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时间煮酒,青梅文字散迷香;放歌对酒,写意人生乐潇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时间煮酒,青梅文字散迷香;放歌对酒,写意人生乐潇湘

2018-09-17 20:29:05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段时光,其实不说,心里也知道,自己文学好像是感冒的。只是,为何就不曾后悔不花把心思好好来场文学之书的大涉猎呢?

  各路人儿都在轰炸着我要看这本书,需看那本书,得看那种书,多看那类书,而我都未曾去贯彻过,对,言之为贯彻,因为在我的眼里,这里的文学都被迫于权威而烙上了政治印记

时间煮酒,青梅文字散迷香;放歌对酒,写意人生乐潇湘

  这样驳斥之后才发现,原来,我喜欢的不是文学,而是文字,是什么都不是的文字。也明白开,我之所以没有文学细胞,是因为我的文学土壤早被文字刨光铲净了。

  我的文学是文字,我的文字我做主。命运呼啸而来,青春悄然而去,文字是所有时光最好的见证。我的文字是无敌神人,排解得忧伤分享快乐;拨开迷茫雾,融化冰冷霜;总之,它虽不是我的一切,但是没有它我的生活却万万使不得

  文学美丽,有魅力;文字现实,有感觉。单个的文字,单个的孤独;聚堆的文字,是群欢里的孤独。那些真实得孤独的文字,泛着耀丽的灵光,一闪一熠,亮彻我心灵的深暗角落

  有些难言,文字来替我说出;有些苦涩,文字舍身吞咽;所以,有些空当,我陪文字度过;有些夜晚,我与文字齐失眠。我的世界,有了文字,才有了生活空气、生存的氧气

  文字,我的今后交给你打理好不好?文学,请原谅自私抛弃你一回。文学,只是我的初衷;文字,却陪我走到了最后。如果还有明天,那么,文字,我们在一起吧。这不是告白,也不是承诺,而是真爱。从此我知道,我不再是一个人存在了,我有了文字,有了爱。

  文学是老师,文字是小孩。像敬老师一样对文学,像护小孩一样对文字。文学于我是高高在上姿势,而我与文字是星星宇宙关系,有着最直接的结合,蕴热着最离不开的温柔

  曾经已失真,过往也抹杀,多少昔日更是都付笑谈中。写下文字,打开心牢,放飞禁锢自由,为梦圆,为爱生。

  没那么简单,文字就让你把日子混着过,要把光辉岁月放在脑中当警钟,常鸣岁月不饶人

  最开心的文字,往往是最掏心的时候。就像最火红的盛放,只能是鲜血。倾注了什么,便也就得到了什么。

  文字明白多少了苦楚,便守住了我的多少脆弱。不管,时间哪儿去了,文字,永远在我的心里,长久住到宇宙终结银河消殆。

  时间煮酒,青梅文字散迷香;放歌对酒,写意人生乐潇湘。

  爱乎哉,文字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