

  平时你妈净迁就我,怕我在外辛苦劳累,总是做我喜欢吃的饭菜。我呢,就每回上交工资卡,她都能乐呵一个月。

  在家里,虽然你妈掌管经济大权,但她全心全意为家着想,我敬重她,也爱惜她,不忍她受一点委屈和伤害

  在外闯荡,也少不了是非诱惑

  婚姻中两个人互相包容,这没错。但是,有些事决不能容忍,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比如出轨,家暴。

  当初我们同意结婚,也是希望有个人能互帮互助,待你温柔体贴,为你遮风挡雨,而不是给你带来风雨

  平时受了委屈,也别憋在心里。多和爸妈说说,我们也可以帮忙拿个主意。如果实在撑不下去了,你回家我们养你。

   ⒊

  爱自己,先要爱惜身体

  像我们这把年龄,才会真正懂得身体的重要性

  年龄大了,什么毛病都出来了。牙齿不好的,只能嚼一些甜烂的东西。腿脚不利索的,爬几层楼梯气喘吁吁

  每次同学聚会,人越来越少,聚在一起越来越不容易。

  我和你妈都买了保险,不需要你操心了。可是,我们最担心的还是你啊。

  你们年轻人,平时没事就熬夜,吃夜宵,还爱点外卖

  你妈也经常唠叨,外卖不干净,想吃什么,回头告诉我们,我们就给你做,你们总是嫌麻烦

  每次听新闻里说谁谁谁猝死,或抑郁症跳楼,我和你妈都捏了一把汗,生怕你出什么意外。

  做父母的,对你们也没有别的要求,只希望你们平安健康

  赚多少钱,住多大的房子,开多昂贵的车,都不重要,你们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快乐幸福足够了。也怪爸妈没本事,不能给你们提供更好的生活,一切只能靠自己去拼。

  为人父母的,都希望子女过得好,别太辛苦了,也别累坏了。

  闺女,希望你能记住这几件事,陪伴你走到最后的是伴侣,但也别忘了还有爸妈一直陪着你,保护着你。

  作者/才华水木君

  水木文摘(mwe)原创发布

  转载请联系授权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