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风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风吟

2018-09-17 06:24:05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风吟

  被窗外风吹树叶的沙沙声惊醒,山雨欲来风满楼。昏睡了两日,期间只食微量食物和水,新买的风铃碎了一地,所幸尚留有一瓣残片听风声,醒来的第一件事便是将残铃悬挂在窗口,青丝裹挟着风铃声翩然飞扬。一脸倦容,神情迷糊,想不起来许些事。

  天上的风,不系缰绳。地上的我们,难以永恒夜色朦胧,望向万家灯火,辨不清身处何方。找过一些人,说很少的话,剩余只是沉默,各自做着事情也不观望对方,只偶尔传来声音知道彼此都在身旁。一遍又一遍地询问始终找不到答案,甚至连提问方式都在逐渐简化 ,到最后只留有只言片语诉于对方听。

  我一贯是忧愁的,如今似又多了沉重。先于黎明,先于薄暮,先于微寒或者微暖的肌肤,先于种种所谓的知识价值,先于这世间任何可以一一计算得失,我就是这样地在爱恋着,不顾一切为此心。冷静之际偶而回首却也会仔细打量任性后果,每每只是所幸事情没有过于糟糕。我也会钦佩我的预测直觉信任于似有若无如游丝般的痕迹,凭着直觉化险为夷。但这终归是极度危险的事情。

  月光之下,环膝坐于岸提,面对着一塘池水双手掩面。路过行人,询问良久默不作声大风刮过,见我肌肤冰凉便从身后环抱挡风送暖,始终不详面容。见我不得动静,便说夜黑风高世间危险,陪伴一晚护我周全寒意渐重,让我去往遮风的地方抑或取车归来于车内避风,嘱我小心随后便回。我终于抬头只看见身影一瞬便消失在夜色中,即便紧随其后消失不见。他回来定然是找不着我了。

  回来的路上我倒是一直想着叶芝的一首诗“小鳟鱼早就变成一个若隐若现姑娘苹果花环戴在她头上,她叫着我的名字跑掉了,在渐亮的曙色中不知去向。”不由得莞尔一笑。我向来不惮以最大的善意看待所遇人事纯粹之余,由此也多担一份风险

  偶尔刻意为之,偶尔顺遂情景表达到了最后便成了叙事。我所想并非我所能尽言,有时候无话可说,有时候是无从说起。我希望借由我的沉默与你说话,在沉默中安静无声。

  风铃声随风飞扬,万物俱寂。且听风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风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