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态越开阔,人生越快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心态越开阔,人生越快乐

2018-09-17 06:46:48 作者:李思圆 阅读:载入中…

心态越开阔,人生越快乐

  听说关注这个号,会成为温暖的人◆ ◆ ◆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from温暖-第768原创文    每早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你是否有这样的时刻认真对待的人,总是辜负你。辛苦付出的事,结果也不如人意

  为此,你感到很沮丧,纠结,甚至是绝望

  看到两情相悦的人,最终分道扬镳,于是你就说自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

  全力以赴梦想,没有实现,于是你就认定自己,我不行

  有时你会被自己的善良宽厚包容伤害,因为有的人,哪怕你对她再好,她也不懂珍惜你。

  有时你也会被自己的励志努力上进冷落。因为有些事,哪怕你做到尽心尽力,也无法达成所愿。

  于是你低了头,泄了气,心态悲观到谷底。

   

  可最终你还是会发现,没有热情不够期待,无法尽性的人生,并不够完整,也许最终能使我们感到快乐的,

  并不是,我们最终会获得怎样的答案,而是在这个过程中,你的感受领悟体会好也罢,坏也罢,一切都是,上天给你最好的安排

   

  2

  有人曾说:

  小孩子才讲对错大人只看利弊

  小孩子才会问,你为什么不喜欢我,而大人之间都是默默的疏远。

   

  也只有小孩子,才会遵循,你对我好,我就对你好原则,大人们都是不断索求,甚至责怪你给的不够。

  其实我们都经历过,感情的受挫,比如喜欢了很久的姑娘,最后为别人披上了婚纱暗恋了很久的男孩,说你不是他喜欢类型

  最好的朋友,在金钱利益面前,就轻易出卖了你们的友谊真情。哪怕是你最亲近的人,有时也常做让你伤心痛苦的事。

  也许我们曾逃避过,我们以为,再也不要这样掏心窝子的对人好,也再也不要为了一个人动心,

  更不要为了一件看似无法实现的事,而费劲苦心,我们以为把自己彻底保护起来,封闭起来,隔离起来,就能避免受伤害。

  正如诗人顾城,曾写到,你不愿意种花。你说,我不愿看见它,一点点凋落。是的,为了避免结束,你避免了一切开始

  可是只要我们还要生存和生活,就无法真正做到超凡脱俗

  你的衣服上总是要沾点饭粒子鬓角旁总是要冒出几撮银色白发耳朵里总是要听进几句闲言碎语

  但真正的智者,不会逃避,他们只是去面对和接受

  也许有的人,毫无征兆出现在你生命里,就只是为了给你提醒教训,让你知道,并非所有人都值得你全心全意对待。

  有的事,横冲直闯的出现在你生活中,也只是为了让你知道,社会规则底线在哪里,哪些是你能做的,哪些是你不能做的。

  3

  一个人真正成熟标志,就是学会了接纳。接纳那些背叛你的人,糟心的事,一切不如意的经历和境遇

  也许刚开始,我们会有一些疑惑,被骗了,不是因为更加小心警惕

  不再轻易去爱,去相信,去真心对待,可是最终你会发现,只要坚持做一个阳光,温暖,善良的人,

  哪怕终其一生,你都没有遇到,想要遇到的人,但是一个人若在心中,种下美好愿望

  它们就会慢慢生根发芽,让你的生活变得更加明媚朝气有意义,彼此,这个人是否真的出现了,其实都已不再重要了。

  也许我们也会遇到瓶颈期,和暂时无法跨越的坎儿,甚至有些跟头摔得太重,再次起身都困难

  可是你也总要知道,上帝给你失败,给你痛苦,给你绝望,

   

  并非真的想要击败你,而是想让你,从中汲取有用养料,用以滋养丰富充实你自己。

  一个受不得打击,扛不了压力,吃不了苦头的人,注定无法过上想要的人生,

  同时一个遇到点鸡毛蒜皮小事,就要死要活,看透人生的人,实则是格局境界窄小

  更多时候,那些乐观,向上,努力的人,更容易好运偏爱。因为他们懂得不放弃自己,一个总是与命运抗衡的人,最终是不会输的。

  而一个人害怕受伤,反复犹豫止步不前的人,即便给他天时地利人和,最终也难以成大才。

  4

也许我们做不到,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但是我能我们可以让所有不愉快,变得不那么重要,及时清理心中的杂草,同时也要有勇气,重新开始。我们都曾以为,看破红尘,人就不会受伤,其实只有走进红尘,经历人情冷暖才能看淡世事沧桑。我们也总以为,只要遁入佛门,就可以清心寡欲,其实人无论在任何年纪阶段,都应该有一些垫着脚尖,不太够得着的理想和梦想,你只有亲自去跋山涉水追求过,才能懂得大道至简的可贵也许当你经历苦痛时,会感到万分不如意,可是当你到了垂暮之年,再回来去看时,就会发现,原来,正是这些酸甜苦来,这些百般不称心, 这些遭遇和意外,综合组成了你独一无二的人生。所以永远要记住,不悲观,不放弃,不绝望,我们要回归本心,像一个小孩子一样,保持内心清澈澄明,透亮,去迎接那些,快乐以及不快乐的所有时刻。写于2018.9.14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仪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