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让感情迅速升温的秘诀:就这两个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让感情迅速升温的秘诀:就这两个字

2018-09-18 00:45:43 作者:南川大叔 来源:心灵面包 阅读:载入中…

让感情迅速升温的秘诀:就这两个字

   点击上方心灵面包关注我们

  最实用心理疗愈&心灵成长平台

  婚姻中的双方

  需要的不仅仅是陪伴

  好的感情

  都离不开这两个字。

  做到这两个字其实并不难,

  它可以让你的感情迅速升温!

  想不想试试

  一起来看看吧! 

01

  昨晚我经历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劝架活动

  大半夜,好哥们冯宇敲开了我的家门。一进门就是一副垂头丧气模样,问他怎么了,他只怒气冲冲地说:“这日子过不下去了!我要离婚!”

  他前脚刚进门,后脚他老婆凌薇就跟来了,于是我被迫成了两个人吵架的开导老师

  原来今天凌薇买了一件特别性感的新衣服,她满心欢喜地穿上,希望可以给老公一种全新的感受

  可老公只看了她一眼就说:“你对自己身材没有自知之明吗?你的肥肉都溢出来了。”

  这句话如同当头棒喝,凌薇一下子就怒了,于是两个人就争执了起来。

  凌薇怪老公不懂欣赏,还嫌弃自己。冯宇认为自己只是说了实话感觉老婆小题大做

  凌薇跟我哭诉:

  “你不知道,他总是这样子,我每次做一件事,他都要打击我,好像我在他眼里就没有好的时候。”

  冯宇抢着说:

  “我只是实话实说,如果夫妻之间说话还要顾及那么多,这么虚伪,那婚姻的意义是什么?”

  两人听对方这样说,内心怒火又被点燃,直接在我家吵了起来。

  其实我觉得,这事儿是我哥们冯宇的问题

  夫妻恋人之间,说真话固然很重要,但不能打着“说真话”的幌子肆无忌惮的贬低对方。

  就算凌薇的身材真的一般,但她喜欢,还特地穿给你看,你就算不领情,也没有必要打击和奚落她。

  如果能够看着她,好好的说一句,“不错/还挺好”那两个人绝不会闹到现在这个地步

02

  其实女人大多时候想要的,只是伴侣的“捧场”而已。

  有的伴侣就像冯宇,从来不捧另一半,反而是“砸场子”、“差评专业户。

  你给他做了个西红柿炒蛋,

  他说鸡蛋炒得太老了。

  你给他新买了件衣服,

  他说你是不是钱多得没处花。

  在他眼里,“抬杠”是婚姻的日常,捧场都是外人才会做的事。

  可是,没有人能受得了自己的热情一次次被浇灭。

  一个人被打击得多了、伤了心了,自然就不再想要努力维护这段感情了。

   好的感情,就这两个字:“捧场”

  在综艺节目一路上有你》中有一个环节,是让妻子丈夫准备一个电台节目,妻子播音,而开车的丈夫正好可以听到。

  李湘在节目中说,让王岳伦把车窗摇下来,可以对着窗户,把结婚多年的怨气都对着窗户喊出来。

  王岳伦不假思索回答,“没有怨气。”

  李湘又说,也可以对着窗户说说希望我需要改正的缺点

  王岳伦又说,“没有缺点。”

  其实每一个人都知道,两个人在漫长的婚姻琐碎中,谁会没有怨气, 谁又会没有一点缺点,只不过王岳伦懂得这句话罢了:

  即使你的缺点像星星一样多,优点却像太阳只有一个,但在我眼里,太阳出来,星星就都会消失不见。

  在之前热播电视剧《一千零一夜》中,男主角柏海在别人眼中是冷血无情的公司老板

  可在爱着柏海的七七眼中,他是个内心敏感、外在冷漠、需要人保护小男孩

  七七为柏海做的爱心便当也许并不好吃,可柏海也全都吃光。

  柏海扭着身子像个傻子一样大跳广场舞,七七也拍手鼓掌给他助兴,没有说一句打击他的话。

  因为爱他,所以看的见他的好,因为爱他,所以捧场。

03

  我的同事慧研,和老公结婚已经七年了。

  但每次提起自己老公的时候,她都是一副沉浸在爱情里的小女生的模样。

  她说,我没遇到我老公之前,一直都很自卑,可是我老公却把我捧上了天。

  我一直都对自己的容貌没有自信,觉得我脸上好多痘痘

  所以每次有人看着我笑的时候,我都觉得他们是在笑话我的痘痘,都会本能地问一句,“你在笑什么?”

  我老公刚和我认识的时候,他每次一见到我就笑,我也会问他为什么要笑,可是他回答,“因为你好看啊。”

  我不相信,我觉得这是他的花言巧语,我说,“你看到我的痘痘难道不觉得丑吗?”

  他说,“那不重要,在我眼里你就是好看。”

  和他在一起这么多年了,我每次问他,“你觉得我好看吗?”他都会回答,“当然了,我老婆哪里都好看。”

  其实我知道我的长相很一般,也知道他是哄我的,可是我却因为他这样说,变得越来越自信,不再自卑了。

  他喜欢王者荣耀,但我是个游戏白痴,他一开始带着我玩的时候,我总是坑队友

  其他的队友都在骂我,可是他却在旁边说,老婆,你好厉害,你看你杀了个敌人

  我说,别的人都在骂我。

  他却说,可是在我眼里,你真的很棒了。

  我就觉得,别人怎么看其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爱人鼓励

  和他在一起以后,我变得越来越自信了。很久以前我以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也因为他无条件的捧场,我都做到了。

  我不太会做饭,经常把土豆切得一块大一块小,下饺子掌握不好火候,常常可能没熟就出锅了。

  他却每次都很捧场,无论我的调味料放多了还是放少了,做出来的饭有多么暗黑,他都大口大口吃光,还夸我贤惠

  听完慧研的故事,我只觉得慧研的老公太懂得婚姻的幸福之道了。

  在婚姻中,

  不需要一板一眼苛刻

  不需要绝对的论证她到底美不美、

  是否足够好...

  最需要的,是看见对方的好,

  愿意给她最温柔的鼓励。

  好的爱人,都懂得捧场。

  他也许在别人眼中有无数的缺点,她也许在外人口中平凡至极,但只要两个相爱的人在一起,就会觉得对方是全世界最好的人。

  情人眼里出西施,如果你不喜欢她/他,不欣赏她/他,当初为什么要和她/他在一起?

  但如果你喜欢她/他,欣赏她/他,希望让她/他变得更好,希望自己过得更幸福,你为什么不能说出你心里的认可

  她的家务也许做得不够好,可也是她辛辛苦苦为这个家付出的;

  她烧的菜也许味道不够可口,可这是她费尽心思为你烹饪的;

  她的身材也许不够完美,可是她却为了你精心装扮自己;

  他送你的礼物也许不够贵重,却是他亲手为你制作的;

  他也许挣的钱不够多,却是为了你们的小家在努力奋斗

  他也许做得你还不够满意,但是那已经是他能够付出的最大努力。

  多给点看见和鼓励,少一点打击。

  在男人好不容易精心准备一份礼物时,给他一个拥抱,仿佛他是个英雄

  在女人花了两小时化完妆时,给她一个赞美,好像她是个仙女

   捧场,能把爱人的心越拉越近,

   而打击,只能把爱人的心越推越远。

  捧场,并不是因为他做得多么完美,而是他在你这里,可以尽情发挥,不用怕被打击、被束缚

  外面的冷言冷语已经够多了,爱人之间不需要那么多“坦诚”。

  互相捧场,看见对方的好,不断的互相滋养支持,才会让关系越来越好。

  版权说明作者来源:南川大叔心理学者、情感导师撰稿人。只做你的私人读物,治愈所有不开心文章首发在个人公众号:南川大叔(),转载*公众号获得授权。

  - END -

  今日互动

  你和伴侣会互相捧场吗? 

  欢迎点击文章下方“留言”按钮

  分享你想说的话

   近期精彩课程

  【面包冥想】9月18日 连通宇宙WiFi冥想:超自然连接,解锁你的小宇宙,合一与疗愈

  【国际导师重磅微课!】拥抱疗愈你的内在小孩,开启天赋潜能!国际疗愈大师 Savitur 亲授!

   更多亲密关系文章:

  80%的离婚,不是因为背叛也不是因为钱

  多少夫妻, 耗尽一生做彼此的差评师

  婚姻中最破坏关系的四种行为,你家有吗?

  走出中国式付出:你过度牺牲自己,不会给任何人带来幸福

  活在爱中的秘诀:亲密关系的”情感账户

  嫁给一个有趣的男人究竟有多爽?

  无法与他人亲密的人,是因为心里有一个被嫌弃的自己

  亲密关系里,让人受尽折磨的8种"毒性关系"

  十张漫画告诉你:杀死亲密关系的真相

心灵面包公益冥想课报名

  扫描上方*

  或点击图片进入课程详情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