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夕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夕阳

2018-09-17 21:36:35 作者:3646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夕阳

  那会儿我翻开了自己笔记本准备写点什么。前段时间买了便利贴,我弟弟昨天跟我说我下来找他的时候给他带点儿,能有多大用呢?可前段时间我一直用。假如我写的字大一点的话,比如我写上“请勿打扰”,大概要用两张纸。但我贴在门上面的不知什么时候就不见了。

  不知什么原因,真是一件烦人的事情香烟烧尽了之后,烟灰会随着我的手指的摆动抖得到处都是。那会儿我兜里总是带着一支笔,毕加牌子红色钢笔,然后到那儿写哪儿。那天我爸说他要去广东,让我送送他,于是凌晨三四点钟的时候我们两个一块儿起来。前一天晚上我们还一块儿在冀城广场那儿转悠,走着走着,我爸说他找不到路了,那年在北京的时候也是晚上五六点钟,十字路口夕阳,缠绕的电线,安犹犹豫豫的我和我们。我爸四十多了,他变得越来越胆小了,也许他曾经也是英气逼人,虽然免不了那副搞笑的样子,但也许他曾经的生活是让他看到很多希望的,或者至少,他不想今天这样对未来感到无能为了和迷茫,眼神经常饱含无力和担忧。我忘了我们当时是不是骑着那两没拍照的车进的城,我们直接把车停在了县政府大楼的前面。那时候大概是四月份,早上起来的寒意还是厉害的很。那天晚上五六点左右天还亮着呢,今年前半年我去过冀城广场好几次,有一次是原本发到学校旁边的快递结果发到了政府大楼旁边的快递代收点,我坐着公交车过去,于是我就在广场一直呆到天快黑。

  我爸要走的前一天晚上,我们在并不大的广场走走停停,我兜里只剩下一包黄兰州了,这种烟除了甘肃外地基本是不卖的,靠着大路的那边热闹得很,有卖烧烤的,有写毛笔字的,还有跳广场舞的一伙人,几个小孩在气垫床上跳来跳去,我爸和我坐在大理石护栏上,抬起头太阳剩下一半了,许多附近的人都会带着孩子来这儿,我点了根烟抽着,黄兰州有股子奶香味。旁边一个和我差不多大的人为问我能不能给他一支烟,我心情低落,说话不太清楚,他又问我要,我说我只剩下黄兰州了,他说抽烟的人谁还在乎什么烟。

  我爸说差不多了咱们回吧,我们两在回去的路上我爸说有家牛肉特别好吃,整个县的人都知道他家的牛肉面,于是我们进去,他吃了一碗,我在旁边看着。

  那几天我舅爷生病了住院,中风了,整个嘴是歪的,在康复医院住了十多天还不见好,我过去陪了两天,还是一样,在哪里都是闲着,我舅爷后来搬到了医院的套间病房,套间外面有扇窗户开着,我没事儿就到那里抽烟,我们住在三楼,院子里停着几辆小车大门左手边是一溜自行车电动车。过了两天我就回去了,给他留下一个没有电源的德生老式收音机还有一对电池

  前一年家里人似乎总是在生病,我妈妈镇上的时候因为前段时间干体力活累倒了,一段时间之后下不了地,再之后疼得整天哭,于是我爸又从外地回来带着她去医院看病,一去便住下了,整整住了两个月,我弟弟要上学,在外面租的房子住,于是我奶奶一天跑两趟给我弟弟做饭,晚上又回来给我爷爷做饭。

  我上小学的时候,养了三只兔子,那会儿野猫多得很,兔子本是我们三个人的,每人一只,那天晚上都在我们家,我们三个亲自照看三只兔子,把它们放在纸箱里,外面再加了一个大背篓,关好了门窗之后他们两个走了,我们都以为很安全了,第二天早上房子里只剩下一具还是两只兔子的尸体。自那之后我再也没养过兔子。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夕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