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婚姻中最可怜的是:我把你当老公,你却把我当保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婚姻中最可怜的是:我把你当老公,你却把我当保姆

2018-09-18 13:45:11 作者:帮姐 阅读:载入中…

婚姻中最可怜的是:我把你当老公,你却把我当保姆

  01

  前几天看了一个相亲节目,问男嘉宾想找一个什么样的女嘉宾。

  男人说:“我要求不高,找一个贤惠的,勤快的,会做饭洗衣服一日三餐四菜一汤,帮我把家里收拾的干干净净,会带孩子的,就行了。”

  一旁的二姨更列出清单:一要身体健康、二要心底善良、三要勤劳肯干、四要当家理财,还说:”一定要干活、干活,只有干才能好看脸蛋不出大米”。

  (二姨啊!隔壁是家政服务中心,那边都能满足你的要求!)

  有个女嘉宾说的话,我觉得挺有的道理的,她说:我“不喜欢直男癌,马宝男,我是来找男朋友,来找老公的,不是领养孩子做宝妈的。”

  这话一说,全场都在鼓掌

  现在中很多男人都没搞清楚家庭定位,认为女人在家里就是应该洗衣服做饭做家务,而自己就可以玩手机坐等吃饭。

  女人结婚是像找个老公找个依靠,好好经营婚姻,而有些男人呢!只想找个终身制免费保姆

  02

  网上有个叫“我老婆不上班”的帖子,讲的是一个在银行工作丈夫,和自己的心理医生抱怨自己的老婆不上班。

  医生:谁给你们一家人早餐

  丈夫:我老婆,因为她没工作。

  医生:那你老婆都是什么时候起床呢?

  丈夫:她很早起床,给孩子们准备午饭、确保他们穿好衣梳好头、好好吃早饭、好好刷牙、带好上学用品。之后她要给小婴儿尿布换衣服、喂奶和准备零食,因为她不用上班。

  医生:你的孩子们怎么上学呢?

  丈夫:我老婆送他们上学,因为她不用上班。

  医生:把孩子送去学校后,她做什么呢?

  丈夫:一般先想想自己要干嘛,趁还没回家的时候都做了,比如去缴费或者去超市,因为一旦忘记做回了家后又要出门。回家后要给孩子换尿布、喂奶,等孩子睡觉后,去收拾厨房、洗衣服、整理房间。你懂的,因为她不上班啊!

  医生:那么你老婆晚上都做什么呢?

  丈夫:她给一家人做晚饭,然后洗盘子洗碗,再收拾一遍房子,喂狗,看着孩子做作业,然后帮孩子们换上睡衣哄他们睡觉、照顾小婴儿换尿布、喂奶。半夜也要起来给婴儿喂奶、换尿布。毕竟她又不用早起去上班。

  整段对话,男人都是在说女人不去上班,以不上班为理由,漠视、贬低,甚至否定了老婆所有付出

  妻子无论在家做了多少事情,在丈夫看来都是理所应当,因为“她不去上班”。

  这就是婚姻中最让人寒心的事情——我所有的付出,你都看不见;我所有的辛苦,你都视作理所当然

  女人从没抱怨过生活中的辛苦,最大的辛苦就是,身边的人不觉得辛苦。她所有的付出还不如一个保姆,至少保姆在丈夫的眼中是花钱得到的家里的整洁可口饭菜、孩子的平安出入,是有价值的。

  03

  凌晨一点,小月敲开我家的门,问我能不能借宿一晚。我让她进来后,她一句话不说,就站在阳台抽烟。

  原来,小月和她老公又吵架了。

  事情的经过简单,昨天晚上小月的客户临时加需求,她被迫改了一整晚的策划方案,直到第二天下午事情结束,她才有空休息,倒床就睡着了。

  她老公下班回来没带钥匙,打小月的电话又是无人接听,静音状态,硬生生在门外等了三个小时

  她老公肚子里窝着火,又看到小月没做饭还在家里睡觉,劈头盖脸的先把小月骂了一顿。

  小月不服气,说自己做了一晚的方案,补个觉怎么了?

  她老公却说:“你做方案累,我工作就不累?非让我在门口等三个小时,回家后饿死了还没饭吃?”

  就这样,两人从谁累的问题吵到谁付出多的问题,小月一气之下离家出走,到了我家。

  实在婚姻中,两个人若能够相互体谅,感情才会更长久。相互体谅,是能够维护好婚姻关系最好的法则

  有网友说:什么是婚姻?

  就是你得到一个全方位陪伴自己的人;饿了有人陪你吃饭,累了有人给你温存鼓励,哪怕你想发泄都有人陪你吵架,而你的代价无非是多替对方想一想。

  婚姻中的女人是你的妻子,不是你的全职保姆,也没有义务必须照顾你的衣食住行和一日三餐,生活是两个人过日子,缺了一个,就会有一个先崩塌。

  所以在婚姻里,必须要懂得体谅对方的不容易工作中的男女一样,都辛苦,还愿意花时间来照顾你的寝食的妻子,更应该感谢

  04

  好的婚姻,一定是两个人一起去面对生活琐事

  小区里的黄先生和黄太太在这一点上就做的很好,他俩年轻是就在一起,黄先生创业,黄太太操持家事,最困难的时候,小两口就连一碗小米粥都分着吃。

  后来黄先生度过了事业低谷期,他们有能力去请保姆打理琐事了。

  但还是保持着那时的习惯:下班后一起去菜市场买菜,黄先生把厨房收拾干净,黄太太去煮饭,吃好饭后黄先生主动洗碗,太太也不闲着,切好水果端上桌…..

  经常能在小区楼下的超市里,看到他俩的身影,一起讨论着买哪个牌子食用油好,买什么食材配今晚的菜。

  我想,这才是真正幸福样子吧。

  不是每一对夫妻都能再困境中携手共进,能一起面对生活中的琐事。

  这段艰苦日子成就了他们,也更加粘合了他们的感情。

  如果在平常的生活中,丈夫都不体谅妻子的辛苦,无视洗衣服、做饭、带孩子花费妻子的精力,不愿意帮妻子分担压力,这样的丈夫,早晚会把自己的妻子逼疯。

  05

  事实上,一个家庭有各自的分工,是再正常不过了。

  特别是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而言,女性辞掉工作做全职主妇没什么好奇怪的。怪就怪在,这一切不是理所当然的,更不是男人给点钱就可以“养活”一家。

  更何况一个女人要的,从来不是你挣回来的钱,你把她当妻子,她才把你当丈夫。

  《婚姻保卫战》里,导师涂磊说过:很多男人结了婚,和没结是一样的。

  他觉得结婚就是找一个老婆做老妈子,然后生一孩子;我该玩玩,该挑逗小女孩挑逗小女孩,家务活该不干我还不干,我跟原来一样。

  可你找老婆,不是为了给你生孩子做家务,是为了跟你一起相伴到老的。

  你是找了一个伴,找了一个相互扶持的人,而不是在家干活,可以百般忍受你的人。

  女人把你当老公,你却把她当保姆,这样是顶顶不公平的。

  保姆还有假期奖金,到点了还可以下班,你的老婆得全年无休24小时随时待命,她做的,不比在外挣钱辛苦;她要的,不过是你多点关系和爱护

  你老公会帮你刷碗?帮你洗菜吗?

  你老公会帮孩子冲奶粉吗?陪孩子玩吗?

  你们家有家庭分工吗?欢迎大家转发留言,来跟帮姐一起聊聊

  -end-

  *作者简介:帮姐,本文首发于:女人帮()。爱自己,爱生活,情感励志女性原创微刊。

  你可能喜欢下面这些内容......

  妈妈不是脾气差,是真的太累了!

  女人心死了的时候,会说这三句话......

  谢娜、应采儿妻子团哭诉:谁的婚姻不苦?

  想离离不了,想过过不好!这就是中国式婚姻。

   你的世界我只是过客,我的世界你却是女王

  每天在这里,等你如约而至!

  长按下方图片识别*↓↓↓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