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职太太的不工作协议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全职太太的不工作协议

2018-09-18 09:00:14 作者:摩卡 阅读:载入中…

全职太太的不工作协议

  讨|风|情|月|债

  治|女|怨|男|痴

  图片来源网络

  HI,这是三姐推送224原创故事

  全职太太也是一份了不起工作

  1

  早在开学的前一周,肖安就和老公姜鹏开着车往女儿即将就读的寄宿制中学东西。忙活了两天,总算把女儿的床位收拾齐整。

  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全新的生活就要开始

  为女儿忙碌了13年的肖安,终于可以暂时松口气了。

  这13年来,肖安的每一天都是在为女儿和老公而活。现在女儿要离开自己,她虽有些不舍,但这一天总是要来的,她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

  “呃,安安,我跟你商量个事儿。”女儿不在家了,夫妻俩的谈话竟莫名多了一丝尴尬,连姜鹏喊肖安的小名都让她觉得有些别扭

  因为,过去十几年,两人的话题基本上都是女儿。

  “什么事?你说。”肖安手里没闲着,正在整理刚刚晾干的女儿的冬装。再过两个月就要穿了,肖安像往年一样,把女儿的冬装全部拿出来清洗、消毒、晾晒。这个事儿说起来简单,全部做完,至少一整天。

  姜鹏对肖安这么讲究有时会不满,“搞那么麻烦干嘛?这些衣服收起来之前不就洗过一遍了吗”?

  不过,后来姜鹏就不唠叨了,因为肖安把他的衣服也如法炮制了一遍,姜鹏穿上身感觉果然不一样,一扫以前总是挥不去的樟脑味儿,那股阳光味道,让人精神都变得愉悦些了。

  “你看啊,丫头现在去上寄宿学校了,一周才回来一次,你平时在家也没什么事了……你有什么打算?”姜鹏试探着发问。

  这个问题,肖安还真没想过呢。她继续着手里的活儿,没有回答姜鹏。

  2

  “你看啊,我们前年换的这个房子,每月要还7000多的房贷,现在丫头上寄宿学校,每学期学费都是大几万,再加上家里的各种开销,一个月下来怎么也得两三万才够。”姜鹏在给肖安算账。

  肖安这才停下手里的活儿,看着姜鹏,“我已经很节约了,除了必要开支,其他的能省都省了,我没乱花钱啊”!

  见肖安误解了自己的意思,姜鹏笑了笑,说:“我不是这个意思。节流是需要的,但开源更重要,你说是不?”

  这下,肖安更不明白了,“我没上班,怎么开源”?

  “你看,我现在是个部门经理,虽然还有上升空间,但年龄摆在这儿了,和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比,已经没什么太大优势。所以,我的收入要想有一个更大的提升,就目前的情况来说,不是特别乐观。”

  “你转弯抹角说半天,是要我也出去挣钱吗?”肖安终于有点明白老公的意思了。

  “是啊,现在丫头上中学了,家里的经济压力更大了,上个月我的奖金被扣10%,我愁得几个晚上都没睡好……”

  肖安又不做声了。再转过头来,眼里已经有泪。

  “我……我说错什么了?”见老婆这样,姜鹏有点失措。

  “我们之前的约定忘记了?你答应的事情就准备不算数了?”肖安质问。

  “我这也是没办法啊,如果不是压力太大,我不会提出来的。”姜鹏自知有点理亏。

  “我脱离社会已经十几年了,没什么技能,年龄也都40了,你现在让我出去挣钱?我能做什么?去扫大街?去卖菜?去摆路边摊?”肖安连连发问。

  3

  其实,结婚前,肖安和姜鹏是同事

  那个时候,两人都是刚刚工作没几年的年轻人,朝气蓬勃的他们相互吸引,渐生情愫

  一年后,肖安和姜鹏给单位领导、同事发了喜帖。

  大家接到喜帖都很意外,因为谁都没发现他们俩恋爱了

  但是,喜中也有忧。

  领导接到喜帖后,把二人叫到办公室,先是一番恭喜,然后严肃地告诉他们,单位有规定,夫妻二人不能共事,“你们其中一个必须调走”……

  关于这一点,两人早就知道,不然也不会进行地下恋爱。所以他们已经商量好了,结婚后,肖安调到位于郊县的下属单位。

  两人做出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无论从发展前景,还是个人能力来看,作为男性的姜鹏,留在原单位都更有优势。

  婚后,肖安正式去新单位上班,每天路上都要耗费两三个小时实际工作不算辛苦,可无谓的消耗却让人筋疲力尽

  坚持了一年多,肖安怀孕了。

  怀孕7个多月时,肖安上公交车时不慎被人挤倒,一屁股坐到了地上。她吓得差点失魂,半天不敢起来。

  所幸那次没什么大碍,但肖安惊魂难定,请了一周的假在家养胎。

  她这么紧张是有原因的。肖安的妈妈说,她生肖安之前怀过两次孕,结果都小产了。因此,肖安和她妈妈都很担心这个问题会不会有遗传。

  为了避免再出意外,两家人坐到一起商议了一番。

  最后决定,肖安辞职,在家里全职照顾孩子

  4

  不过,肖安的妈妈是个心思极其缜密的人,她为女儿考虑得格外周全

  “女人一旦回了家,生活来源就全得依赖男人。我总觉得吧,这个事对女人来说风险实在太大,万一以后女人年老色衰了,男人精力旺盛着,弄个出轨,闹个离婚啥的,女人岂不是亏大了?不好意思啊,亲家,我不是说姜鹏会这样,我只是有这么个担忧。我就这一个女儿,她要是过不好,我死了也不安心啊!”肖安的妈妈这样对姜鹏的爸妈说。

  姜鹏的爸妈尴尬地笑着点头,“那亲家母,您有什么打算呢?”

  “我们都还没退休,孩子出生了我们暂时都帮不上忙,而且,年轻人自己带孩子也更好些。我是这么想的啊,让他们俩签个协议内容嘛,就是让姜鹏保证一下,以后不会歧视我家肖安不上班挣钱,也不能以任何理由向肖安提出离婚,”说到这里,肖安的妈妈看了看大家的表情,不出她所料,神色都变得有点凝重了。

  “如果违反了协议的约定,所有家产都归肖安所有。呵呵,其实这也就是个约定啊,并不针对谁,只是为了让我女儿能安心在家带孩子。毕竟我们花了那么大的精力把她培养成人初衷并不是为了让她在家做家务、带孩子的,是不是?希望姜鹏,还有亲家公亲家母能理解我们养女儿的人啊!”肖安妈妈的话说得笃定又不失诚恳

  姜鹏一家似乎没有理表示反对

  肖安的妈妈当即拿出纸笔,草拟好了协议,让姜鹏和肖安签字,“今日事今日毕,既然大家都答应了,就赶紧签了,免得拖到以后又容易忘记。不要介意啊,我就是这么个急脾气。”肖安的妈妈笑着解释,“过两天我就让我的律师朋友带他们去做个公证,这事儿就算完了。我真的只是为了让我女儿得个安心,你们不要介意啊!”

  姜鹏和他爸妈觉得,反正以后不会出那些事的,既然肖安的妈妈要这么做,那就配合她做一下吧。

  于是,在两家人的注视下,夫妻俩在协议上签了字。

  肖安记得很清楚,签完协议的那天晚上,她问姜鹏:“我妈让你签,你没意见吧?”姜鹏一脸无所谓地说:“没意见啊!我不可能嫌弃你,这种协议不会派上用场的。”

  姜鹏的话让肖安心里很是熨帖,从此便安心做起了全职太太。

  5

  13年来,肖安确实是在尽职尽责地做一个好妈妈和好妻子。或者准确地说,她更适合和喜欢做这份工作。

  在她的*下,女儿从性格习惯学习成绩,都非常优秀;对姜鹏的生活,她也照顾得很好。原来姜鹏的肠胃一直不好,在肖安的精心调理下,他不仅胃口越来越好,而且几年都没再胃疼过。

  虽然肖安的工作是没有报酬的,但她的功劳不可抹煞,她的辛苦需要得到认可同时,她也需要休息一下。

  姜鹏见肖安不同意,便有些不满了,“这些年我一个人在外面吃苦赚钱,让你们吃好穿好住好,现在我需要你帮我分担一下你却不干,你难道就忍心看着我一天天变成小老头吗?”

  “我操持家务,带好了孩子,照顾好了你的身体,为这个家省了多少钱,你有算过吗?我这些年给自己买过几件新衣服?除了带孩子出去玩,我自己什么时候轻轻松松出去玩过一次?我们当初可是签了协议的,你不能违约!”

  ……

  丈夫不承认自己的付出,肖安觉得委屈;妻子不肯帮自己分担经济压力,姜鹏觉得心寒

  但,姜鹏还是尝试着与肖安又沟通了几次,大意是,肖安出去工作,不仅仅能挣钱,还能重新融入社会,开阔眼界,结识新朋友,以后退休了都能多几个聊天、聚会和旅行的伙伴

  渐渐地,肖安的想法有些松动了。她唯一担心的,只是怕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这一点,姜鹏说,可以托朋友帮忙介绍,即使收入不高也没关系

  就在姜鹏感到自己身上的重担会减轻一点时,肖安的妈妈来了。

  这一次,丈母娘说话就没那么客气了,“我女儿给你家把孩子养大了,她付出的可是最无价的东西,青春。现在她年龄大了,你又要她出去工作,还嫌她操劳得不够吗?可别忘了当初我们签订的协议。做人不能忘恩负义,你如果真要反悔,那咱们就走着瞧!我说过了,我女儿要是过不好,我死都不会安心的!”

  在妈妈的坚持下,本来已经有所松动的肖安又坚定了不工作的决心。是啊,当初承诺的事情,现在怎么能说反悔就反悔?何况女儿还只是上初中,家里依旧是她生活的重心

  6

  那段时间,姜鹏在工作上遭遇瓶颈,又因为竞岗失败心情降至冰点。

  “既然家已经不是我停靠的港湾事业上也无法再有建树,这样的日子还有什么意思呢?”姜鹏想到了离婚。

  那天,姜鹏大学时期最好的哥们儿出差过来,喊姜鹏喝酒。

  几杯酒下肚,姜鹏将心里的烦闷一股脑说出来。

  本以为好友会向着自己说些安慰话,不料他却笑了,说:“我以前也跟你一样,觉得女人就是矫情,每天带着孩子玩玩,做点家务就成天喊累,她们能有男人累吗?我们要拼业绩,哄领导,搞好各种关系,动不动就是加班加点,只是为了挣点加班费,我们容易吗?”

  说这话时,好友见姜鹏拼命点头,他竖起食指摇了摇,“后来我才知道,矮马,女人干的活儿一点不比我们轻松啊!”

  “你怎么知道的?”姜鹏表示不屑。

  “前几年,我老婆上阁楼拿东西,不小心掉下来,盆骨骨折,躺了两三个月。那时候孩子还在上小学,我是真真切体会了一下她的工作量。那时候啊,我脑子里就一个念头,希望她快点好起来,我好专心去上班,哪怕每天加班到12点,也比那些磨死人家务活轻松。真的啊,你可别不信,那些活儿说起来都不是大事,但就是感觉做不完,累得我直想把自己也摔骨折。”好友说,他的话没有半点夸张成分

  “所以,好好珍惜吧!丈母娘虽然厉害了点,但你换个角度想想,将来你女儿嫁给别人,也做全职太太,你会怎么做,你会觉得这样过分吗?”好友看着姜鹏的眼睛认真地说。

  姜鹏似有醒悟,点点头

  “要不你也像我一样,做一段时间灶妈子,你就不会有现在这些抱怨了!”好友戏谑地建议道。

  “算了,还是维持现状吧!”姜鹏忽然感觉有些羞愧。

  从那以后,他没再提让肖安上班挣钱的事,对肖安做的家务事也不再挑剔

  这个家,就这么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

  - END -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个人公众号:金三姐()

  三姐公开私人微信

  ▽

  倾诉咨询,follow三姐日常……

  扫上方二维码即刻添加

  往期精彩故事推荐,戳蓝字阅读

  林小姐摩羯男做了10年备胎

  婆婆说:你比我儿子大7岁,凭啥让他养家?

  我要把前妻追回来!

  ……

  欢迎关注/置顶金三姐

  ▼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