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小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小苜

2018-09-16 20:54:16 作者:人间惆怅客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小苜

  “再说我就跳河了!”小苜瞪着眼恐吓道。

  “跳,你跳呀,我们没怕过。”

  “你是不敢跳吧。”

  吵闹声不停在耳边响起,小苜脸色一白,一抹巨大委屈心生,她侧脸扭身想要抹抹眼泪,谁料踩在栏杆上的脚一滑,她还来不及反应过来,身体已经从栏杆那儿滑下去了,而下方是一条小河

  周围的孩子没有想到小苜会跳下去,都吓了一大跳,随即看到小苜平安无事从水中站起来,又起哄,“这种河,是两岁的小孩玩的,你丢不丢人,哈哈。”

  小苜苍白着脸色,没有理会身后孩子的叫喊,她的膝盖被河里锋利石头划伤了,站起来都有些吃力。只是她最不安的,是她手里的鱼。

  那是一条金红色鲤鱼,刚刚她不小心跳下去的时候压伤了它,此刻它颓然地窝在她的双手上。

  村里的人说,河里什么都可以捕捞,就是不能伤了鲤鱼。

  她一想到传言,脸色惊得发白,也不理回背后孩子的嘲笑和捉弄了,她只知道现在她要治好这条鲤鱼。

  她尝试着把鲤鱼放回水里,可是鲤鱼一动不动的,像是不行了。

  小苜一把将奄奄一息的鲤鱼掏进怀里,口里默默念叨着“鲤鱼鲤鱼,如果你是仙子,一定要原谅我的冒犯,我把你带回家,看看家里有什么能够帮助你的。”

  若是真的有鲤鱼仙,大概能撑得住这脱水的时间吧,若是没有……

  说实话小苜也是一筹莫展,她拼命往家里狂奔,以最快的速度赶回了家。小苜的爷爷生前经常和她说过不止一次鲤鱼的故事可能有什么办法

  她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一本很古老的积满灰尘书籍,“鲤鱼受伤……”

  很幸运半死不活的鲤鱼被小苜死马当活马医地救活了。只是伤口还没有好。

  小苜看着在大大水缸中游来游去的鲤鱼,祈祷,“鲤鱼鲤鱼,如果你显灵的话,能不能帮我惩罚那些孩子?例如让他们摔一跤什么的,好报仇我那天摔在河里的雪恨啊。我这伤口还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好呢。”

  那帮熊孩子,小苜老早就想教训了的。

  许了愿后,小苜一连观察了几天,那些小屁孩依旧一点事情都没有,疾步如飞地奔跑,捉弄起她一点障碍都没有。

  小苜感到深深地挫败,或许鲤鱼仙的传说是假的。

  假虽假,她最近喜欢看着缸里的鲤鱼发呆,看着鲤鱼在水中游呀游,有时候是一下午,有时候是一整天。

  鲤鱼好的差不多了,她要把鲤鱼还回河里了,说实话,她有点舍不得,她一直是孤独的,渴望陪伴,鲤鱼就像她的小伙伴,陪她度过了这些日子。但爷爷说过应该让每种生物回归到他们的故乡

  小苜把鲤鱼放回河里。

  日子一天天过去,有一天她突然觉得周围很安静,仔细想想,才发现那些捣蛋的小孩子已经有好几天没有来骚扰她了。

  周围安静得有些出奇

  小苜突然有些难过,村里的大人无视她,虽然这些小孩子总是拿她开玩笑,其实也没对她造成多大的伤害。相反她有种被当作小伙伴欣喜,哪怕经常被笑被骂。

  小苜决定去看看孩子们怎么了。

  她来到村落,她并不是住在村里面,自从父母离开后,她独自在郊外生活着。

  有两个小孩子在村口坐着。小苜认得,这也是经常欺负她的两个小孩子。

  “丑八怪,你怎么过来了!”一个小孩子见着小苜,吃惊地道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那个带着项圈的小孩子呢?”小苜想起一个孩子,她比较熟悉的。那个孩子虽然也是用恶劣语言和她说话,但很多时候都是和她聊天。

  “他……”一个孩子支支吾吾地道,大滴的眼泪从他眼中掉下来,“他的腿不小心伤了,村里的老郎中说他再也不能站起来了!他以后都不能和我们一起玩了。”

  两个孩子抱在一起哭了起来。

  小苜只觉得心脏激烈跳动鬼使神差地,她想起她向鲤鱼起的愿望

  “喂,丑八怪,你要去哪儿……”

  小苜飞快地往之前跌倒的那条河跑去。

  她开始懊恼自己,怎么会有这么歹毒的心理,可她也知道不是她的错,她只是,单纯地想教训一下这些熊孩子,并不是想让他摔坏腿的。

  小苜的泪水流了下来。

  河水清澈,小苜跪在放鲤鱼离开的那个地方,双手合并祈祷。

  “鲤鱼鲤鱼,我希望那个孩子的腿能好,他们是一群很可爱的孩子,虽然很闹很捣蛋,但我知道他们没有恶意……”

  小苜说着,抽泣着哭了起来。

  河水没有什么变化,缓缓地流动着。

  这里一切都那么自然,怎么会有仙呢?

  只是这一刻,小苜无比希望鲤鱼仙的存在

  她跪了很久,直到太阳要开始落山,山里吹起了风。

  她撑着麻木的腿往回走。

  被太阳晒得昏昏沉沉的脑子有些不灵活,她只能躺倒在床上,迎着月光迷迷糊糊地睡去。

  她好像梦到,那是阳光灿烂的一天,几个孩子再次欢快地围着她闹,喊着,“丑八怪你还不回家,再不回去我们明天就过来把你捉去卖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小苜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