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同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同桌

2018-09-16 20:36:57 作者:(⊙o⊙)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同桌

  2017年冬天你发来冰天雪地冬天的家乡图片,我激动眼角泛着泪水,想要把这个消息告诉全世界。2018年的春节钟声鞭炮声终于在千里之外响起,催着我这个漂泊的人快速回家。坐在高速飞奔的列车上望着南国明媚眼光和万千的高楼大厦和百亩的池塘都倒退于身后,直至消失,一路北上终于来到这块秦川的大平原上。

  下车后迎来的西北风是那么的熟悉亲切,尽管寒风凛冽令人瑟瑟发抖。拥你入怀,提行李坐公交穿梭在一年不见的老城中,途径曾经高中母校,路还是那样窄,可那年的母校已被周边拔地而起高楼淹没,昔日的母校已是待建的建筑垃圾地。不禁的感慨,不禁的流泪,那年的我们还好吗?

  现在还依稀记得母校对门中医校园隔壁的那家煎饼果子格外的脆口,游泳池门口的那家土豆夹饼店虽小但老板的饼外脆内软,土豆和莲藕块脆爽可口,哦对了还有隔壁老王店里的八宝粥不错,粒粒饱满,爽甜不腻……

  现在都还记得九月的秋老虎还是那么热,那个傻里巴叽的我竟然记错了开学时间,来晚了一天,第二天才报的到。高中的我们都一样白色校服,每天穿梭于宿舍教室操场。现在都还记得宿舍门口的那排法国梧桐必在秋日里红的艳丽惊艳校园。小花园里的池塘里有几条大金鱼陪伴我们度过了三个春夏秋冬。每次早读必然在花园喂金鱼,然后盯着它们发呆。想着当金鱼真好,一生只有三秒的记忆喜怒哀乐不过只是过眼烟云

  我与你的遇见,不知是努力结果还是上天的安排,但有一句话说的好,叫有缘来相会。我们定是上辈子修来的缘分,我与你虽不像一般的青春偶像剧,俊男俏女演绎悸动的青春,彼此迸发着罗曼史的浪漫爱情。我们是相貌平平,努力学习,彼此较劲,彼此飙脾气,彼此互为老师,互为朋友,一起谈天说地,互相吸引,来自不同阶层的一对知己毕业时还记得你给我的留言吗?

  “提起你我就”义愤填膺“,怂娃,比我学得好,比我瘦,比我刻苦,比我能说,比我有才华,最可怜的是能压住我的脾气。”

  可我想说,其实你更优秀,我更羡慕你有四世同堂大家庭殷实教育环境,以天下己任的担当,和一颗不分高低贵贱,当以等同视之的情怀。还有一颗慈悲为怀,怜爱穷苦苍生的大爱之心。估计这就是你吸引我的地方吧,当然这也就是我们能成为知己的原因吧。

  历史上两位伟大无产阶级的开创者马克思和恩格斯,他们友谊是两个来自不同阶级联合,更是纯质友谊的实践者,恩格斯在生活中工作中给予了马克思无限的帮助。友谊没有贫富贵贱,不分彼此。只有意气相合,志同道合。高中时代的你对于我也是给予了无限的帮助,记得那时候我没有手机母亲总是有事就打你电话找我,你也不会不耐其烦,总会帮我传递消息。生活中也会把好吃分享与我。

  你还记得吗?还记得夏天的那个夜晚我们下了晚自习漫步于运动场上,你给我讲述着清朝的历史风云皇帝故事,当然也曾讲述着纳兰词集背后的人文轶事。当然我的历史基础不怎么差,也会时不时和你拌拌嘴。当然我也记得有一次的周末我与你一起走在渭南老城的东风大街上,一起谈天说地,讨论时政,挖掘历史,谈人生,谈理想。吹牛吹的都不想分开,天黑了我还逗着你说“怕啥,你人高马大同桌给我做保镖”。

  你给我的留言册上写道,最大的梦想

  "给我同桌找个军人嫁了"。

  哈哈只可惜到现在这个梦想还没实现

  上大一的时候,我们两个的学校距离不是很远,但联系愈来愈少了。我记得我有去看过你,貌似有一次我们阴差阳错没有见上。毕业后的我们更是仅靠微信上的三言两语联系着。但也能感觉到我们依然惺惺相惜。这个弥足珍贵

  记得春节回家时天天想着我们聚一次吧。我约你在高铁站见面,也算是一场送别吧。我在那里足足的等了2小时,你因工作脱不开身,终究我们还是没碰面。我相信肯定那会在向领导争取假期了,我也相信你肯定开着车在路上焦急的飞奔着。但因时间有限,飞奔的列车终要离去,我们还是惋惜离别,然后等待着下次的重聚。

  上次的电话语音,我们好像又回到了高中时代,唯独不同的是我们讲述的都是彼此现在的工作。你讲述着你的官场仕途,我阐述着我的职场所见所闻,你苦诉着官场上的诸多心有余和力不足无奈,我倾诉者我职场上的焦躁尔虞我诈。我们彼此交换观点,也展望着未来,不管如何必要尽力一试才好。我相信我们现在的感觉定是“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不能陪伴也会心祝福

  列车驶向远方,迎来的是青翠山峦上的云雾缭绕和奔腾的江河穿梭于高山峡谷。湘西秘境的油菜花在路旁开放水牛在冬末的稻田里摇着尾巴悠闲的啃着青草绿洲上披着蓑笠的鱼翁划着小船给这副泼墨江南山水画添了一副独特风景。而我又再一次的远离故乡等待着下一次的重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同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