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的爸爸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的爸爸

2018-09-18 19:46:47 作者:雨熹小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从小到大,我都觉得爸爸好看——双眼皮、长睫毛、大眼睛大小适中嘴巴都精精致致地聚在了一张脸上;身材魁梧,走起路来昂首阔步,说起话来特别带劲,连打个喷嚏霸气得整条街的街坊邻居们都能听见,跟别人吵架时,眼睛一瞪,对方马上不敢再说话 。

  可也就是这样的爸爸,让我和哥哥胆战心惊地度过了大半个童年

我的爸爸

  他从来没有打过我,

  但我的眼泪是我们三人之中最多的。

  记得小时候回湖南大姑家过暑假,听大姑和大姑丈他们在屋里说我爸妈又打架了。我一边担心着,一边趁大姑丈喝醉的时候拿他手机妈妈电话,问她:“爸爸是不是又打你了。”妈妈哽咽着说没有,就是碰伤了,还告诉我说半夜她饿了,爸爸半夜起床煮面给她吃。

  没过多少天,我回了家,看到了妈妈肩膀上的淤青变成了青紫色眼泪直在眼睛里边打转。“过不下去就别过了”这样的话,在小小年纪的我心里一遍又一遍地想说给妈妈听,却怎么也说不出口。

  争吵打架常常有,和和气气的时间总是不会持续太长。

  从小记事开始,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是他们固有的相处模式。说提心吊胆一点也不为过:饭菜做得不合胃口——掀桌子;过节没有煮好菜——摔锅摔碗;哥哥偷偷去网吧——打;哥哥不听话——一边打一边骂妈妈;观点不合——骂,妈妈根本没有反驳余地,只是骂骂咧咧两句后,就一直哭。

  在争吵过后,不是爸爸绝食,就是妈妈绝食,不是爸爸买醉,就是妈妈买醉。不是爸爸消失不见好几天,就是妈妈回娘家好几天。

  面对暴躁的爸爸和外表要强内心脆弱的妈妈像不定时炸弹一样的争吵打架,哥哥面无表情不说话,我则哭个不停——虽然他从来没有打过我,但我的眼泪应该是最多的。

  爸爸的车祸

  他努力微笑样子

  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爸爸的温柔

  读小学的时候,爸爸遭遇了一场车祸。

  我去到医院的时候,爸爸躺在病床上,那一张好看的脸肿得像发酵了的包子一样扭曲、鼻孔也肿得巨大眼角下缝的针线扯着他脸颊的肉。有那么一瞬间,我几乎怀疑自己是不是进错了病房

  爸爸看到我来了,努力地想要笑一笑故作轻松:“嘿嘿嘿,女儿来啦。我“嗯”了一声,出了病房,站在门口捂着嘴一直哭一直哭,亲戚出来安慰我:“别哭了,多大点儿事,不知道的还以为怎么了!”我心想,我这可是差点没了爸爸,什么叫没多大点儿事?

  可是,爸爸那个努力微笑的样子,却是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温柔。

  尽管被暴力与无休止的争吵占据了大部分童年,憎恨他、畏惧他,但也不会忘记小时候过儿童节的时候,收到爸爸送给我和哥哥的密码日记本,上面用好看的字写着“儿童节快乐”;

  不会忘记他开心的时候总是胡子拉碴地蹭我的脸逗我笑;

  不会忘记去学校报名念书的时候,他一笔一划地教我写我的名字,告诉我说:“要是老师不收你,你就告诉老师,你会写自己的名字。”

  不会忘记他第一次与我和妈妈、哥哥去逛星之光超市时,我和哥哥趁机买了好多零食,回家的时候害羞地扯着他衣角的那个夜晚;

  不会忘记他在红色本本千篇一律家长评价:“该女在家能帮助父母力所能及的事,但有时比较调皮。”;

  不会忘记在被妈妈扇了巴掌后哭着说家里重男轻女时,被他一字一句声明:“在我们家,儿子女儿一个样,没有什么重男轻女。”

  我曾一度以为

  父女之间的关系都是别扭

  可到底眼泪比欢笑更让人刻骨铭心

  那些打妈妈和打哥哥的画面,是在夜里每每想起都要落泪的。也许正因为我是被吓大的,所以和爸爸的感情一直都很别扭,让我一度以为天底下的父亲孩子们的关系都是这样,直到遇到老莫和小莫。

  老莫经常带他10岁的女儿小莫来咖啡店画画,到了饭点,他们会手牵手一起出去吃饭。有一天中午,老莫牵着小莫出门上学,我坐在椅子上看着他们远去背影楞了神,阿超“喂”了一声,我才反应过来。他笑我说:“你知不知道你刚刚看着老板他们在发呆啊。”

  他总是会情不自禁地向我提起他和女儿之间的趣事,我都觉得很嫉妒

  我的爸爸从来没有牵过我,就连上大学后,打电话给爸爸,我都是紧张面红耳赤心跳加速,他几乎从来不打给我,我们之间的通话也从来不会超过2分钟,有一句没一句的循例问候之后,不是我说:“哎?妈呢?”就是他说:“呐,你跟你妈聊。”

  现在出来工作了,也是一样。嫂子和妈妈成了传话筒——

  有时候他想对我说的话,会告诉妈妈,让妈妈来跟我说:

  有时候他告诉了妈妈,妈妈担心我听不下去,又会让嫂子来给我传话

  他倒是越老越矫情了。让我一边笑一边酸鼻子

  小时候不会写作文《我的爸爸》

  现在我会写了

  小时候听周杰伦的歌《爸我回来了》,手握拳头,心里想着: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做一个大明星,告诉全世界他是一个多坏的爸爸;

  课堂上,老师布置作文《我的爸爸》时,我写了第一句:“我的爸爸有一双葡萄似的眼睛”,就再也写不下去,第二天一大早,去借同学的作文,东抄一点,西抄一句。

  现在,我会写了。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凶的爸爸,他常常打妈妈和哥哥,但是从来没有打过我;

  我的爸爸,是一个仗着自己帅气魅力就拈花惹草的爸爸,但是别的女人都抢不走他;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会做生意的爸爸,他知道哪个季节收什么货赚钱,会往返各个村庄和山间,带回很多很多的钱,铺满一床,让我和妈妈数得手指快要脱臼;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有本领的爸爸,他从来都不会累,忙的时候每天只需要睡2个小时,喝点酒又精神抖擞继续干活;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自律的爸爸,担心自己睡太久,错过市场热闹的时候,会把手机调好闹钟,贴在耳朵边上,在车里睡觉,以便睡醒就能马上开车出发去搞批发

  我的爸爸,是一个会变魔术的爸爸,我上大学偷偷回家想给爸妈惊喜的时候,看见他满头白发,和刚刚搬完货,浑身是尘的样子,第二天再见到他的时候,他突然变得很年轻,一头乌黑发亮的头发,和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衣着

  我的爸爸,是一个体贴的爸爸,有家人陪着妈妈的时候,他才会放心出去收货,我上了大学、哥哥嫂子去了韶关生活,剩妈妈在家的时候,他都尽量会当晚赶回家陪妈妈;

  我的爸爸,是一个很爱妈妈的爸爸,他的手机屏幕都是妈妈的照片

  我的爸爸,是一个暴脾气的爸爸,但是,他的孙女何耳朵降生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见过他大发脾气;

  我的爸爸,是一个纠结的爸爸,以前他很不喜欢我穿裙子,觉得奇奇怪怪,现在却嫌弃我没一套像女孩子装束

  我的爸爸,其实是一个很爱哭的爸爸,他的妈妈去世之后,常常一喝醉酒就哭得不成样子;

  我的爸爸,是一个开着电动三轮车也酷到不行的爸爸,特别是每一次远行,他开着家里的蓝色电动三轮车送我去坐火车时,我都觉得特别骄傲

  我的爸爸,是一个不善言辞的爸爸,他从来没有说过一句爱我。俗话说有其父必有其女,所以他有一个不善言辞的女儿,她唯一一次说爱他,是因为在前几天的推送《你是不是也有一个下班后不想回的家》里,他赞赏了20元钱给她。

  我的爸爸,是世界上最坏、也是最好的爸爸。

  今天,是他48岁的生日。我想告诉他:

  以前你做过的坏事情我可都记得,不知道那时候妈妈是如何承受下你的暴脾气、你的冷暴力,能够有这样的耐心等你“浪子回了头”,谢谢学会珍惜,学会了爱,让我们成年以后,一直生活在一个完整的、有爱的大家庭里,教我敢爱敢恨,我觉得很福气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的爸爸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