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二胎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二胎了

2018-09-17 22:08:47 作者:6489494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二胎了

  她穿着很短的裙子,很厚的袜子,一脸的迷茫和两坨深色的斑,看到我时,眼里含着期待,还有眼泪,我的心顿时抽搐了一下,心生怜意。

  她是十多年前跟我做过安利的一个伙伴介绍来的,加了我微信两个星期了,一直没有见面。一是因为我忙,二是我发现朋友圈曾经发过另一家直销公司信息,导致我不想见她。可是今天她突然就来了,许是记住了我上次说的“我每个星期一早上九点都在工作室营养课”这句话,所以这个星期一早上她就自己找来了。她来之后我才知道她怀着孕,问一下时间,已经六个月了,她落座之后,从塑料袋子里掏出一个大热水瓶,然后又拿出来一个容量在500毫升的玻璃杯,看底部的构造,应该是个具有某种功能杯子。我问她有什么需要帮助,她说,便秘,想过很多办法效果都不大。我问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她说七八年了,问她有没有吃过药或者喝过什么清肠的东西,她说吃过也喝过,我就知道问题没那么容易解决了。马上到讲课时间了,我请她坐在靠大门地方,因为今天来了特别多的人,屋里显得有些拥挤,怕她缺氧。我认真地花了一个半小时讲了影响健康的四个时期,还有人体免疫系统构成,免疫力如何提升,以及营养食品的三个等级大家听的连连点头,看来大多数都听明白了,我很宽慰。因为她们是一群正在带孙子姥姥奶奶,她们每天都在送娃上学之后,去各个卖奶粉的、买卖椅子的、卖按摩床的地方听课,顺便领几个鸡蛋,一个小勺之类。我没有礼物赠送,但我也不收费,我只是希望她们不要被误导,去花很多冤枉钱买那些功能神奇包治百病的东西。

  下课后,这位孕妈留了下来,向我详细述说了她的身体状况。很多的无奈溢于言表,看来她为了身体,确实也是想了很多办法。她说她本来体质就不太好,可是婆婆老公都极力要她生二胎,说他们家人单薄,一个娃太少,并许诺她,只负责生下来就行了,别的都不要她操心。这已经是我听到第三个生二胎的女人如是说了。我在心里默默地念叨:一个娃生下来,岂有亲妈不用再操心的道理?而多少女人因为这句话,套牢了自己。她说她身体一直不是很好,在还没有确定要不要二胎的时候发现意外怀孕了。考虑到自己身体状况,她不敢去做人流,只好把它留下来。但这六个月对她来说,真的是如同炼狱。我知道便秘的痛苦,何况是挺着一个大肚子,不敢用力,又憋的难受,她该是多么不易!我仔细询问了她的一日三餐,大致如下

  早饭小米稀饭二两  土豆丝一盘

  午饭米饭或者面条二两  烩菜一盘

  晚饭:稀饭二两  烩菜一盘

  她强调她以素食清淡为主,无鸡蛋,基本无肉,少量豆腐

  这样的饮食,怎么能够满足一个孕期六个月的妈妈胎儿的营养需求

  为了让她更明白,我特意给她在纸上画了一个关于营养的五大要素,告诉她如何计算每日所需营养素的量,她说那她岂不得吃九勺蛋白质粉?我说理论上是这样的,因为她的饮食太素了。这样的饮食无法满足身体各器官所需,也无法增加肠蠕动,很难改善便秘。她小心地问我,该如何用营养调理,我先给了她一套饮食餐单,再给配了一套营养食品,大概两个月的量,需要一千多块,她为难的告诉我,自从生了老大,自己身体一直不好,没有上班,花钱得跟老公商量。我表示理解。然后问她的杯子是不是功能性的杯子,她说就是,是一个做直销的朋友推荐给她的,说是富氢水,可以解决便秘问题,我问她多少钱,她眼睛闪过一丝亮光,答“一千多呢”,还拿出手机,向我展示这种神奇杯子的神奇功能,几乎是一个屏幕都是功能,可以调理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便秘等等等等,无所不能。我小心地问她“你觉得有效果吗?”,她想了想回答:“应该有一点效果。”我说你每天拿着个热水瓶,就算喝自来水,也是有效果的。我负责任地劝她:“这个杯子,应该是个违规产品,劝你再不要用了,也许还对胎儿不利”。她惊讶的看着我,说“不会的”。我告诉她,国家明令禁止炒作水和杯子,我们的营养食品再好,每一种都只允许标注两种功能,而你一个杯子,可治百病,明显失实,肯定不是质监局批准的。她喃喃自语“他们说很好的……”

  沉默了一会儿,她抬头问我,“那我脸上的斑怎么办?”我说:“等你调好了便秘,斑也就淡了。你回去保证每天吃两个鸡蛋,吃些鱼”,她说:“我喝鱼汤,喝排骨汤,我不吃肉”。我吃了一惊,不知道是什么人误导了她,居然不让吃肉只让喝汤!赶紧告诉她,肉当中的蛋白质,无论怎么煮,都不会溶解到汤里面,喝汤只是增加了脂肪,既不补钙,又不补蛋白质。她不相信地说:“大家都说喝排骨汤补钙”。我哑然。

  让伙伴洗了一盘葡萄端给她,她一颗都不肯吃,说她胆汁反流,胃疼。胆汁反流、胃疼!难怪她吃的这么素,这么少!然后,她站起来,装好她的热水瓶和神奇的杯子,一脸惆怅离开了。

  看着她瘦瘦的背影蹒跚而去,短裙短的几乎遮不住她的臀部,在这个突然降温的秋天,显得那么单薄凄凉……这个怀着二胎的妈妈,是否正在心碎……可怜孩子,为了你,耗尽了妈妈的力气,没有营养,没有工作,没有人心疼她,只有要她带来人兴旺爸爸和奶奶在期待着你的到来。可是孩子,妈妈可怜至此,你将如何长大?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二胎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