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游,不叫寻找诗和远方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远游,不叫寻找诗和远方

2018-09-16 20:04:36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最近,小肖家里乌云密布,每一张脸都是阴天状态大家似乎都在努力强忍着,祈祷原本温馨家庭不至于在矛盾风雨飘摇

  小肖考上大学,本来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事情,只可惜喜悦在这个家转瞬即逝。在填报完高考志愿父母还在为小肖的学费发愁时候,小肖提出要跟同学出国旅游,而这笔费用要有好几千元。当父母以经济拒绝的时候,小肖脸色骤变,认为父母不让他出去开眼界,见世面是父母目光短浅,只看见钱。小肖一直不是一个性外向,遇事愿意敞开心扉孩子,在遭到父母的拒绝后,他再也不跟父母交流,甚至不大爱吃饭,每天郁郁寡欢。当父母想进一步再做解释的时候,小肖只有一句话:“你们不懂,你们的世界不会有诗和远方。”父母蒙了,的确,小肖的父母没有什么文化,为了小肖各方面都不输给其他孩子,他们硬是省吃俭用,将小肖送去一间需要住宿重点中学。小肖在学校的费用一直不少于其他同学,但小肖压根就没有在意过自己的父母已多年不曾买给过新衣服,俩个人饭菜简单得不能再简单,几乎小肖不回来,他俩不会去市场买鱼买肉,每天都是将就填饱肚子而已。他们的生活确实只有苟且。然而,外出旅游,就叫寻找诗和远方吗?只有走出去,才能发现诗和远方吗?

远游,不叫寻找诗和远方

  小肖陷入迷途

  僵持了好几天,在小肖总是没有好脸色,甚至茶饭不思情况下,他的父母同意了,拿出原本预备给他读大学准备的钱,让他跟着同学出来开眼界,去发现诗和远方。至于他读大学的费用,他们又得另想办法。小肖母亲拿出他们结婚时的两件金首饰,悄悄对他父亲说:“把这个先卖了吧,时间太紧,先应付他第一学年,第二学年我们再慢慢挣,慢慢积攒,还是可以的。”他父亲看着他母亲,伤感地说:“这可是你唯一的首饰……”“没事的。”母亲轻轻地回答。而这一切,小肖并不知道,他不知道他的身边,他那勤劳的父母对他那深深的爱就是一首浓浓的诗。

  诗和远方,需要的是一颗善于发现的心,而不是远走他方。而不顾身边亲人感受,不顾实际执拗远游,更不是所谓的寻找诗和远方的生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