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昨天的校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昨天的校园

2018-09-16 20:21:33 作者:1们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的校园

  昨天的我们, 昨天的校园是青葱岁月了无痕迹的溜走了。昨日的校园是孔子的儒家文化,也是孔子所教的修身齐家。昨日的校园是旧日的告别,在青葱岁月迎接着春风祖国花朵更加茁壮

  昨日校园,逝水流年枝干挺拔仍是当初潇洒的花和叶 枝繁叶茂。一种广博和坚实在大地突兀的回荡着。昨日的校园虽矣然逝去 但让我们打开了眼界开阔视野。懂得尊师重道和修身的素养收获颇多。

  会领略到“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的快意”。“会体悟到 欲求千里目,更上一层楼真谛。”会感悟众 众里 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顺其自然”。会羡慕李清照夫妇的“被酒消得春睡重,赌书消得泼茶香趣事。”追忆茫茫的往事,忆滴滴的留念。

  昨日的校园,带给我们生命中不同境界人生的境界并不于永远顺境逆境,而是在于用最好的态度人情味去面对。

  “春去湫来,海棠花开”。昨日的校园中说不尽的感恩与那擦肩而过善意。“匆匆过往从容而真 。思如聪 心如开 清明的心 语默而动 心而静。”昨日的校园 温暖芳华岁月,便有了动人心弦文字。昨日的校园教会我们人生三种不同的境界:

  第一重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出自晏殊的《蝶恋花》”涉世之初,我们懵懂小孩 我们彷徨 少年处在这个阶段阅历少 但朝气蓬勃

  第二重境界:“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原句出自柳永的《凤栖梧》我们确定人生目标为了追寻真理梦想 日以继夜的工作夜追梦 即便再苦再累也无怨无悔

  第三重境界: “众里 寻他千百度 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出自辛弃疾的《青玉案》我们经过长期的努力,仍一无所获,但终有一天会解除困惑 水到渠成。也许这就是知世故而不世故的最高境界吧。

  在昨日校园中,铃声与青葱的光年将我们叩醒,“将不忘自己那颗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的心”。在昨日的校园 远方总归是要有的是我们春天的伊始与精神漂泊的天地

  “在昨日的校园里,儒墨挥袖。洒下我们的芳华岁月 洒下彼岸的灯火 是心之所向 。洒下的诗情画意 是岁月的陈酿 。洒下的岁月 是温暖的阳光无法超越与褪去的离别。”

  “昨日,让人感受生命灵动与莹弱。校园则赋予生命思考沉淀。在昨日的校园,闭眼看落花,不负这光景流年。昨日校园 如空谷幽兰送得祖国花朵 百花香诠释空谷之间的兰 “耐得住寂寞,才守得住一世的繁华”。在风韵中长眠,在岁月中辗转。

  昨日的校园 因为 美好 而无比珍贵。因为短暂 而无比珍惜。“背靠着 校园樟树下望纷飞落叶衣衫柔白 路在我们脚下一直延伸。 昨日校园 从我们背上行囊,那刻起 在心里亦在无比珍惜昨日的校园。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昨天的校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