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官场故事《一个不能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官场故事《一个不能少》

2018-09-18 00:30:24 作者:张治 阅读:载入中…

官场故事《一个不能少》

  进入八月就下起了连阴雨,山上的雨水从八家庄村头流过冲倒了几棵枝头缀满果实石榴树,有村民拍了视频发在了朋友圈

  不知经过多少次转发,分管民政救灾的副县长晚饭时知道了八家庄受灾的消息,灾情就是命令筷子一放连夜赶去。

  仅有十几户人家的八家庄尽管人没伤屋没塌庄稼没毁,但毕竟受了灾倒了果实,谁敢保证不衍生次生其他灾害政治敏感的副县长第一时间书记县长作了汇报后,11点主持召开了防汛救灾紧急会议。民政、卫计、水利农业、林业、环境公安财政八大局长悉数到场,成立指挥部,每个局长牵头负责一个工作各司其职。副县长再三强调当务之急是搞好灾后防疫。

  凌晨三点卫计局会议室灯火通明,经过几个小时的酝酿,涵盖医疗救治、技术指导后勤保障物资运输水源监测、信息宣传、机动应急、消毒杀菌八个小组领导形成文件

  卫计局文件内容很细,定了人员定了职责定了方案和应急预案。指明消毒杀菌是重中之重,由八庄所在乡镇卫生组织实施具体负责。

  直到院长室浓浓的烟味把会计呛得直咳嗽,不得不到外面透透气,卫生院消毒杀菌领导组下设的八个小分队尚未命名齐全党员组成了先锋分队,团员组成了青年小分队,护士组成了白衣天使小分队,医生组成健康守门人小分队,临近退休的两名老职工组成了夕阳红小分队,一个退伍的男职工单枪匹马组成了老兵小分队,余下不好归类的几名女职工组成了巾帼小分队-----

  绞尽脑汁,还差一个。

  在外透气的会计接到老婆关心电话,挂断电话,一个词从他脑子里蹦出:贤内助

  领导班子的老婆组成了贤内助小分队。

  天刚蒙蒙亮,拉着消毒杀菌物品救护车就开去了八家庄。

  在早饭时,每家每户都收到了村医送上门的一小袋漂白粉和一84消毒液,并配有详细使用说明书。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