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瓷是历经火炼的泥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瓷是历经火炼的泥土

2018-09-18 05:21:08 作者:黄小平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瓷是历经火炼的泥土

  文/黄小平

  一

  铁经历火炼,会成为更坚硬的钢;泥土经历火炼,会成为更珍贵的瓷。

  经历火炼,就要承受痛苦

  一个人拥有坚强意志、更珍贵的品质,也要经历一番火炼。这火炼,就是你经历坎坷挫折、经受灾难不幸所承受的全部痛苦。

  二

  种子春天萌芽,生命在春天开始。春天,春暖花开美丽如画。生命是多么幸运,从一开始,就遇到了春天。

  然而,生命遇到春天,那是生命在开始之前,经历了漫长的冬天。

  生命并非从一开始就有了天生的幸运。那些看似天生的幸运,是因为经历了比别人更多的痛苦和不幸。

  三

  一支军队士兵中评选英雄结果,一个身上枪伤最多的士兵评为了英雄。一些士兵不服气,说,怎么一个挨枪子最多的人倒成了英雄呢?

  一位将军是这样回答的:他身上的枪伤便是见证,见证他一次次被枪子击倒,一次次又在击倒中站起来,他是一个连枪子都拿他没辙的人,一个连枪子都打不垮的人,难道不是英雄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