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只要主动,随时书写新故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只要主动,随时书写新故事

2018-09-17 06:21:10 作者:橙橙Celine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趁着周末空闲时间,去参加了一个活动。起初只是尝试着报名,没有很期待能报名成功参与活动的人都是广告人士,主要的内容是每个人都得分享自己经验,所以,惊讶自己的报名成功,因为我报名表上的分享介绍:我只是一个管理专业学生。所以,很感谢这个活动举办方给自己参加活动的机会

  怀着期待和一点惶恐去参加活动,因为已经迟到了10分钟左右,大家貌似已经做完了一轮自我介绍。在主持人的讲话中,我发现参会人员导演律师产品运营者,还有一些设计师项目管理者。当大家又开始分享的时候,我内心陷入了窘迫。我都不好意思发言,自己现在连一张名片都没有。还是轮到自己发言了,简单介绍了自己的专业,以及自己的擅长后,在大家的沉默声中腼腆的我停止了发言,没有人问我问题。等到自我交流时间的时候,自己不主动性格,加上这个比较利益化的商业场合,我看不到自己的价值,看不到自己对别人的价值。只有几份实习经验的我,无共同话题可谈,真的无话可说。想到自己只是来见识一下场面的,所以早就做好了心理建设表现得很淡定。反正做好了自己一个人默默玩手机准备,或者实在无聊就悄悄离开吧。在自己待了大概3分钟左右,有个设计师过来和我聊,话题围绕我的专业,算是比较尴尬话题。聊了几句,他开始着急去找其他小群体了。她无意中化解了我的初期尴尬之后,我也开始加入别人的谈话,好吧,其实就是做一个最佳听众。整个活动,只有我还是一个学生身份,还有一个是刚刚毕业男生。我们两个算是比较“年轻”的人,就是年龄小点,工作经验少的人。因为自己主动递食物给大家,他一句谢谢,打开了我们的对话。越谈越觉得有趣,好像可以给对方工作提供了一些新的想法,或不成熟建议,或是一些相关的咨询,或是一些值得推荐的书目/活动。总之,觉得这次活动体验感很好,之前被忽视感瞬间一扫而空。后来,离开的时候,也是主动说,这边电梯来了。就和一个小姐姐聊了起来,她给我讲了很多关于广告方面的工作内容,以及运营方面的经验。对于,想要从事这方面的工作的我来说,真的帮助很大,会让自己更加明确选择努力方向

只要主动,随时书写新故事

  这么想来,有时候,主动真的很简单。做个听众,礼貌微笑,礼貌性帮助,兴许就为自己打开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机会。或许那些称不上机会,但至少不是无用功。人与人之间需要交流,因为交流可以有收获,而这份收获的价值的衡量只有你自己清楚。所以,多主动点,从小事做起,真的会有不一样的收获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