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什么人快乐什么人不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什么人快乐什么人不快乐

2018-09-17 05:18:5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什么人快乐什么人不快乐

  文/黄小平

  世上什么人快乐什么人不快乐呢?人人渴望快乐,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不快乐呢?他们不快乐的原因是什么呢?

  让我们先看看以下四种人:

  作品刚刚完成,吹着口哨欣赏自己作品的艺术家

  正在用沙子城堡儿童

  为婴儿洗澡的母亲

  千辛万苦开刀后,终于挽救了重危病人外科医生

  这四种人被公认为世上最快乐的人。英国《太阳报》曾以“什么样的人最快乐”为题,举办了一次有奖征答活动,从应征的8万多封来信中评出了以上四种最快乐的人。

  对照四种最快乐的人,我们便有了以下感悟

  劳动创造使人快乐,那些不劳而获,饭来当口、衣来伸手的人不快乐;

  热情幻想使人快乐,那些对生活失去兴趣希望的人不快乐;

  爱使人快乐,那些心中失去爱的人不快乐;

  助人使人快乐,那些不肯付出、不肯给予的人不快乐。

  所以,劳动和创造使人快乐,热情和幻想使人快乐,爱使人快乐,助人使人快乐,于是,劳动和创造、热情和幻想、爱和助人,便构成了一个人心中快乐的源泉,当一个人的懒惰冷漠仇恨自私贪婪占据了内心时候,掩埋了快乐源泉的时候,便成了一个痛苦的人、一个不快乐的人。(摘自黄小平新浪博客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