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微茫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微茫

2018-09-17 20:57:51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微茫

  这个清晨一如既往安静鸟儿们躲在桃园中互道早安,偶有汽车的轰鸣穿过空气,撕裂着一场春梦。云薄微霞光正躲在暗处风起云涌。每一次晨曦的到来,都与夜的书写有关,彼此不露声色描述和勾勒着心中隐约的意象

  楼下的那棵树在四月的风中,对我的注视浑然不觉,它的盛开从来不为某个人,虽然辜负了我爱它的心意,但春色几许,嫣红幸福在这个并不起眼的早晨,浓淡相宜。这是一份寂静的欢好,有鸟儿在它的身旁雀跃翻飞,它们也爱这俗世晨光,啁啾袅袅,清越无边。

  有一只鸟儿叫得最欢,好像就在对面的阳台上,我虽寻不到它的影踪,但可以想象兴奋模样。想起若干年前,也是这样的时刻,一只浑身葱绿的鸟儿落在阳台的栏杆上,歪着小脑袋引吭高歌,我一动未动,生怕惊扰它的雅兴。

  它唱够后,便一个纵身,张开小巧翅膀,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弧线,不见了。多年后,我依然没有忘记,我凝视它的那份美好感觉万物有灵,鸟儿们是晨的精灵,它们喜欢早起,翅膀沾着无边的绿色,低旋,俯冲,盘绕,跳跃,到处都有它们的身影,它们的歌声,为寂寞尘世增添了一抹灵动之气。

  这个早晨,有浅浅心情和正在隐去的深夜和荒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微茫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