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家的样子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家的样子

2018-09-17 18:59:26 作者:9西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家的样子

  很多人说过:做人要有做人的样子。人即分为男人和女人,所以大家经常还说:男人要有男人的样子!女人要有女人的样子!

  这个样子,就是一种传统,一种文化,或者是一种风俗,是约定俗成的基本原则

  虽然许多人喜欢标新立异习惯反传统、反文化、反习俗,但至少目前为止,他们还是少数族群,种种的样子还保持着传统的老样子,所以大家都还在强调“要有个样子”。

  比如:为人师表为人妻,为人夫,为人父母,为人儿女,等等,都要有样子。否则,人性道德都成了问题

  家,对于人而言,是不可或缺的。哪怕家里只有一个成员,哪怕没有实体支撑,人都需要有一个家,让疲惫安顿下来休息,让伤口包扎起来愈合。

  没有家的人,流浪天涯,漂泊四方,走遍千山万,因无安身之所,就会倍感凄惶!

  家也有家的样子:私密空间,可供饮食起居;有相互爱护支持丈夫妻子和儿女们,共享幸福和美好,分担忧伤和困难,……

  家,有泪水,也有欢笑。家,不需要豪华,不惧怕窘迫,只要有爱就是家。

  男孩女孩,在家中长大了,长成了男人和女人,就要离开旧的家,建造一个新家。倘若这个新家不愿继续孕育儿女,丈夫和妻子不愿完全的合一,依然想保持婚前的独立,比如经济独立自主,赡养父母义务独立承担,分别参加各自的社交活动,……。

  这样的家,不是进步,不应效仿。因为,她没有家的合一,没有家的稳定,缺乏家的爱和责任,不像家,不是家。

  家,要有家的样子,才会有家的味道,家的甜蜜,家的魅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家的样子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