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和父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梦和父亲

2018-09-17 20:13:36 作者:以后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梦和父亲

  今天是第二夜了,梦里和父亲吵得厉害特别特别厉害。是那种恨不得上去打对方的那种。

  第一夜我忘了是什么事情。只知道我非常不满意他,说的都是压在我心底这么多年来的“怨气”。父亲供我上学,供我吃穿用度,对我有求必应。只是为什么会这样,怨气从何而来,做这么难受的梦。

  大概是一个暑假里父母吵架的次数太多了。潜移默化影响了我,或者说给我留下了“心灵创伤”。仅仅是他们吵架就能够这样折磨我。对于那些离异的,甚至父母双方都经常起肢体冲突家庭孩子来说,岂不是伤害更大。

  前天梦里,我和父亲吵得互不相让,一声比一声高。然后我大哭,伤心的哭,哭着从梦中醒来还在哭,长长的泪水流两鬓。醒来看时间凌晨三点多。

  昨天梦里,我和父亲再次大吵,只因为我对他说错了三个字,具体是什么我记不清了。只知道我俩又杠上了,比第一次更凶猛。我哭的汹涌,流着泪从梦中醒来,看时间,凌晨五点半。

  为何吵架?左不过就是平时他责怪妈妈和我吃饭没有等他之类的,其实那个时候他们已经分居,他是故意找我妈茬。而关键在我,我为什么不等他。是啊,我为什么不等,我不是不想,就是忘了,或者说没有这个心。这个我承认自己有错。父亲也需要关怀

  不满意的是,他常常,捡个鸡毛当令箭,大做文章,且啰哩啰嗦喋喋不休

  而令我更加心寒的是,妈妈、奶奶冷眼旁观不置一词

  妈妈在床边上睡觉,背对我。

  奶奶在椅子上坐着微笑若无其事

  02

  起初,不觉卡夫卡的《变形记》有什么过人之处,不过是主人公变成甲虫,家里人日渐地嫌弃他。当我经历了才能深解其意

  人在社会高速生产之下的异化,人与人,甚至人与亲人之间的隔阂越来越大。

  是啊,这也不是我个人感受。当妈妈娘家那边的人来说奶奶的不是,说奶奶为什么撵妈妈走。这些对她言语不敬的行为,给奶奶带来的痛苦,谁有能为她解除?家人无一人能帮到她。

  当每每父亲对母亲恶言相向,对她肆意凌辱,又有谁能帮助她。我的话,人微言轻,也无可逆转父亲脑子根深蒂固的男权意识

  弟弟,他正当玩耍的年纪,当然,这只是对于美国来说。十二三的年纪,他的任务是好好学习,平日里他玩游戏玩的多了,爸爸打他,我也不管。理所当然认为他应该好好学习。他小小年纪,不能玩,还有忍受家庭暴力。谁有能为他承担?偶尔向我倾诉也只是隔靴搔痒罢了。每次当我爸打完他,他愤恨之极说出了一句让我震惊的话:我要杀死你们。我目瞪口呆的看着他,他满脸通红,青筋暴起,小小年纪却戾气很重。事后他说他错了。但是那句狠话犹在耳边,令我心有余悸

  究竟是怎么了,好好的一家人。从前的欢声笑语,日益演变成了针锋相对,互为仇敌生活究竟还有什么奔头?有什么意义

  我感觉深深凉意

  03

  可以说,整个家庭的事端往往由他挑起。他的语言暴力,尖酸刻薄,可以伤的人体无完肤

  爸爸,他唯一受苦的就是整个家庭的重担都落在他身上。很愧对他,所以自上学来,一直都是拼命学习,不敢懈怠。家里奖状贴满,奖学金年年上交。我已经在尽力回报了。

  而他呢?在他出轨多年后,母亲终于忍受不了,提出离婚,此时他的男权意识便显露无疑,典型的“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这一点我对他尤其不满。他很勤劳,这一点母亲说是他的优秀品质,也遗传了我。但是他的脾气却如春笋般,长势惊人,家里的哪个人没有被他火爆暴戾的脾气伤过。

  长大以后,我很少被他训斥,但是小时候被他大声训斥的记忆还躺在心灵深处,虽是结痂的疤痕,但只要有相关的事情发生,它也会被撕破重新流血。

  04

  我不知道该怎样去缝合这个裂缝重重的家。我知道我的生活也是如此。

  想起张爱玲,她的家庭也是支离破碎,比我家还更要令人厌烦,令人心惊。他的爸爸甚至更无情,把她锁在小黑屋。以前不喜欢她的文章,总感觉其中有很深的悲伤。原来这些都不是她故意渲染,而是从她骨子里流出来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和父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