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职太太并非是定型的弱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职太太并非是定型的弱者

2018-09-17 18:50:55 作者:闲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位女子,是在结婚之后成为全职太太,只是,她没有让自己的日常生活变成一种仰视的状态,变成一种伸手的姿势。她在进入全职太太之前,跟丈夫协商确定,丈夫每月必须在月初交付她一定的费用,这其中既有日常家庭必要开支,也有对她家庭劳动付出的一份报酬。毕竟,家是共同的,她牺牲外出工作机会时间,她原本应有的收入其实就在丈夫的工资里。据说日本等国家,对于夫妻双方都外出工作的,征收的税额较重,相反,对于只是一方外出工作的,征收的税额较轻,甚至有的几乎不征,这也是日本女性大都在结婚之后回归家庭的一大原因。如此所言,丈夫每月交付在家妻子的费用,应该是必须的,主动的,准时的,全然不该妻子开口和伸手,这是丈夫的责任义务。她做到了,而且做得理直气壮

  虽然只是在家料理家务,但她没有让自己有一丝一毫依赖感觉。她确立了自己应得的经济保障,让丈夫彻底抛弃是“我在养着你”的观念,然后,她将自己的生活安排色彩纷呈,她不仅完全尽到身为妻子和母亲的责任,她还将自己修炼成一个与职场女子无异的优雅形象。她从没有以一种蓬头垢面的形象出现在丈夫面对,当丈夫归来,她永远衣着整洁,脸带笑容,更主要的,她能跟丈夫交流话题很多很多。她用一种业余爱好,打开了一扇通向外面的大门。她利用点滴空闲时间,创办了公众号建立自媒体,利用自己较强的写作功底,将自媒体运营得风生水起。现在的她,已经获取经济、精神双丰收。

全职太太并非是定型的弱者

  当有人问她:“你是否担心事业有成的丈夫会另有他心?”她总是笑着摇了摇头说:“相信吗?不怕失去才不会失去?全职太太并非是定型的弱者,最好的婚姻状态,应该是有你时,我很幸福;没你时,我也能活得很好。”她完全让自己具备这样的能力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