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闲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闲逛

2018-09-17 20:14:05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闲逛

  小时侯,我在一个小县城长大,从家到学校,大我两岁的哥哥只需要5分钟便走到了,而我常常需要半个小时的时间。我的腿脚利落,但是走路为什么会这么慢呢?因为我喜欢闲逛。

  我喜欢人行道两边高高大大的树,喜欢看迎面走来的人脸上多样的表情,当然必经的菜市场是我的最爱,那里有太多希奇古怪好玩事情新鲜蔬菜讨价还价的人,此起彼伏吆喝声,每次我经过那里,都会停下脚步,留下大半的时间。

  于是我经常迟到,上初二的有段时间,甚至天天迟到,当时班级里有个规定,每天由班长记录同学迟到的情况,然后报告老师,对迟到者进行惩罚,我们班从来没有人被记录过,因为我就是班长,每个人都比我早到学校。7点半上早自习,8点上课,我总是在7点55分左右溜进教室。直到有一天被班主任老师抓了一个正着,记得那位老师姓汤,平时很温和可亲,可是那天却对我发了很大的火,最后她说,总是迟到的人没有大作为,不会有出息

  我不想没出息,早起也不太实际小孩子总是喜欢赖床的),因此,我只有放弃闲逛。

  每次再经过那些街道商店菜场,我是多么想停下脚步,我仿佛听到它们在呼唤我:“快来看看我们啊!”直到若干年后,我看三毛的游记,当她说自己喜欢垃圾中淘宝时,心情无比喜悦,可是因为客观原因无奈放弃时,我似乎看到当时小小的我,和闲逛离别场景

  后来继续读书,考大学工作,每一天都排得满满的,即便是双休日,也会被充电、加班、健身、应酬占据掉。好不容易逛逛商场,一走近柜台,笑得跟花一样的导购员便迎上来,推荐指导你购物,收银台前面总是排着很长的队,每个人面前都堆着大量的物品,常常让只拿几小样东西的我自惭形秽。出去旅游吧,随时被导游催着走,农家乐吧,到处是胡吃海塞和麻将海洋。上班再也没有闲逛的感觉,在这个快节奏社会,每个人都匆匆忙忙,脸上写满疲惫,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忙,也不知道究竟忙为了什么。每天早上,我不能赖床,假如到点我还没出门,就会意味着会在路上堵车、会迟到、不能吃早餐、被扣奖金,于是闹钟一响,我便像打了鸡血般弹跳起来。

  今天上班,路边的小草上有露珠,我无意发现一条受伤的蚯蚓,被弄在水泥地上,痛苦呻吟着,我停下了脚步,想把它弄回草地,可是我没有,因为走在前面的领导看到了我,叫我快点,别迟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闲逛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