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晚安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晚安

2018-09-17 20:23:36 作者:后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晚安

  六年前,我是一名大二学生,在很多人眼里我是那种很吃的开,混的风生水起的人。

  学院里,师妹见了我都会亲切的喊一声  师哥好,然后笑着跑开了,而师弟见了我却是胆怯的看着我说一声师哥好,然后低头走开了。我也在想,难道真的是同性相斥,异性相吸吗?不对,这绝对蹊跷!后来在我女朋友日记里我才知道,原来我是这样的一个人

  六年前,我从刚入大学的小师弟荣升为大师哥,怎么也要为即将到来的师弟师妹们做点什么。于是,我成为了他们的新生辅导员,带着他们军训,带着他们打球,带着他们熟悉整个校园环境。也怪了,偏偏我带的班级是一个女生男生少的,而且还不是我自己专业的,难怪后来我才听说了我本专业的师弟师妹们在私底下聊天说,亲师哥怎么跑别的专业去了啊!难道师哥这么好色啊,看到女生多的就去带!我呸,你师哥我要是提前知道这事,我还能放过折磨你们的机会

  六年前,我是一个在学校独来独往奇葩。并不是我跟宿舍或者其他同学关系不好哈,只是生活节奏不同,上课方式不同而已。上课,我是踩着滑板去,一路下坡直达教室,我到了他们没到;下课,我也是踩着滑板回去,一路上坡慢慢悠悠,他们到了我没到,周末了,他们上网游戏,我去打篮球

  六年前,我是他们羡慕学渣。呸,都学渣了还有人佩服!还真别说,没辙,他们挂科我不挂,最气人的是抄写我的答案挂科了,而我却过线了,哈哈哈差点没把我笑死!全班课时间最少的,同一门课连续13节课都没去过的人,竟然赤裸裸的把所有科目考过了?连我自己都没想到,赶紧擦擦汗,那个时候的我是怎么做到的呢?

  六年前,我一个人可以带着一群人打球从早上打到晚上;也可以一个人睡觉从早上睡到第二天早上。后来,师妹的踏入让我变得不知所措了。“不是你本专业的亲师妹,也不是你带班的小师妹,你他么怎么做到的?”这是我宿舍一哥们对我恨之入骨的原话。是的,因为这个师妹成为了我的女朋友,也成为了我学会晚安老师

  六年前,我遇到了一个把我打动也让我心动女孩!她刚入校,新生军训的第一天是她看到我的第一眼,从那以后为期十天的军训她每天都看着我,而我却从不知道有个女生在一直关注我。军训结束后的学生会纳新,她真正的看到了我,因为她就在班里的第一排,而我就在讲台上嘚啵嘚的讲个没完,那晚以后她决定必须要进我的部门。(内容仿制于她的日记)而我却跟她说:要不你去其他部门试试吧!她很直接跟我说:你不让我进你的部门,那我不进学生会了,没意思!”嗨,我这暴脾气来,小姑娘还挺倔哈,但是喜欢说的这话,哈哈……看来我这小部门还是挺不错的嘛!是的,她成了我的部员。

  六年前,别人给我飞信(那会我们还是飞信),我都不带回复的,可她却偏偏给我改了过来,我的QQ也是个摆设,连个偷菜都没玩过,可她却偏偏让我喜欢上了QQ。十二月份那天我生日,我酒喝多了在宿舍睡觉,电话没完没了清醒了一看,我去……23个未接来电,18个都是她的。我给她回电,她说没事你好休息吧!然后一条QQ信息过来了:“中午我在你宿舍楼下等你,给你点东西”。然后中午果真在楼下看到了她,一手里提着暖瓶一手拎着一个纸袋,我过去还没开口呢,她来了一句:“祝你生日快乐!这是给你的,上去再打开吧,这瓶热水你带着,回去喝点热水,我走了师哥。”我……愣是没说出啥话来,人就不见了!我回宿舍打开一看,一只水杯、一瓶蜂蜜,还有一张纸条:“昨天晚上喝多了,喝点蜂蜜水能解酒也养胃”。难道小姑娘对我感兴趣?我……

  六年前,我在QQ空间里发了一条说说世界末日之前我要做一件不让自己后悔的事(2012年都在传说什么世界末日啊,什么地球爆炸啊)。晚上九点多,我和她聊QQ,我说要不你别在学生会掺和了吧,她发了一个疑惑表情,然后又来了一句“我哪里做的不好吗?”又是一句“我努力行吗,师哥”,我也忘了她到底说了多少句,反正我一直没回,直到她也不说话了。我坐在阳台上不知道抽了多少烟,手机拿起又放下不知道多少次,我确定了,就是她。十一点十分左右吧,我给她打电话,响了好几声才有人接,我问她睡了吗?里边支支吾吾的说睡了但是睡不着!我跟你说个事哈,“做我女朋友吧”“喂,你听到了吗,咋没动静了呢?”沉默了得有三五分钟,电话那边说“你在哪呢”“我在阳台啊,光着身子呢,你要不答应我可不进去了啊”(有点逼供了)哈哈……她着急了“你赶紧进宿舍,这么冷容易感冒了”“你答应了我就进去啊”“好,好,好,你赶紧回去,我答应”这话我一听到,紧张了,确实紧张了,有女朋友了!

  六年前,我从独来独往变成了两来两往。早中晚三餐,除了临时有安排,基本都在一块吃。晚上,拉着她的手逛逛校园,然后送她回宿舍,我回去的路上还要煲上一路的电话粥。熄灯以后我俩开始了QQ上的飞鸽传书,每天晚上都要聊到十点多,突然有一天晚上她跟我说:“你能每天晚上都跟我说晚安吗?”我当时没多想,说“可以啊”这有什么啊,可后来就是因为这俩字,跟我不知道发了多少次脾气!从那以后,每天晚上聊天,不管高兴还是生气,我都会说一句“晚安老婆爱你么么”。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坚持,这句话我竟然说了六年,两千多天来的每一个晚上。

  六年前,我有了女朋友,每天晚上都有一句晚安,我也每天晚上都会得到一个晚安;六年后,晚安依旧还在!褪去了青春成长了也明白了,不在为琐事斤斤计较了,也不在为小错事耿耿于怀了。

  六年,七十二个月,两千多个日夜的晚安,我们坚持了下来,不管异地也好,未见也罢,晚安两个字都是最后给彼此的宽心,也是安心

  六年前,遇见了她,喜欢了她,爱上了她;六年后,高兴是她,心烦是她,抽烟挨骂是她,喝酒挨打也是她,最后的晚安依然是她!

  晚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晚安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