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盛长歌》就是男版的宫斗剧:一个人变得不可爱,是从丢掉这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天盛长歌》就是男版的宫斗剧:一个人变得不可爱,是从丢掉这件

2018-09-16 09:15:13 作者:汤小小 阅读:载入中…

《天盛长歌》就是男版的宫斗剧:一个人变得不可爱,是从丢掉这件

  后台回复“早安”送你免费写作

  回复“写作”加入轻松高效写作群

  这几个月天天被《延禧攻略》和《如懿传》包围,都是女人围绕一个男人斗来斗去,于是想换个口味,看了《天盛长歌》。

  陈坤还是一如既往演技好啊,倪妮演得也很到位,跟大女主不同,这部剧有点像《琅玡榜》,是大男主剧。

  我追了十几集,忽然产生了一种错觉,好像跟看《如懿传》也差不多

  我们都知道,无论是《延禧攻略》还是《如懿传》,甚至更早的《甄嬛传》,故事其实都差不多,就是一群妃子为了争宠互相陷害来陷害去,今天谋害皇嗣,明天给其他嫔妃下个套。

  虽然看得爽,但大多数人都为这些妃子感到不值,本来好好的一个姑娘,一入皇宫个个变得阴险毒辣,一心只想着争一个三心二意的男人实在没出息

  很多人因此嚷嚷着想看男版的宫斗剧,让一众小鲜肉围着女王争宠。

  《天盛长歌》里的众皇子倒没有围着女王转,不过,他们都围绕着皇位转。为了夺得皇位,个个都是用心良苦

  太子为了巩固自己地位,不但杀自己的兄弟,还对其他兄弟猜疑陷害不断。而其他皇子一边对太子阿谀奉承,一边又暗中想取而代之

  就连吃顿饭,也是各怀鬼胎,一句话不对,就会被其他人抓住把柄。贵为皇子又怎么样?一不小心,就丢了性命

  是不是跟女版宫斗剧很像?所以啊,也不用骂女人不争气,男人也一样不争气。

  可是这一切是怎么造成的呢?

  《如懿传》最新一集里,惢心要出嫁,如懿对她说:你不像我,一辈子被关在这个皇宫里,根本出不去,你可以过自由自在日子

  如懿并不是一个喜欢争的人,可是,她根本没有第二条路可以选择,她不能离婚,不能离开皇宫,那就只能保住性命,站在最高位置。所以,能不斗吗?不斗就只有被别人害死。

  就像海兰,最初她从来都不争,不争宠,不争位分,甚至想让别人忘记她的存在,只想在皇宫里安安稳稳过一生。可是,这么简单愿望也不能实现,那就只能变得坏一点,狠一点,别说宫斗了,就算害人性命,也眼睛不眨一下。

  其他人也一样,无论是富察皇后还是高贵妃,或者是嘉贵妃,令妃,所有人都没有退路,只能拼命往上爬。

  《天盛长歌》里的几位皇子也是如此。太子想要保住自己的位置,就得提防他人,其他皇子想要坐上皇位,就必须扳倒太子。因为,太子继位,他们很有可能死路一条

  无论是后宫嫔妃,还是皇子,无论争的是宠爱还是皇位,本质上都是一样的,那就是他们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

  他们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走,稍有不慎,一生就毁了,不但毁自己,可能连自己的家人都要跟着遭殃。这种境况下,自然自私又狠绝,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变得面目全非,不但别人讨厌,估计连他们自己都讨厌。

  就算坐在高位,也不会快乐,更不会可爱

  当一个人失去选择权时候,就已经与快乐可爱无缘了。

  无论男女

  不止是宫斗剧,生活也如此。

  经常有读者在后台留言,倾诉自己的烦恼,大部分都是关于婚姻的。

  有位读者说,她的婚姻非常糟糕婆婆一家对她特别苛刻,无论她做什么,都会遭到嘲笑反对

  老公任何时候都和他妈站在一条战线上,从来都只会指责她,而不会帮她做任何事,甚至在月子里,老公和婆婆一起指责她没把孩子带好,婆婆挑唆老公踢她掐她。

  这样的婚姻,还怎么继续?

  她现在看到婆婆和老公就觉得恶心,恨不得他们在自己面前消失。

  其实这个愿望很容易实现,离开这个家庭,他们就真的从自己面前消失了。可是,她说,自己赚的钱不够养活自己和孩子,还需要老公经济上的支持,所以她没有办法离婚。

  那就只能继续维持这段糟糕的婚姻。

  当然没有办法快乐,而且连她自己都惊讶,之前善良可爱的她,现在竟变得阴险恶毒总会想办法给老公和婆婆添堵,看到他们生气,她心里就很爽。甚至经常祈祷他们出门被车撞,忽然得怪病。

  她知道这样的自己很讨厌,可她控制不住,她就想拉着他们一起毁灭

  这样的故事从来不是个例。比如我们会骂那些打小三原配,觉得她们姿态不好看,傻。她们不知道这种行为愚蠢吗?不,很多人只是没有了选择权,或者放弃了选择权。

  还有,经常看到一些女性被家暴,忍无可忍之下奋起反抗,杀死了家暴者。她们天生恶毒吗?不,她们只是被家暴者切断了退路。她们不是没想过离婚,只是无论如何也逃不脱。既然没有选择,那就要么被打,要么打死人

  其他事情也一样,无论在职场中,还是与家人朋友相处,当我们有选择权的时候,谁让我们不爽了,我们可以选择斗,也可以选择离开,这会让我们心态平和,不容易歇斯底里。

  可是,如果我们没有选择的时候,那就只能斗个你死我活了。这个时候,谁的嘴脸都不好看,谁都不会真正开心

  所以,人生重要的,不是你赢得了一场斗争,而是你要始终拥有选择的权利,可进可退,这样,你才会保持快乐和可爱,才会真正畅快地过这一生。

  注:本文配图来源网络。本平台使用图片属相关权利人所有。

  汤小小

  无论任何时候,请记得让自己有选择的能力,送给大家,也送给我自己。周末快乐!

  获得植观氨基酸洗护旅行装宝宝@美甜 @稚始稚终 ,*小助手()*。

  获得梦幻多效面膜的宝宝是 @Q美的小姐姐 @陌兮 @璐儿 ,第二次通知了,今晚24点前还未联系的话福利作废哦。

  往期精彩

  谢娜在微博马甲线:能把一件事坚持下去的人,到底用对了什么方法

  聪明的嘉妃下场凄惨历史上有个人比她更出名悲惨,只因她们错信了一件事

  最近很多人加了我的微信,在朋友圈看到了很多意想不到内容,如果大家想近距离我的生活状态和照骗,欢迎*的微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