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命本无常,何必总闭颜?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生命本无常,何必总闭颜?

2018-09-18 20:05:40 作者:龙井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一切有法,如梦幻泡影,如露亦如电,应作如是观。

  芸芸灵物,人生不过一指禅,何必营营争相应。如若我们没有了落一切的心态,怎么会有重新界定自己存在机会?要有真正的所创所为,淡乎乎的心境必不可缺而少之的。

生命本无常,何必总闭颜?

  天地一指也,万物一马也。庄子把天地间的万物看成一体,一个完整整体,就好像马的头、马的脚、马的毛等总和起来,才叫一匹马。少了马的任何一样,都不是完整的马。

  世界本一体,花开在空气中,花落在泥土里,看似如此平凡一瞬间的生死交化,但诠悟的却是一种完整的一体性。

  世间的人与物泉源于同一个本体,虽然个体不同,但都是生命的一份子,就像马身上的一根毫毛一样,都是平等的。因此,生命之间需要互相理解、互相尊重

  其实,自己很带现实感地知道,这只是可以给人一种暂时的心灵净化,不过几柱香的时辰,众伙又朝着不同的方向做着同样的抗挣,各种私营之心在光明正大地暗斗着,我们根本走不出声色犬马霓虹之界了。

  殊不知,福轻乎羽,莫之知载;祸重乎地,莫之知避。对于我们身边的诸多怨念的来源皆是在追求幸福地道里被自己的太过光亮迷糊了双目而看不到出口的阳光,所以我们要时刻揣怀着一颗平和安调的心去面对种种的凡间事。花开见佛,只在弹指一挥间。

  万年归于一念间。在如今的看似亮净实则灰浊的世气之逸下,我们需要的只是一种真正放得下自己喜悲参差的心念,那么无论是万年还是万秒,我们都是自己的永恒

  或许,只有一念的自己会与舞台的五彩灯绝光,但是,我相信自己的生命依然在黯淡里闪着晶莹亮光,那时属于

  自己的自由洒脱之光。生命只一念,那就是看淡自己,只为一种自私的自由。

  本本色色地生活着,朴朴真真地存在着;有着自己的感觉快乐于他人,生且活着。

  参万岁而一成纯,万物尽然,而以是相蕴。在心中植入一支生莲,懂得它的盛放其实在淤泥中,如今却能在自己的心里悄息破蕊,这样你会明白,即使自己多么地倍受无视,只要自己真心相呵它,那么所有的亭亭灿烂都不再只是奇迹

  虚空一切,超然物外,出乎事外,你才会随着自己的心灵去旁日月,挟宇宙。面对着被遗忘的、被铭记的存在,德有所长,而行有所忘。我们要时刻在神念着:人不忘其所忘,而忘其所不忘,此谓诚忘。

  其实,生命也是一种佛法。佛,之所以高深,就在于它可以摒弃一切偏见,不把人划分为高、低、贵、贱之看待,倡导平等。而正是由于这种平等,所以,佛法圆融了世间的万物。

  在佛的世界里,一切众生皆为平等,而这种平等又给予了众生最大化的自尊。我们再怎么的不平衡,我们也无法撕扯去我们身上平等的标签。那有什么理由放手于利欲,去相忘于江湖,相悟于道术,相爱于众生灵

  逍遥齐物以全天地之精神,养生人间以备万世道德

  惊鸿一瞥间,生如夏花,死若秋叶。生命本无常,何必总闭颜?

  不要让自己:忘了怎么微笑,只剩下了虚伪的面瘫。

  世人笑我太简单,我笑世界太复杂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