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班长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班长

2018-09-17 18:52:43 作者:94944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班长

  以前听老班长说:等树上的叶子掉得差不多了,老兵也该走了。可是,老班长,今年树上的叶子才刚刚开始泛黄,老兵却要走了。 

  说实话,我怕离别,也怕叙写离别, 离别的过程短暂的,但是回忆却是永无止境的。随着笔尖在稿纸上不断有规律跳动思绪被拉回到我们曾经在一起奋战的每个日日夜夜。曾经的朝夕相处点点滴滴与即将到来的离别。这种落差特别让人难以接受。 

  退伍的礼物我早早的选好了。七份,要走的,人手一份。礼物是钱包,你们会不会感觉到很俗?有人说随着时代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现金支付,钱包已经失去了它的意义价值。也有人说,挺好的呀,寓意着回家发财。闻言微微一笑,不予争执人们都说退伍军人国家散发给社会超人。而我却希望简单而又普通的钱包,能存住你们在部队所锻造出来的良好品质,且永远都不要变质。也希望这小小的钱包,能存住我们彼此之间的情谊。 

  有些东西它刻在心里,刻在脑海里,是永远都抹不掉的。我永远都忘不了初到军营的你们。还记得,天文连队第一次晚点名上方言版的自我介绍。记得,国庆因跑步浮肿的双腿和他的外号“国庆”的由来

  忘不了,旭光的坚韧。忘不了,你和蒋震做过的俯卧撑。

  忘不了,比我年龄还大的爱春,对大家的细心照顾

  忘不了,王杰初来乍到天真,那时的他,自以为自己厉害结果五个俯卧撑都做不了,摸摸头傻笑的样子

  忘不了,田飞因为身体协调个人默默努力身影

  忘不了,我们每次代表中队大队出去会操,在会操场上的身影。当然,更忘不了,每当深夜,我胃酸睡不着觉的时,大家对我的照顾。   

  两年的时光,我看着你们一天一天的长大。从稚嫩脸庞一点一点变得刚毅成熟眼眸里一天一天散发出来的自信

  两年的时间,天文,评了残。旭光,成了特战队员。国庆,当了通信员。王杰,也进了中队的应急班。蒋振、田飞、爱春,渐渐的也成了中队的砥柱。虽然岗位不同,但每次看到你们在各自岗位上散发着光芒。我感到特别的欣慰,由衷的为你们高兴。               

  按理来说,是我把你们一个个接过来,理应也一个个的送走,貌似这样就会很圆满。可是今年,我注定是送不了你们了。革命战士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现在我还在外参加集训。既然送不了你们,就送你们几句话吧!

  一、回家先办理好退伍手续具体需要办理哪些手续?你们退伍前领导会给你们讲清楚。如果记不住的话,内部公众号已经梳理的很全面了。

  二、退役金别乱花了,做点实事

  三、坚持自己喜欢事情,只有自己喜欢了,再苦再累你们也会觉得很开心

  四、坚持看书,书籍会让你树立正确三观,摆脱愚昧无知开阔视野提升层次

  五、坚持锻炼,不用像部队训练那么辛苦,但你们要记得自己是一名军人,一朝是军人一生是军人,就算回去了,也别给我丢脸。      你们常常把我比喻太阳大概温暖到你们了吧。我也希望你们可以做自己的太阳,然后去温暖更多的人。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班长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