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局长的儿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局长的儿子

2018-09-17 19:18:44 作者:994449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局长的儿子

  开学两周,非常的忙碌。因为自己初来乍到,做什么事都得谨慎,话也尽量少说,免得惹祸上身

  这两周基本上能把班上的孩子对号入座了。最开始认识学生就是局长儿子 。他一二年级都是班上的班长,我也懒得换,索性让他一直做下去,这样也不会被人说三道四

  他长得很帅,眼睛不大,但很有神,像极了他的父亲。他的父亲我见过两次,年龄上做我父亲也合适,人很有礼貌,说话很官腔,非常支持老师工作。他的母亲,三十出头,长得很美,感觉是个被宠坏,一点小事可能会哭半天的女孩

  生在这样的家庭父母对他的期望特别高。这几天放学,我总是迟迟不回家,在教室观察家长来接送的学生。每次看到其他学生都在想法设法地玩个痛快,而泽飛却一直埋头写他的作业,周围的一切都干扰不了他。好几次我叫他扫地,他总是不情愿地说:“老师,我作业还没写完呢。”

  一开始自己很欣慰能有这样的学生,甚至想着要是班上多几个这样的孩子该多好啊!慢慢地觉得他有些自私,从来都不会主动班级里其他事务。他遇到的问题从来不会和老师们说,而是回家对他的母亲说。他的母亲前天来接他的时候和我聊起:我家泽飛总是说班上有人叫他白菜,今天饭堂吃白菜,吃的是他同类,我觉得这些小事,叫他不要放心上。他的母亲很懂礼,知道老师的不易。泽飛听他母亲这样说,马上打开话匣子:谁谁弄他的笔、谁谁碰他、谁谁总是找他玩……看得出他很依恋他的母亲,平时在学校他总是沉默不语永远一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模样

  听着他们母子俩的描述,我只是笑笑简单说了几句应付的话。说实话这类学生我心底没什么好感,因为他们大都是自私的,经受不了什么挫折。这不,前几天数学老师说他的作业做错了,叫他重新做,结果他自己偷偷地哭了半天。我意识到我应该要帮他改变改变。

  昨天趁没课的时候,找他过办公室聊聊。他显得有些拘谨,“老师你找我干嘛?”他不安地问道。我拿了一根一次性筷子给他,叫他折断,他不明白为什么,但还是照做了。接着我拿了几双出来,叫他折断,他有些不可思议,但还是照做。他接过筷子,拼尽全力去折,小脸通红,最后还是放弃了。“老师我折不了。”他摸摸脑袋

  “折不断就对了,你知道为什么折不断吗?”我问。

  “因为筷子多了。”他毫不犹豫回答

  “嗯,你说得很对。这一把筷子就好像班级里的同学们,大家团结在一起就能面对或战胜一切困难,而你是那一根脆弱的筷子,一折就断,经受不了挫折。你从小被呵护着,没受过一点挫折,喜欢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只有经历过挫折,才会长坚硬翅膀。你身上又缺乏一种阳刚,不要过多计较朋友们的小玩笑,你有没有发现自己几乎没什么朋友。”

  他眼圈通红,一直不吱声。

  “老师知道你是个好学生,不过呢,你平时可以多和别人分享自己的快乐,分享自己的不愉快,这样你会越来越好,懂了吗?”

  “老师,我明白了。”他擦擦眼泪,走出了办公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局长的儿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