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跑马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跑马

2018-09-16 21:10:41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跑马

  今天又是你所在县城新一届的马拉松比赛,去年我请了一天假期,加上周末两天,共三天时间,从广州坐飞机过去,往返将近4000公里,一路的颠沛流离,只为了在一起时跟你承诺过的,一定会去你所在的县城跑马拉松,只不过等我真正去到时,我们差不多已经分手一年了。虽然是非常小众的马拉松比赛,但却是我至今最难忘的马拉松比赛,或许以后也是,每一年的马拉松赛事都会勾起我那一段刻骨铭心记忆

  有朋友问我,我跑马拉松的初衷是什么?为什么坚持跑马拉松?我只是笑笑:说来话长,有故事的。我的故事当然是关于你,坚持锻炼争取跑全程马拉松就是因为之前跟你的承诺,这就是我跑马拉松的动力和初衷。去年我作为参与者在其中,参加你所在县城的马拉松,感受全县之力举办的马拉松比赛。今年我只能作为旁观者,在手机前的旁观者,刷着你所在县城的马拉松视频照片关注着这一切。清晰的记得去年我快到终点时,意外的看到了你,你也很意外,我真的去了你的县城跑马拉松,而且我们已经分手了。我对你微笑,你朝我招手,然后我们再没见面,那就是我们最后的记忆了,现在依然觉得没跟你好好告别,是一大遗憾,我们就这样消失在彼此的视线生活里,从此再无交集

  一个月前你的闺蜜跟我联系,只问了我一句:你还在跑马吗?我一直没回应她,你不知道的是我得控制多少的情绪才能不回应她。一句简单问话已经勾起我多少回忆,我也好想对她说说我的心事,但我去年跑完马拉松坐着大巴车上听着陈奕迅的《人来人往离开你所在的县城后,答应了自己,从你的世界消失,最后的温柔就是不打扰,我不能再让你知道我的信息,你有你现在平静的生活,有自己的家庭

  去年到现在,我依然保留着你在的城市和县城的微信公众账号,依然保留着你所在城市的跑团,也关注你那边的新闻等各种动态,依然保留着你两个闺蜜的微信,时不时会去你闺蜜的朋友圈看看,只为翻到一些你的信息。去年6月你在党知识演讲比赛中也拿到了三等奖,今年七月也看到你的一个专访视频,真的很替你开心,你作为党员乡村办了很多实事,是党的好干部,但同时也看到了你上山下乡辛苦,还是会替你担心。在一起时,你身体经常不舒服背部颈椎好像也有问题,你之前还特地去检查过。不知道现在的你怎么样了,不管怎样,都希望你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我们在一起时,我带你去了不少地方旅游,让你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是不想你局限在一个小县城,当然也是有我的私心,想让你跟我一起来到大城市生活,也一起奋斗。最后你还是选择公务员留在了你那个小县城,我也知道你有你的苦衷,想多陪伴父母身边。可能终究是命吧,我们之间的感情现实割裂开来,观念距离成为无法克服的障碍

  我去年去你县城跑马拉松之前你已经结婚了,而我依然是单身,有时候心血来潮开始一段感情,兜兜转转之后发现自己真的没再真心过,更没有年轻时候的激情,也没有谈恋爱心态。回到原点发现自己一直想的还是你,虽然已经完全失去了你。身边也有不少朋友帮我介绍,但我都拒绝了。可能自己真的失去了爱的能力勇气了吧,也很怕又谈了一段没有结果的感情,更怕辜负了对方。想来一个人生活,也算是属于我比较舒适方式吧。

  时间匆匆,自黄山一别已经两年半了,我的微信头像依然没换过,QQ头像依然保留着黄山宏村的光影。去年我离开后跟你撒谎说我的手机号码和微信都会停用,换其他的号码,其实我一直保留着并没有取消的。你又能知道其中的用意吗?我真的很想很想你,你又知道吗?你过得还好吗?又是一年跑马时,你是否有想起过我?你是否仍然会在现场观看?是否会期待我再一次出现抱歉,我去年也说过了,有过一次这样的经历就可以了,我不会再过去了,也不会再出现在你的生活里。往后余生,愿你心安有归处,而我在你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以你所知道和所不知道的方式挂念着你,你一定要幸福,比我幸福。我最后的温柔是不打扰,我们各自安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跑马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