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假如你失踪了,多久后会被发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假如你失踪了,多久后会被发现?

2018-09-16 21:20:07 作者:雨熹小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看到新闻说,最近又有留学生失踪了。我突然想,要是我失踪了,那多久后会被发现呢?

  先来算一下。假设我是周五晚上被绑架的,那么,接下来是周末两天,公司同事应该在这两天都不会发现异常,除非喊我回去加班。排除掉加班的可能,那么我失踪两天,同事发现不了。

假如你失踪了,多久后会被发现?

  接下来就是我室友了。因为我的习惯是一到周末就出去玩耍,有时是去蹦迪,有时是去朋友家过夜,久而久之,周六早上没有回来,室友也是觉得正常的。“哎,又出去浪了。”那么,至少直到周日晚上,室友不会意识到我失踪了。

  接下来就是我的朋友了,因为不是固定一定要和她一起去蹦迪,或者吃宵夜什么的,所以偶尔周五晚上我没有联系她,没有回她信息,她会觉得我在忙着处理其他事情,加班,或者约会,所以也不会发现。可能要有急事找我,才会想起问我室友,然而并没有我室友的联系方式

  那么接下来就是我的家人了,一开始来上海的时候,我还会每天在家庭群里报告我的行踪,在广州的朋友也会密切关注我的动态,这样,如果我在来上海的一个月内失踪,至少还能很快联系警方。但是,现在已经半年了,他们会觉得,我会活得很好没关系

  这么盘算下来,最早发现我不见的,应该要在周一的下午,同事们发现我今天没来上班,没有邮件,想起给我打个电话,发现没人接,心里产生疑惑,于是报告老板调查我入职时候填的资料,找到我留下的我姐姐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过去我远在一千五百公里以外的佛山的姐姐,问“你知道林四在哪吗?”正在带我侄女玩耍的姐姐可能会一阵晕眩加懵逼。因为她已经三天没有给我发信息了。

  那么,姐姐就会想着给我的朋友打电话问问,然鹅,姐姐没有我朋友或者室友的联系方式。

  那么,姐姐和我的同事就会想要报警。

  那么,上海的警局就会接到报警信息,开始搜索用我的身份证号搜索我的行踪,找到我住的公寓

  接着问公寓里的前台,问我的信息,于是联系到我的室友。从我室友的口中,得出我经常去哪里。因为我特别不固定,有时去跳舞,有时去看展,有时去蹦迪,有时去旅游,所以,排除下来还是需要很长时间

  并且,这些地方都很少需要登记手机号和身份证。去餐厅吃饭也不用登记个人信息,去奶茶店喝奶茶也不用。一句话来说,要找到我还是蛮难的。

  说到这里,警察还是无法联系到我的朋友。

  这么一圈下来,至少要三天吧,才能发现我真的失踪了。

  于是开始全面搜罗,可以通过我登录的社交网站,用的百度地图超市购买记录,打车app的路线行踪,甚至是某宝的购买物品,来找到一些蛛丝马迹

  但也已经超过拯救我的最佳时间。

  要是我真的被绑架,或者误入某组织,那么只要我不主动联系,就很难找到我。

  这么说来,一个人要失踪,比想象容易多了。

  社会关系链越弱,越容易消失。就像福尔摩斯说的,睡在天桥底下的人,谁消失了,都没有人注意到。

  所以啊,就算是单身狗,也要有一两个经常联系的朋友或者家人,随时知道你的行踪,朋友、家人和同事之间,最好相互间有联系方式。特别是自己一个人住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