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生阳台“开心”感受山竹,嫌台风不够大,希望再大一点:别拿无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女生阳台“开心”感受山竹,嫌台风不够大,希望再大一点:别拿无

2018-09-17 19:02:09 作者:一场海啸 来源:时代华语图书 阅读:载入中…

女生阳台“开心”感受山竹,嫌台风不够大,希望再大一点:别拿无

  编者按 -

  2018/9/17

  没经历苦难永远不知道苦难意味着什么

  无论你在天南还是海北,相信都不会对“山竹”这个词感到陌生,即使你没有身处广东,也一定在这个周末被“山竹”刷了屏。

  “山竹”在可爱名字的背后,其实还藏着一个令人恐惧称号——风王

  就在昨天,强台风“山竹”在广东台山海宴镇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一时间台风肆虐海水倒灌,树木倒伏,风浪滔天,广东各地陷入一片狂风暴雨之中。

  外面狂风肆虐,风雨交加

  ▽

  路上尽是吹倒的树木和垃圾

  ▽

  一人粗的树木被拦腰斩断直接压烂车辆

  ▽

  海水冲破门窗涌入酒店大堂

  ▽

  几米高的海浪拍向广场

  ▽

  家里的玻璃全部被吹碎

  ▽

  身在北方的我周末躺在床上,温柔阳光透过窗户钻进屋里,洒在身上,格外慵懒惬意

  抬头看看外面,蓝天白云晴空*。

  低头看看手机突然暴风雨

  仅仅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山竹”的恐怖,更不用说此时此刻正在经历这一切的广东朋友

  在为他们担心同时,不禁感叹自己有多幸运,身在福中而免受苦难,更当珍惜生命,对自然时刻怀揣敬畏之心。

  就在我心绪复杂无法平复的时候,恰巧看到了这样一则新闻——汕头群众家人看台风

  广东汕头

  东海岸边群众开车带着家人来看台风

  ▽

  民警迎着巨浪劝阻他们离开

  

  劝阻期间男子满脸笑容不以为意

  

  我突然发现,这世上是真有不怕死的人。

  在他眼里,普拉多可能比*还耐操,山竹可能比吹风机还不如,他的命可能比天王老子还硬。

  但是,你能不能不这么自私,在灾难袭来的时候少给还要坚持一线工作人员点心

  你的命硬,别人的命可脆弱,你不要命,别人还要命,能不能别给别人添麻烦

  大家都是人,你有机会条件待在家里避险,却跑出来体验自然,别人有家不能回,难道别人不知道外面有多危险?还要冒着生命危险苦口婆心劝你回家?

  心大,脸更大。

  无知无畏又自私的人,最愚蠢

  相比这位不省心的汕头群众,下面这个香港女生就更过分了,看得我直想骂人。

  少女在30层阳台开心感受台风

  嫌台风不够大,希望再大一点

  完整视频

  ▽

  部分截图

  

  △挥舞双手热情镜头招呼

  △我好开心x1

  △我好开心x2,甚至抑制不住激动的小手

  △使出夺命剪刀手,太刺激

  △可能是你200多斤

  △应该把你吹下去

  不知道你看完什么感受,反正我是对这种无底线下限无知又弱智的人尤为反感

  我明白她是什么心态,不难看出她的年纪不大,也许她是真的单细胞动物,无论是拍摄给谁看的,从她自身来看这件事是很令她兴奋的,年纪轻轻就亲历了近年来的最强台风,在她眼中,这可能是她一生难忘的经历和最值得炫耀的资本

  其实这不只是她一个人的心态,也是许多人普遍存在的,归根结底就是——人们缺乏同理心

  当糟糕事情发生或者灾难来临时,只要人们身处无险的安逸之处,只要没有威胁到自己,他们就会本能的盘起腿托着腮看热闹,纵使世界再乱,也与我无关。

  更有甚者,他们热闹看乏了,便渐渐失了兴致,于是开始期待猛烈的暴风雨来刺激他的感官,亦或突显他的某些本事

  上次跳楼女被围观群众煽风点火怂恿就是个很好的例子,正所谓看热闹不嫌事大,便是这个道理了。

  只不过,正如鲁迅先生说的:

  楼下一个男人病得要死。

  那间隔壁的一家唱着留声机,对面是弄孩子

  楼上有两人狂笑;还有打牌声。

  河中的船上有女人哭着她死去的母亲

  人类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

  人各有不幸人和实际上是无法真正做到感同身受的,所以你可以说这是人性弱点,我绝不反驳,但恰恰我们缺乏的就是尽可能改变这种人性的能力

  就像周末微博朋友圈里对“山竹”,对“广东人”的调侃,你以为台风之下的广东人都窝在家里吃着火锅唱着歌,搓着麻将快活

  你知道有多少人没有高楼大厦庇护简陋瓦房里冒着房屋随时被吹倒的危险瑟瑟发抖?

  你知道有多少人不上班没放假,自家的庄稼遭遇台风后半辈子的幸福被一夜吹走?

  你知道有多少人我们待在温暖的屋里安心睡觉,他们却在外面冒着生命危险,熬着夜为我们和城市默默伸出援手

  甚至很多人早上醒来,都以为“山竹”是场梦。

  或者是平淡生活中人们的一丝谈资笑料

  台风过后整洁街道

  

  那么,我想请你看看他们

  深圳交警冒雨执勤

  

  东莞交警大队执勤人员进行路面清障

  

  83位工作人员在防台值班守护港珠澳大桥

  

  江门市上川岛气象站工作人员

  冒着13级大风清理天气现象仪镜头

  避免积水影响数据记录准确性

  

  各路媒体记者直面台风

  顶着大风大浪来到岸边

  “用生命直击”台风登陆过程

  带来最新播报

  

  为保障电力供应

  南方电网启动防风防汛一级应急响应

  2万多名电力工人在一线冒雨抢修

  

  当台风渐远

  应急抢险队员彻夜不眠

  “安抚”着受创的城市

  

  正所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

  你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他们的工作,他们的职责,他们的理所应当。

  在灾难面前,一切契约和职责都需要直面生命的危险和内心的恐惧,所有在坚持中逆风而行的人都值得被敬佩。

  的确,我们无法做到感同身受,每个人都不可避免存在看热闹的心态,但是假如我们幸免于祸,也帮不上什么忙,那就老老实实关上门暗自庆幸,别出来秀下限,更别拿无知当个性

  没经历苦难,永远不知道苦难意味着什么。

  文章声明 

  作者:一场海啸 图片网络

  转载声明 

  转载/合作/投稿 - 请至后台留言

  今日荐书 

  《年轻人,你就是想太多》

  松浦弥太郎早年生活独家披露

  生活大师带你走出泥潭

     点击阅读原文报名活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