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爱兰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爱兰州

2018-09-17 19:23:41 作者:166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兰州

  我不是兰州人,所以我无法用那种对待故乡情感描述兰州,但我爱这座城市。毫无疑问,此刻,能在这座城市里,我很满足

  和室友闲暇之余,我们去登黄河北岸的白塔山,爬黄河南岸的五泉山,在黄河边散步。那时的我们并不知道这里有这么多故事,有这么厚重历史。只是觉得好玩,所以便去了。那次出游很愉快大家走走停停一路上说说笑笑,每个人的心里都充满着对这座城市的好奇和对大学四年生活期盼。嗯。这座城市我很喜欢

  慢慢地,我开始从书中、身边人的口中了解这座城市。“自从霍去病和李息建城两千年,积淀灿烂文明,装订了厚重的华夏文化……”这些我无法叙述,我也不能叙述,我只是沧海之一粟,太过于微小。在我眼中,兰州就是一个巢,不管早出或是晚归,都是在巢里来回行走,不仅行走,而且栖息,栖息的又何止是百余斤的躯壳?还有灵魂,因为生活,因为目标。亦或是梦想

  一座桥、一河水、一碗面,一本书,几座山和几座大学,共同演奏了兰州这座黄河明珠的协奏曲,置身于如梦、如幻的城市之中!或甜蜜、或苦涩、或痛苦、或失落,但只要我在兰州,各种劳累孤军奋战时的落寞便会随着东去的河水而逝,心底涌起的永远激情

  兰州是一个简单直接、率性而为又充满活力的城市,虽然好多街道我都还没有去过。在兰州,每一辆公交车,都挤的满满的。那天看过一篇文章,说交通拥挤虽是城市发展副作用,但同时体现了城市的活力。因为充满活力,所以有着无限可能

  在诗人笔下,兰州更是美的很。将世俗的生活变得传奇,生活都是痛快淋漓的。一如这个城市的形状一样,都是直的,就像我们想爱就爱想恨就恨,没有那么多弯弯绕绕。

  我是迟到到兰州的,但不管时间长短,爱总是会爱的。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有一个故乡。当我们漂泊出甘肃,兰州也是我们的家。

  兰州是一个繁杂的城市。每个人都是来自四面八方的沙,在这里聚集。他们被混杂的力量裹挟到这里,又赋予了这个城市模糊不清特点,渡过黄河向西,是河西走廊,也就是丝绸之路,玄奘走过,法显走过,班超与霍去病走过,张骞走过,而现在,我也正在走,也会走过,这就是一个驿站

  我们就像黄河浊浪中的滚滚泥沙,泥沙经年不息地改变着黄河,而我们每一个人改变着兰州,也改变着自己模样。活在兰州,活在当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爱兰州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