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四季人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四季人生

2018-09-17 18:52:28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四季人生

  盛夏真的过去了,树叶垂垂老矣泛黄颜色一片孤寂,好像一切都丧失了灵气,任凭雨打风吹去。

  在公园里心有旁骛的走走停停自己心情就像这此时的天气,向前一步就是阳光下的温热,后退一步就是背阴下的寒冷,让人进退失据。

  在我前面有几位老人,他们步履蹒跚,说话好像也不是很清楚,但依旧向前走着,可能他们并没有想去的目的地吧?只是在享受着“走”这个动作生命的阳光随着夕阳西下,变成了越来越模糊落寞剪影

  每当我看到这样的场景心理都由衷的伤心难过,我并没有悲天悯人勇气,可我偏偏是个让自己讨厌的多愁善感的人,我从没像讨厌自己一样讨厌过别人。

  这些老人可能今天在一起谈天说地,养花养鸟享受生命最后的欢愉,可“明天”万一迟到,“意外”先行来临,那些曾经的三两好友突然少了一个声音,那个石头座椅不会有人在做,精心呵护花草开始衰败,不会在听到因为有人缓棋而吵得面红耳赤的声音,这一切对那些老人是不是一种无声的伤害,这份孤独,也只有他们才懂。

  公园的湖很蓝,特别蓝,这是我在方圆百里所能见到最美的景色,远看真的很美,当时想如果能在这么美的湖面跳进去,洗尽自己由内而外的污浊,然后就进入那永恒世界,是不是也很诗意,可走近一看,这湖面不仅脏,还有人在里面撒尿。

  迎着你那似花气味,难定下梦醒日期。梦里的人不愿醒,梦外的人睡不着,不管怎样,有些东西永远割舍不了,我们一定会在南辕北辙岁月不期而至,我不会惊讶你得无端入梦,那是我的思念历经千难万险召唤你来的梵音,你也别怕数羊的日子遥遥无期总会有一个人偷偷在你的耳边为你讲述那篇最温暖的“莴苣姑娘”。

  有的时候我们行走在乡间田野感受微风和煦,看叶子由绿变黄,听虫鸣的此起彼伏,我真的觉得我们是如此的渺小,我们可以轻易折断树枝,踩踏脚下的花草,看它们枯萎荒凉,可自然是有超乎寻常力量,它们会经历无数个四季,无数个青春,可我们人生的四季只有一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四季人生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