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甜美小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甜美小事

2018-09-17 06:23:46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甜美小事

  想来,秋天的抵达是悄无声息的,不声张,不喧不嚷。八月一到,纵使白昼里仍是炎热有加,但清晨一下楼,满街长风,令人心怡;到了夜里,一枚瘦月尚未丰腴,秋的气息扑面而来,每一个毛孔都能感受到这温柔力量

  农历八月初五,是父亲生日。我依然英俊的父亲七十虚岁了,在我心里,他仍然高大挺拔,一个憨厚正直汉子,用辛勤汗水换来一家人寻常烟火养育了一双儿女。暑期于北京大前山,为他买了两条烟,大前门和中南海,嗜烟一辈子,到了这年龄,已不劝他戒烟,别抽太凶即可。一辈子没什么个人享受,若有,便是这“片刻的云雾缭绕”,还有“用松香擦拭琴弦后拉一曲高山流水”的闲适吧。

  龙应台说:“人生里有些事,就是不能蹉跎……”禁语行禅时她瞬间决定放下一切,回乡陪伴失智的母亲开始写信。“此生唯一能给的,只有陪伴。而且,就在当下,因为,人走,茶凉,缘灭,生命从不等候。”我也似乎在她的文字里有所感悟父母一辈子辛劳,几乎忘记自己,在我们可以及时行孝的时候,多多陪伴,多和他们聊聊吧。也许有点唠叨,但不要嫌弃,因为有一天,我们想听的时候,就不一定有机会了。

  递给父亲一个红包,略表小小的心意。父亲掌心温度脸上的笑容我会一直记得。只要他和母亲在,我便仍是那个在外求学、工作女儿,随时可以回来。家中小院,四时花开,从不间断,不仅花草香,檐上仍有燕巢,春天年年飞回的“游子”……

  台风天气的某个下午,上完课走出校里,一角蔚蓝荡涤内心尘埃忽然想起好朋友,我买件礼物给她吧,行至学校对面的珠宝行,相中了一条白金项链,一个小巧精致的坠子,行云流水般的,几乎不到半小时就打包带走了。是的心动不如行动,有些事情,就是不能蹉跎。当礼物送给她时,她却一直怪我乱花钱,毛手毛脚。但我知道,没有女人拒绝美丽,何况这是一份多么温暖情谊

  教师节那天,收到了孩子们卡片花朵信笺,还有一盒自己折叠的星星……操场上蹑手蹑脚偷偷跟在你身后准备吓你一跳的男生感觉过了一个暑假,长高了许多,然后一群孩子笑脸盈盈地围上来喊,老师,老师。是的,所有辛勤的汗水都没有白费。这世上的大人也许容易被蒙蔽,心灵眼睛,或者有的人根本无心。但孩子仍是聪慧的,天真的,他们能看到、感受到老师的不同老师的付出。这也是我一直努力耕耘于三尺讲台原因,因为不忍辜负这些可爱生灵。不为别的,只因彼此的赤子之心

  每一段人生的路,你都悄悄地问过自己的心,但求无愧无怨,便可不悔,任性一回。

  “爱一个人,是疲惫生活中英雄梦想。”的确如此,但因为有梦有爱,疲惫不堪竟也是可以忍受。因为在漫天的黑暗里,你的星星总是在闪烁着光芒。而爱你的人,在等你回家。我从来不期待成为英雄,但我应该有个梦想。比如和自己所爱的人,展开下一段的旅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甜美小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