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少了你,就只剩空虚 | 周艳艳 · 郑在读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少了你,就只剩空虚 | 周艳艳 · 郑在读诗

2018-09-17 21:15:06 作者:郑在读诗洛然 阅读:载入中…

少了你,就只剩空虚 | 周艳艳 · 郑在读诗

  ——— 今天是诗歌和爱,陪伴你的第1037天 ———

  点击音频,即可收听

  少了你或许只剩空虚

  作者:聂鲁达(智利) | 诗人

  翻译:陈黎

  鸿园·郑在读诗:周艳艳 | 朗诵爱好者

  制作:昊翔

  少了你或许只剩空虚

  少了你移动如一朵蓝色的花

  切割正午,少了你在午后

  穿行过雾色和那些砖

   

  少了你手中握着的光

  它的金黄他人或许看不见

  也或许没有人知道它在成长

  玫瑰鲜红的出身

   

  总之,少了你在身边,少了你

  突然令人振奋地,前来探知我的生活

  玫瑰的阵风,风的小麦

   

  从那时起我因你而存在

  从那时起你存在,我存在,我们存在

  因为爱,我和你和我们将永远存在

  ♚ 诗感

  爱情中的每个人,都能成为最天然的诗人。

  而诗人的爱情,也总能集合成最美的诗句

  爱情,是聂鲁达一生重要主题之一。曾写下著名诗集《二十首情诗和一首绝望的歌》,还有《爱情十四行诗一百首》,道尽爱中的曲折婉转美妙奇谲。

  人生时光,会以爱情相隔,再回不到从前,也难妄论未来。两个人的相伴,让彼此偎存,互相容纳了对方,然后放进生命,不知不觉间就连紧了血肉,依偎着幸福,撕扯着疼痛

  也不知从什么时候习惯了陪伴,忽地分离,竟也盲目虚空

  爱过的人,会懂得。除非并不曾爱,或再也不爱了。

  ——洛然

  ♚ 读诗嘉宾

  周艳艳

  周艳艳,荥阳市语言艺术研究会理事,热爱语言艺术,喜欢朗诵、演讲同时她也是荥阳市纪委2016年家风巡讲团成员之一。

  她喜欢用声音诠释生活、艺术、情感。在她看来,把自己投入一段文字、一首诗,仿佛置身其中,思绪飞扬,享受声音穿过心灵,或欢喜、或悲伤、或感动的瞬间。

  活动消息

  鸿园郑在读诗·环球诗歌之旅中国首站【西藏】,开启报名啦!跟着《鸿园·郑在读诗》,与“中原进藏第一人”同行,完成人生第一个5200米登峰,在圣湖边静读仓央嘉措,探秘西藏未知角落,让我们一起出发寻找心中的香巴拉!扫描*,了解详情,*,报满截止。

  活动消息

  listen-有声者九月,配音圈“大牛”王磊炫酷降临。

  他的声音帅气多变,《李小龙传奇》、《珍珠港》、《指环王》、《加勒比海盗系列……配音作品经典不断,还被迪士尼官方认证精灵王子奥兰多·布鲁姆国语御用声。

  他的作品获奖无数,曾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入选作品奖”,“飞天奖”译制片奖,“华表奖”外国影片优秀译制片奖,“金鸡奖”最佳外国影片译制奖。近期作品《油菜花儿开》又斩获美国迈阿密国际电影节三项大奖

  【Listen-有声者】九月的舞台,听王磊用声音征服你的耳朵。详情关注《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平台

  微信公众平台读诗音频、视频、文字及视觉设计系“鸿园·郑在读诗”团队制作。个人或媒体转载时请务必注明出处为“郑在读诗”,微信公众号转载必须获得授权。

  诗歌非小众

  目前100000+人已关注加入我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