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原创 || 我有两个小弟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 || 我有两个小弟弟

2018-09-18 16:30:10 作者:凹姐 阅读:载入中…

原创 || 我有两个小弟弟

  1

  “超,我现在好后悔啊,刘牟强对我很不好,经常打骂我。我本想国庆节回老家散散心,但刘牟强却不让,还藏起了我的身份证……”

  这天,王超刚打开QQ,一条诉苦的留言就蹦了出来。看着留言,王超心如针钆,因为给他留言的正是他痴情想念的前女友王倩!

  王超是重庆云阳人,在亲戚开的广告公司上班。一天,王超去一幢写字楼拜访客户,埋头上楼梯不巧撞上一个女孩,亏得他反应快一把拉住女孩的手,对方才没跌倒。

  短短几秒钟的对视,王超看清了女孩的脸:大大眼睛标准瓜子脸,温润的双唇因为惊慌而微微张开,显得格外迷人

  女孩的艳丽让王超心里一动,仿佛被施了定身法一般痴痴发怔,她的身影也由此嵌入他的脑海。巧合的是,那个被撞的女孩就在他拜访的咨询公司上班,凭“一撞之缘”,他主动接近,得知女孩名叫王倩,也是土生土长的云阳人,临分别时,王超要到了王倩的手机和QQ号。

  此后,王超向王倩发起了猛烈爱情攻势。很快,王倩的爱情防线被瓦解。

  一番亲热过后,王倩突然想起她还不知道王超的年龄,王超个子高,看上去也相当成熟,但问及年龄时,王超如实回答时年才19岁。

  王倩打了个寒颤,因为她已24岁了,足足大了王超5岁!看着王倩有些惶恐不安,王超安慰她:“年龄不是我们相恋的障碍,你虽然比我大5岁,但那是生理年龄,要谈心理年龄的话,我还比你大呢,放心,我一定会做好你的保护神。”

  尽管王超再三保证,王倩还是觉得心里不踏实,她担心这王超太过稚嫩,不会给她带来她所要的安全感与依附感,但王超的信誓旦旦又让王倩欲罢不能,只得硬着头皮继续和他相处下去。

  2

  随着相处的深入,王超不成熟的缺陷很快显露出来:王超时常为上哪儿吃饭、电视看哪个频道而与王倩激烈争吵。由于和王倩相恋是王超的初恋,他十分看重这份感情心眼小到只要看到王倩和异性说话,他都要逐个查问……

  王倩越来越感觉与王超的相处是一种桎梏。有一天,王倩因加班晚了,她搭乘了单位一位男同事汽车结果被王超发现后,与王倩吵了一架,这还不算,第二天,他还到王倩的公司将那个男同事的汽车轮胎给扎破。

  王超的所作所为令王倩十分生气,两人大吵一场后,王倩提出了分手,正在气头上的王超赌气地说:“分就分,谁怕谁啊!”

  谁知,王超把这次争吵视成了平常戏,王倩却当了真。几天后,王倩的身边就多了一位男子,他就是刘牟强。

  王倩是经过朋友介绍认识刘牟强的,刘牟强打算到重庆发展刘牟强虽然也比王倩小两岁,但他身上的成熟气质却远比王超强,而且刘牟强对她也是一见倾心,极尽呵护。王倩将两人进行认真比较后,爱的天平倾向了刘牟强。

  王超得知王倩有了新男友后,肠子都悔青了。他来到王倩的公司,跪求王倩的原谅,但王倩坚决地摇头,说:“如果你真的爱我,就为我的幸福祈祷吧,那样我还会永远记住你,如果你纠缠不放,我不光瞧不起你,以后我再也不会让你见到我!”

  王超见覆水难收,无奈地提出一个要求:“我一定要见一见你的男友,我要让他好好珍惜你,不然一生都不会甘心的。”

  王超的请求王倩也无法拒绝,毕竟王超对她一腔痴情。她答应了王超的要求,但警告王超:你们见了面,希望你们能做成朋友,毕竟你们爱着同一个女人,千万不可冲动!王超点头应允。

  几天后,王倩安排王超与刘牟强在一家茶馆见了面。王超没有理会王倩的示意,一见面就不客气地说:“你给我听着,将来要是你对王倩不好,我绝不放过你!”

  刘牟强也是当天才从王倩口中得知王超的存在,也是满肚子火气话语中同样火药味十足:“王倩现在是我的女朋友,你算老几,凭啥对我指手画脚!”

  见两人剑拔弩张局面失去了控制,王倩赶紧打断他们:“他已经见过我父母了,我过几天就辞了工作,跟他一起去重庆,你现在也见到他了,你就把我忘了吧。”王倩拼命缓和气氛,不想节外生枝的刘牟强这才勉强表态:“我会对王倩好的。”

  3

  王倩移情别恋后,王超的痴情却未能一刀两断那段时间,王超感觉自己整个天空都因失去王倩而黑了下来,他上班也没了精神,整天流连在网吧,借整夜上网麻醉自己。每到网吧打开电脑,王超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QQ,查看王倩的在线情况

  让王超惊喜的是,王倩没将他从好友名单里剔除。一次,王超意外发现久未上线的王倩的QQ头像闪亮起来,一直给王倩留言的王超惊喜地询问起她的近况,王倩告诉他,她与刘牟强到重庆后,租了套房安顿下来,刘牟强在一家体育用品公司做销售主管,而她则找了份文员的工作。

  “你现在过得好吗?”王超情不自禁地问。他多么希望王倩给予否定答复,那样他还有机会争取王倩的回心转意。然而王倩的答复却让他大失所望:“刘牟强待我很好,我们现在生活很幸福,你不要对我抱有任何想法了,我们已经不可能再回到从前,你该把我从你的记忆里抹去。”

  王倩的话让王超有点失落,他心情沮丧地打下了一段厌世的文字,王倩发现他意志消沉,就安慰他好好工作,早点找个适合的同龄姑娘组建家庭

  而王倩的安慰,在王超看来却是希望,他反复琢磨着她留下的每个字,越发偏执地认为她对自己仍有感情,后悔当初不该放手。于是,他在王倩的QQ上的留言也越来越频繁,有时一天就有几十条。

  这年五一刚过,王超打开电脑,习惯性地点击王倩的QQ空间,却意外发现空间中贴上了不少刘牟强与王倩的合影。他们似乎有意地秀着恩爱,在一张照片下面,刘牟强还署名留着一句话:王超,你就眼馋吧,现在王倩属于我!

  原来,刘牟强一次偶然的机会看到了王超与王倩的聊天记录,得知王超对王倩还没有死心,他与疑心王倩“脚踏两条船”,就与王倩大吵了一场,还仗着酒劲对王倩大打出手。王倩有苦说不出,只能任由着刘牟强的摆布,拍了些亲密照来向王超示威。

  此后,刘牟强隔几天就贴几张他与王倩的亲密照片,藉此刺激王超。为此王倩还曾偷偷给王超打电话解释:“别往心里去,我知道你看到照片会难受,但他硬要这么做我也没办法。”

  王超心里百味交集,他对王倩说:“如果你真的过得幸福,我会为你祈祷,如果你过得不幸福,我随时会出现在你的身边!”

  知道真相后的王超也不甘示弱,他在王倩的QQ空间里的留言更是频繁,而且火辣辣地说:“无论你走多远,我的目光永远追随在你的左右。”刘牟强也是争锋相对,一边秀照片,一边嘲弄王超。

  王倩的QQ空间,一时间仿佛成为两个男人较量战场双方都卯足了劲不肯退让

  4

  突然有一天,王超收到王倩的诉苦留言,他这才明白,刘牟强自从得知王倩与王超曾有过的恋情后,他虽然得到了王倩,但心中始终醋意未消,留有阴影。王倩本想利用即将到来的国庆节回老家看看父母,刘牟强却坚决不同意,不仅藏起了她的身份证和工资卡,还冷嘲热讽:“想回去和王超破镜重圆?没门!”

  王倩的话让王超恨意顿起,更火上浇油的是,第二天王倩又向王超打电话倾诉委屈:“他现在不仅常欺负我,回家的时间也越来越晚,都不知道是不是在外面有了女人。他这个人十分好色,经常在家下黄片一个人偷偷看,有时在外面看到漂亮女人,还会一走三回头……”

  王超急得双脚直跳:“我来重庆看你,再好好教训他一顿!我现在成熟多了,你再和我在一起吧……”王倩却赶紧让他打消念头:“你要是来了,我们之间就真说不清楚了。你要是敢来,我就去跳江。”

  自己痴情的女友遭受如此大的委屈,可是却对刘牟强仍是不离不弃,王超知道刘牟强不会轻易对王倩放手,而只要刘牟强存在,王倩尽管受再大的委屈也不会再回到他的身边,他产生了一个恶毒的想法,那就是灭掉刘牟强,夺回自己的所爱!

  怎么灭呢?王超回忆到王倩曾说过刘牟强喜欢网上泡美女,不如来个将计就计……

  很快,王超用“渴望温暖”的网名,加刘牟强为好友。他用在网上找的一张美女相片作为自己的QQ头像,在资料一栏里标注:女,22岁,大学生

  刘牟强很快通过了“渴望温暖”的加好友验证,并主动打招呼:“你好!”王超说:“看资料你在重庆,就特别想给你认识。”接着,王超对他谎称,自己老家在重庆下面的一个县城,现在是四川一所大学英语系的大四学生。自己马上就要毕业进入社会了,对职场生活充满着好奇,就想着找前辈们好好请教。

  听到她这样说,刘牟强的虚荣心一下子被撩起,他也谎称自己是广告公司的设计总监,在重庆有房有车。接着,两人从职场聊到音乐,从美食聊到娱乐圈,非常投机

  从那天开始,刘牟强再也控制不住键盘上飞舞的手指,每天都坚持与“渴望温暖”保持联系

  5

  一个月后的一天,刘牟强问:“头像是你本人么?好漂亮啊!”王超一阵窃喜,他终于要“上钩”了,赶紧回复:“是啊,不过拍得不好,应该没有你女朋友漂亮……”“你怎么知道我有女朋友?”

  “这还有用猜么?你这么成功的男人肯定被别的美女‘盯’上了啊?”“渴望温暖”调皮的说。“是的,我有女朋友了,你会很介意么?”刘牟强又问。王超感觉得到,网络对面的刘牟强有些紧张了。“不啊,我觉得跟别人的男朋友聊天,是一件新鲜刺激的事儿呢。那你爱你的女朋友么?”王超挑逗道。

  从那开始,王超有意把话题引向暧昧,会故意向他倾诉自己对爱情的渴望。慢慢地,在“她”的引导下,两人在网上打情骂俏,很快就彼此以老公老婆相称。刘牟强不止一次地说:“如果我真的能娶到你,那死而无憾了!”

  听到他这样说,王超恨得心痒痒。当初把王倩从我手里抢走,今天却对这一个“莫须有”的女人倾诉真情,这个男人真的该死!

  这年国庆前夕,王倩又一次打来电话哭诉,说她想回家,刘牟强不同意,没有身份证,她就坐不了火车回家。王超最忍受不了王倩的眼泪,这个时候,他恨不得立即赶到重庆,将刘牟强暴打一顿。

  鬼使神差,挂了王倩的电话,王超又登陆了“渴望温暖”QQ号。让王超没想到的是,刘牟强竟然给了发了100多条留言,字字都在倾诉相思之苦。王超还没看完留言,一看到“她”上线,刘牟强立即发消息过来:“老婆,你去哪里了,为什么这么久都没看到你上网?我很想你。”

  “哦,家里上网不太方便。”“渴望温暖”回复。“那能否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我们通电话吧!或者你告诉我你家在哪儿,我去看你啊。”刘牟强很急切

  “我也想着去重庆看看,到时候你给我做导游啊!”“渴望温暖”说。“好啊,期待你的到来,那销魂火热的每一秒……”刘牟强很高兴。然而,令他意料不到的是,正是他的得意忘形,彻底激怒了王超,也让死神张开了黑色翅膀

  6

  王超来到重庆后,立即在汽车站附近购买了一张手机卡,给刘牟强发去短信:“我到重庆了,我们哪里碰面呢?”

  刘牟强兴奋异常,立即将电话回拨过来。王超拒接后,发去短信:“一会儿就见到活人了,现在那么着急想听到我声音么?”刘牟强有些不好意思了,也用短信联系。“我在滨江大道等你。你第一次来重庆,一定要注意安全啊!”发完短信,刘牟强冲下楼理了个发,又回家洗了个澡。

  18点左右,刘牟强给王倩打了个招呼,就急匆匆赶去赴约了。他却觉得心里像燃着个火炉,还一个劲地发短信给“渴望温暖”:“我已经到了,等你”。

  19时许,一路风尘仆仆的王超终于赶到重庆滨江大道,尽管天色已黑,他还是依稀辨认出,不远处那个坐立不安的男人就是刘牟强。

  为了确保没有看错人,王超先是躲到一边,给刘牟强发了条短信。前方的男人果然掏出手机,全神贯注地回复起来,这一刻,往日的仇恨一起涌上心头,王超绕到刘牟强背后掏出弹簧刀,箭一般冲了上去,趁着对方没有反应过来,他一刀刺中刘牟强左耳后根部

  猝不及防的刘牟强惨叫一声,捂着脸摇摇晃晃地摔倒在地。王超口中一边咒骂,一边继续持刀疯狂地在他身上乱捅。

  在确认刘牟强已死后,王超又翻摸他的口袋,搜出手机和钱包装在自己身上。在伪装出一个抢劫杀人的假现场后,王超迅速赶到长途汽车站,并乘坐长途汽车逃回云阳老家藏匿。

  7

  王超潜逃后没多久,刘牟强被一名路人发现并报警。确定死者的身份后,侦查员通过技术手段发现案发前刘牟强与一名女网友相约当天见面,该名女网友的IP地址显示是云阳,即受害人老家。警方先是将嫌疑人锁定在女网友身上。就在这时,事发地附近的监控录像显示,案发后曾有一名男子,神情慌张地冲过马路

  难道该男子就是那名“女网友”?警方们大胆假设果不其然,在梳理被害人的社会关系的时候,王超走进了警方的视线。在案发后仅十余个小时,大量疑点就被集中到王超身上。而王超的体貌特征,与监控录像中那个神情慌乱的男人基本一致。

  专案组火速赶赴云阳,将王超逮捕。归案后,王超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而得知前男友王超杀害了自己的现男友刘牟强,王倩神情黯然痛哭失声——当初找王超倾诉婚姻的不幸,完全是希望曾经爱过自己的“小弟弟”,能多给自己些温暖和支持,可她怎么都没想到,这个看似还没长大的“小弟弟”,竟会挥起屠刀疯狂杀害了自己的“大弟弟”男友,留给她无穷无尽的痛苦与懊恼。

  心理学中有个名词,叫“渡人”,意即在自己失恋、失业、痛苦、煎熬时,能陪伴自己一起走过的那个人,这个人有可能是自己的爱人、家人、亲人、朋友等等。

  王倩将曾经深爱自己的王超视为了自己的“渡人”,而年轻气盛的王超,又坚持要捍卫梦中女孩的幸福,以致悲剧的发生。或许,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警醒:难道,爱一个人就真的要为她的幸福负责?王超用生命去捍卫前女友的幸福,他这么做值不值呢?

  上期最戳心留言:

  往期精彩:

  原创 || “老子今天晚上要弄死你”

  原创 || 我给老公戴了一顶大草原绿帽后,婆婆被吓。死。了。

  原创 || 姑姐赖我家,我有俩婆婆

  原创 || 姑姐赖我家,我有俩婆婆(下)

  实录 || 婆婆逼我:白天上教授的床,晚上睡滴滴司机的车

  实录 || 我的*,让3个男人挤破了头

  实录 || 我怀孕后变美了,老公和情人联手将我催肥

  长按上图识别码,即可进入凸山凹水

  互推、商务,请

  投稿、线索,请发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