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呀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呀

2018-09-17 20:56:11 作者:木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

  我觉得,这个世界上最珍贵东西就是爱。所以,我对爱几乎没什么免疫力。我承认我简单,但我对爱却有着超乎寻常敏锐感受力。我甚至觉得,我和16岁那时的我,在心智上,没什么太大变化。唯一不同的,就是在外在形式收敛了许多。不再傻乎乎的到处傻笑,不再以为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笑容都是善意的。为求自保,只能说是刻意收敛,以免被人当成笑话

爱呀

  有人说,过了30岁的女人单纯的话,就是弱智,就是傻子,就是白痴。我不知道这是什么理论?但我绝不苟同。难道一定要因为世间丑恶改变自己吗?难道一定要因为受过别人的欺骗,就不再相信感情或者爱情了吗?违背自己的本性意愿生活,慢慢变成不喜欢的自己,面目可憎的自己,才是这个世界上最悲哀,最可怜事情

  我远离对谁都好的人,因为我看不清ta,一个对谁都好的人,其实对谁都不好。我这样理解,不知是不是有悖常理?但我却深信,一个心中充满深情的人,对象只能是那几个,甚至更少。当然,我今天讨论的不是佛教的仁爱,也不是基督博爱,在我眼里,它们属于另一个范畴的爱,当属高境界的爱,若想达到,还需要漫长的一段路要走。

  我不是主动与人亲近的人,但我对心存善意和主动接近我的人充满感激,并觉得无以为报,生怕辜负了这份情意,所以,我更愿意保持一段距离,以免负担太重,或让ta失望。在我教的第一届学生中,还有几个家长一直和我保持着联系。她们知道我没有朋友,怕我寂寞,所以,经常约我和陪伴我。

  十几年了,她们的情意,我真是没法儿言明。教完孩子,六年下来,我们在不知不觉中已经成为了好朋友,虽然当时,在接触过程中,有诸多被动,但是,日久天长后,我已经对她们产生了一份深深的情意和眷恋。这是爱,是懂得,怎能不珍惜?那段最寂寞的时光都是她们陪我度过的。至今回忆起来,依然温暖。真的,很温暖。

  我喜欢那些为爱执着的人,喜欢那些为爱撞得头破血流,依然有能力去爱,并相信爱的人。所以,如果你不相信爱,也请不要轻视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呀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