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七年的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七年的情

2022-03-10 18:09:50 作者:64948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七年的情

  刚得知哥哥分手的消息。

  我第一个反应就是震惊,这怎么可能嘛?今年过年那会儿,刚见过父母,我也有幸作力男方的亲友,参加了这次我所认为的“亲家”见面会。怎么会分手了呢?转念一想,他们谈了七年多的恋爱,吵吵闹闹,分和和,估计也挺正常的。

  但后来才知道,并不是情侣间的赌气冷战。双方是认真的,并且不拖泥带水,迅速断了联系。

  这件事我不知道别人怎么看,作为母胎单身的我,有点三观崩塌的前兆。七年的感情,还是被现实打败了。两个都是很好的人,我哥在我的学习上,一直尽可能的帮助我,他前女友(其实这么多年,我内心里已经把她当成嫂子)一直扮演着知心大姐姐的角色,平日里无法对家人朋友说的事,我也会找她倾诉。他们的爱情故事,可以说是我羡慕都羡慕真不来的。

  两个都这么好的人,为什么最终走不到一起呢……

  说起来,都是些老梗老套路了,可是作为围观群众,就是百看不厌啊,最起码我是这样。我哥从小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小孩,一直是我爸爸教育我时,搬出来的榜样人物。他们高三的时候,确定男女朋友关系的。他学习成绩超好,也不算十分刻苦型吧,但很聪明有思想。立志当一名医生,高考时如愿,填报了一所著名的医学院。他前女友成绩很一般,高考失常,上了一所三流的大学。不过好在他们都在一个城市 上大学,不用经历磨人的异地恋。

  众所周知,医学生很苦很累,而且学历不高的话,根本进不了大医院。我哥高考时就是本硕连读,然后又考了博,导致他前女友都工作好几年了,他还在念书。或许,因为一个已经踏入社会,一个还是在校的学生,两人会产生大的分歧?然而并没有,据我所知,他两好着呢,经常看见朋友圈,彼此之间相爱相杀似的互动。

  “没有父母祝福的婚姻是不会幸福的。”对于这句话,我还是很赞同的,毕竟父母比我们更有经验。

  不知道我哥是怎么想的,只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挣扎,还是分手了。在我哥的角度,看似无比明智的决定,还是留下了很多的遗憾……

  在这个男女平等的时代,男女之事貌似并不平等。我哥和他前女友都是25岁,但好像完全不是一回事。我哥再过两年博士生毕业,前途无量。而他前女友再过几年,可能就是刺文了。并不是我抬高捧低,也不是我“双标”,我只是想陈述我所知道的现状。

  我“嫂子”最好的青春年华都献给了我哥,到头来一场空。物质真的大于天吗?我不知道,我只是一个将要经历这些的人。 没有资格下定义。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七年的情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