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如果不再年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如果不再年少

2018-09-17 21:44:26 作者:9666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如果不再年少

  下午出去取快递学校操场新生依旧喊着口号在军训,广播里面放的确是动力火车的《当》,还能清晰的记起来里面的歌词“你的温柔,是我今生最大的温柔,你的笑容,是我今生最大的眷恋”,总有一首歌,在后来的日子里面想起来就被赋予了青春含义

  三年前的那无数个炽热夏天,我进了教室就对同桌说了一句这天现在就这么热了,到了夏天该怎么办呀。他想了想然后说:“我们没有夏天了。”嗯,那个时候我们还有几十天就要高考了。

  突然脑海里面冒出韩寒曾经说过的一话“高考束了,马上又将会有这么一群孩子,迫不及待的扔下书包,去聚餐,通宵上网,旅行,KTV,闲逛,狂欢……认为自己终于解放了……殊不知,你们离开的,就是天堂。”

  后来重温旧事,如同耳边过风不慌不忙。就好像做了一场五味杂陈的梦。笑过,哭过。经历了成长了。人走了,梦也该了。

  其实人类感情是抵不过时间的,过去会褪色 ,未来旖旎 ,有的只是此刻 ,人与人都是过客相聚时尽情 ,分别时绝决,每一个过去都有意义 ,但每一个过去都不值得留恋 ,各自走向下一站  ,就好。

  但是总有在青春里面留下来的东西,比如一个爱而不得的人,比如一个没能满意录取通知书,比如一次遗憾的旅行,比如一封没有寄出去的情书,一个没来的及的拥抱

  以前我真的是一个爱笑的人啊,好像我永远都做不了别人心里的那个第一,做不了老师第一个喜欢学生,做不了朋友第一喜欢的人,也常常不是我爱的人心里第一喜欢的人。可是这些,我也从未在意过,可是后来不知道怎么了,就越6来越不爱笑了。渐渐的好像笑只是成了一个表情就自己藏起来了这般从容

  以前我真的是一个超级容易满足的人啊,一次作文被老师点评,一次演讲同学认可,一次次成绩逐渐提升,今天食堂阿姨手没有斗给我打了好多菜,今天的天气真好。今天图书馆的人很少,可以安静的做会题,今天和好久不见的朋友约了一顿饭,终于买到超市里面我最爱吃的水果了,这周终于不用补课了。

  以前真的是一个努力人儿啊,不知道用坏了多少个台灯,也不知道多少个熬夜的夜晚都是在刷题,不知道往老师办公室跑了多少趟去问问题,不知道经历了了多少个安静的晚自习,不知道多少次和同桌一次一次的讨论,那个时候就是一日三餐,教室食堂宿舍,还有一摞摞的日记本笔记本,改错本。

  那些年唱了一遍一遍的老男孩,只是单纯决定好听。直到今天,我在我高中某一任的男生同桌的网易云在《老男孩》下评说“歌是好歌,只是有些费烟”那是一个大嗓门同桌,每次唱歌都跟吼一样,当初他的愿望实现了,成为了当年学校唯一的一个飞行员

  当年说会一直陪你的你,可能半路就走了,有人大声表白,有人暗自关怀,爱的方式有千万种,可是能检验的只有时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如果不再年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